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篇 2015 (六) 吃外賣的日子:보쌈 (菜包肉)/불고기 (韓式烤肉)/갈비탕 (牛肋骨湯)

抱歉啦,這篇要 Share 的食肆不是在首爾的。(笑)

在韓國的那段期間,天氣還是非常的冷,再加上也有些工作要處理的關係,也沒有怎麼外出啦!不過在韓國要點外賣真的是超方便,一個手機 App 就可以做得到,要吃甚麼都有。相對於炸雞和啤酒 (치맥),我更喜歡以下這些。

超級喜歡吃「보쌈 (菜包肉)」的我,這一次是完全吃個夠!!這家叫做「청주보쌈 清州菜包肉」的店真的是超好吃!!比很多遊客光顧的那家連瑣店「元祖奶奶菜包肉 (원할머니보쌈)」好吃一百倍!!(所以我見到那些很誇張說元祖奶奶甚麼「好吃到要撒花」的評語的時候,還真的翻白眼!)

吃起來完全不肥膩的腩肉片,入味軟腍,一點豬臊味道也沒有,油脂早在烹煮的過程中去掉,吃的時候加上店家附送的不同泡菜和配菜,用生菜葉夾著一起吃,美味到不得了!一大盤的腩肉我和男友兩個人可以吃得一乾二淨,我最喜歡就是把腩肉片加上韓式蝦醬一起吃,滋味無窮!

這家店就連附送的配菜都做得超好吃,這道韭菜沙律就做得特別好!吃起來就是清新爽甜,不知道為甚麼生洋蔥絲也是一點辣味都沒有!我本來不喜歡吃韭菜,這個我也可以吃清光!

在 daum 查過韓國有很多相同店名的菜包肉店,但這個不是連瑣店啊~ 但因為不是香港人會去的社區也不在首爾市,所以也不把地址翻譯了。

申延連結 -- 看韓國 Blogger 寫這家菜包肉店
http://blog.naver.com/PostView.nhn?blogId=oh_chief&logNo=220267244940

-------------------------------------

청주보쌈 清州菜包肉
地址:경기 평택시 서정로 296
電話:031-663-7953
菜式:韓國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和男友兩人皆不嗜辣,韓國菜之中沒有辣的菜式老實說不算多。「불고기 (韓式烤肉)」跟「갈비탕 (牛肋骨湯)」是會比較多點的,香港人對韓式烤肉十分熟悉,也不用多寫了。

這個「갈비탕 (牛肋骨湯)」也是另一道我很喜歡的菜式 (也是在同一家店點的),長時間燉煮的湯頭超甜美,牛肋骨燉到軟腍,加上滑滑的蛋花,撒上大量的香蔥,拌飯一起吃我可以吃兩大碗白飯耶!(之後有機會也跟大家分享這個湯的做法)

這家店在我家附近,也蠻常會點到他們家的外賣,所以恕不公開店名跟地址嚕~ XD 如果你點的餐廳跟你的地址很近,他們都不會用即棄餐具,很環保呢!有看韓劇的話對這外賣箱也不會陌生啦!我第一次看到真身的時候超興奮的!XDD

「外賣仔」把外賣送完之後就會離開,吃完的碗碗碟碟全塞進去就 OK,店家會處理。吃完把這箱子放在家門口,可以打電話讓他們來收,或者隔一段時間他們也會自動出現來把這個給拿走咯~

在韓國當外賣仔是個危險的職業啊,因為常常要趕緊時間送外賣,他們開電單車都開超快的!!也有很多交通事故是因為這樣發生呢!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最後送上甜品記事一則,話說男友知我喜歡吃 Paris Baguette 的芝士蛋糕,某天工作回來突然給我買了一個送我驚喜 -- 對喔!是一整個超大的芝士蛋糕!!!雖然覺得很 Sweet 啦......但問題是,他是完全討厭芝士蛋糕的,結果只有我一個人吃。胖死了!!!!


另外一個問題是...... 其實我喜歡的是這款超小型號中間有忌廉的軟芝士蛋糕 리얼 크림 치즈 케이크 (之前有告訴過他,可是他只記得是芝士蛋糕,囧) 不過男人突然為妳做了甚麼,就算做錯了,妳還是不忍心告訴他的對吧!哈哈~ 바보 고마워요~

由全智賢代言的 Paris Baguette 就等同香港的美心西餅吧?全國各地都有超多分店,之前在上海也見過有海外分店咧!不知道甚麼時候才能開到香港來喔?我個人覺得他們的麵包就普普通通,但是蛋糕都做得很好吃喔!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