首爾篇 2015 (五) 【全羅道北 - 全州】全州美食!韓式烤牛肉餅 떡갈비 + 韓式拌飯 비빔밥 @ 교동 떡갈비 校洞 烤牛肉餅

全州最有名的美食第一位一定是「韓式拌飯 비빔밥 (音:Bibimbap)」,據說全州就是發明韓式拌飯的地方;另外豆芽菜湯泡飯 跟 Makkoli 酒也很有名,不過男友說全州的「韓式烤牛肉餅 떡갈비 (音:Tteok-gal-bi,有點像「Dog-佳-Bi」)」也是必食,所以昨天下午我們在民宿安頓好之後,就在全州韓屋村 전주 한옥마을 (見相關舊文) 覓食去。

不過韓屋村食店說多不多,主要都是 Cafe,也有好些餐廳碰巧在週一關門,再加上沒有做任何資料搜集之下,也就先亂亂逛一下。圖中是路上見到的手繪超可愛美食地圖。

先說明一下,這家「 교동 떡갈비 校洞 烤牛肉餅」是誤打誤撞之下隨便找的,想不到也不錯吃喔!


因為已經是下午四點不太繁忙,兩個人都可被分配到獨立的房間去,獨立空間!小菜配菜當然要擺到滿桌都是,各式的泡菜、醃蘿蔔、炒粉絲、雜菜沙律,但最得我心的是那件甜甜的蜜糖南瓜,好吃!

其中這個我好喜歡的叫做「삶은 다시마」,對了,就是海帶!為甚麼是這個皺皺的造型?男友說是熱水燙過之後就這樣 (?),不過我不太相信他說的話,哈哈哈哈~ 這應該是海帶的原生造型吧???

首先當然要有韓式拌飯 비빔밥,全州的韓式拌飯是配料跟飯分開上桌,吃的時候才拌一起。不過全州還有他的特別吃的方法,就是不能用湯匙來拌,要用筷子輕輕的撥鬆。為甚麼?據說是因為用湯匙的話會把配料拌太爛,筷子用起來較溫柔,就不會把蔬菜拌爛了。


配料全部都是蔬菜、雜菌、泡菜,當然還有拌飯醬,會吃雞蛋的素食者也可食用。

主角登場!我很愛吃的烤牛肉餅 떡갈비!侍應「阿豬媽」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把四大件肉餅全剪開了!我還來不及拍照了啦......好啦,還有雞髀菇片呢~

不同食店的牛肉餅都有其不同的秘方,不過這個甜口味的烤牛肉餅無論怎麼做我都喜歡吃,又甜又惹味!有一些店在牛肉餅裡面還會卷一條年糕,不過這家店就沒有。做牛肉餅的主要材料就是免治牛肉、加上蒜蓉和大量蔥花混在一起,調味方面還是那些醬油麻油,不過糖漿和蜜糖也是必需的,有機會再教大家怎麼做。:)

買單多少錢?不是我付的我不清楚。(笑) 不過我有拍到 Menu,一人份的韓式烤牛肉餅 + 韓式拌飯,應該是₩18,000 (即約 HK$127)。所以兩個人的話大約是 ₩36,000 (即約 HK$254) 咯~

寫這篇 Blog 時在網上找資料時看到韓國人寫的網誌 (見相關連結),這家店也有蠻多的名人來過?照片拍很吸引的~ 有空可以去看看!



-------------------------------------------

교동 떡갈비 校洞 烤牛肉餅
地址:전북 전주시 완산구 은행로 40
電話:063-288-2232
菜式:韓國
營業時間:11am~9:30pm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