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花生豬骨粥



男友生小病,有點發燒,大概是感冒了。放工的時候致電他,好像還未有退燒,有點擔心,再加上男友要 OT,就襯他工作還未回家的時候煮了一鍋子的豬骨粥。

花生豬骨粥 (2-3人份)

材料:豬骨 3-4 件 (想吃多點肉的可選用細 月展 骨,不然豬脊骨也 OK,切記不能斬細,否則碎骨太多),花生一把,荵粒一把

做法:

1) 豬骨洗淨,燒一鍋熱水把豬骨略煮3數分鐘洗去血水,剩起備用,水倒掉。

2) 米洗好,用少許油鹽略醃,浸水,備用。

3) 花生洗好也浸一會兒,備用。

4) 燒一大鍋水,把材料 (1)+(2)+(3) 放下,煮約 1 小時即成。

想效果更好,可以先文火煮豬骨和花生1小時,再把米下花生湯內煮1小時,味道更佳。

煮粥不黏鍋底的秘訣好簡單,就是一直用猛火煲就成了,當然要選用高身的鍋,理由是水煮滾了會上下流動,鍋底的粥就不會黏著;用文火煲的話粥底的粥不會動當然就用易烤焦了。

另外也要配合不時搞動(順時針),還有很重要的是鍋子的蓋不能蓋上啦!

吃的時候才按口味加點幼海鹽和荵花,我還喜歡下幾片味付的海苔送粥,帶點日本風味呢~!
Meling Lam 說...

你的男友真幸福呢~

Unknown 說...

好似好好食呢...勁愛豬骨粥
咁你有咁中意食野,
touchwood講...有冇試過食物中毒哦0.0

素顏天使 說...

happy > 食物中毒. touch wood 講, 自己煮-無, 出街食-有. 我諗係人都有試過因為食錯o野腸胃炎, 這亦是食物中毒的一種.

匿名 說...

不太綿既粥底.. 賣飛佛 !

素顏天使 說...

aska > 煲得1個鐘係無咁綿o既, 我男友返到屋企果時我翻熱o的粥浸多o左1個鐘, 綿晒, 勁正, 因為我男友鐘意食好綿o既粥o架~

匿名 說...

找你去玩靚女廚房..一定有 90 ~ 100 分

素顏天使 說...

aska > 玩鬼玩馬, 佢o地係 agency/唱片公司搵人的. 同埋我過o左 90lbs wor, 我見佢上鏡o的女仔無論幾高都係得 90lbs 咁上下瘦丫~

匿名 說...

請教:" 米 用少許油鹽略醃"的作用是什麽呢?

匿名 說...

恩...上面忘了署名,我是兔叉.有日未見啦不過我一直都有關注你的blog,呵呵

素顏天使 說...

兔叉 > 傳說中話會沒那麼容易稔住鍋底的。

匿名 說...

原來是這樣! 我家裏熬粥都是用壓力鍋的,圖它快...當然味道就很普通拉...
——t.c

素顏天使 說...

兔叉 > 我無壓力鍋, 個人覺得壓力鍋煮出來的東西味道都有點怪怪~ 只適合用來炆肉.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