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孝真三部曲 之《주군의태양 (中譯:主君的太陽)》

孔孝真三部曲之第二部,看了這齣《주군의태양 (中譯:主君的太陽)》。

去年頭寫《來自星星的你》(見相關舊文) 的時候已經有讀者向我推薦這齣《主君的太陽)》,大概是因為當中有齊我應該會喜歡的元素:鬼怪靈異劇種 + 靚仔大隻韓男做主角,當然現在我會再加上女主角是孔孝眞,還有編劇是《최고의사랑 (中譯:最佳愛情)》(見相關舊文) 的洪氏姊妹。

女主角孔孝真飾演的太恭實 (又名太陽),經歷了一場意外後昏睡三年,醒來後突然有看到鬼的能力,飽受鬼魂纏擾的太陽生活不順利,原本有美好前程,現只能在「考試院」 (廉價租屋) 當管理員;一次偶然之下,太陽發現了只要跟蘇志燮飾演的大集團主席朱中元 (又名主君) 有身體踫觸,鬼魂都會立即離她而去,為了不再看到鬼,太陽便開始死跟著主君,並到主君的集團當清潔工。

主君有一段不尋常的經歷,身為富家子的他小時候曾被綁架,眼白白看著當時的女友在車內被活活燒死後,主君便不再拍拖,只努力專心工作,因當時的事故亦得到閱讀障礙的後遺症。太陽跟主君一起,就看到已經死去多年的初戀女友一直留在主君身邊.......

要理解何以這齣劇會大受歡迎的原因不難,好啦,就最基本的韓劇方程式:有個很需要人保護的女主角、男主角是又帥又多金又 Man 又大隻,雖然口說不喜歡,但每次女主角有事時都會出手相助,又加入很多突然衝過去擁抱/保護女主角的鏡頭 (跟女人喜歡「壁咚」是同一個道理吧!)。男二也同樣是毫無原因下就突然愛上女主角,並且一直處處保護她;女二也同樣不會跟女主角爭男主角,而是跑去暗戀男二,這個跟《最佳愛情》的設定其實是一模一樣的。

較欣賞這齣劇的地方是每集都有不同的鬼魂,讓女主角去解決問題,不只局限於男女主角兩人的互動;雖然之前有不少女讀者跟我說這齣劇的鬼魂好真實又好嚇人......可能我是異數吧?那些鬼的化妝跟海洋公園哈佬喂的質素差無幾呀!!!!何驚之有???不過電視劇較少有這類鬼怪元素,是值得多加支持的。

孔孝真在本劇多以「黑眼圈妝」示人 (劇情需要),踫頭垢面的樣子,但據說她在劇中穿的穿洞牛仔褲後來大賣;男主角蘇志燮靚仔大隻又多金又 Man,也成為不少人的夢中情人,不過本小姐稍嫌蘇志燮的眼無神,還是車勝元比較是我杯茶。

跟《最佳愛情》一樣,劇中一樣有 (很明顯是因為贊助商/電視台促銷的關係) 醜樣訂情信物一件,《最佳愛情》裡面有一隻花花戒指,《主君的太陽》就是主君送給太陽的太陽鍊嘴+頸鍊,劇情所需還得到大量的 Close-Up,相信當時播放完畢有很多「妹豬」會很想要吧!

雖然整體來說還是不錯看,但結局實在爛味太濃 (最尾那兩集完全 Cut 走還比較恰當吧?),拖拉得太長,主君甦醒了又拿回記憶不就大團圓了嗎?何苦還硬要兩人分開,女主角到世界各地趴趴走尋找見鬼的答案?所以還是要扣點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說到孔孝真,早幾日在弘大路過韓國美妝品牌 CLIO 才發現她現在是這個品牌的代言人呢!原本不怎麼留意這個牌子的我,都特地走了進去逛逛!(其實去年我就有收過相關的 PR 姐姐送我他們眼線筆,可是收到的顏色都好難用啊......) 據知這個唇膏廣告的唇膏就因為孔孝真的關係賣得超火!!特價中,₩14,400 (即約 HK$101)。


其中有支「眉筆/眉Gel」類的產品十分想敗它回家,就是片段裡面的這一支,₩20,000 (即約 HK$140);不過想想看家裡那些上幾次來韓國敗回去但完全未有拆封的美妝產品 (汗)......還是忍一忍手吧!廣告把孔孝真拍得很美喔!!

CLIO 在香港的部分較大型的屈臣氏設有專櫃,但我好像還未有見過孔孝真的宣傳牌?

Official Site:http://www.clio.co.kr/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