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訪杭州酒家

母親節的夜場,男友哥哥負責訂坐,選擇了他常常去的杭州酒家。7pm 去到也已經 90% 滿座,不曉得誰在吃臭豆腐,弄得整個食店都一股臭味,好慘。還好我們分到大房的桌子,不然可能要整夜掩著鼻來吃飯。

二月的時候來過一次,可以看一下相關舊文


油爆河蝦仁,上次吃過好吃,這次翻點。可惜這次就做得不好吃了,也可能是因為星期天的關係,蝦不新鮮,吃到好幾隻肉都是全霉的。有一股死蝦的味道。



富貴雞,必需預訂的菜式。我看到很多桌的客人都有點這菜,做法跟我在鹿鳴春甚至蓮香樓八寶鴨吃過的又有點不同,只可以說是地方菜的調味各具特色,這個杭式(?)做法我就不大喜歡,裡面塞的大頭菜(??)調味偏甜,可是跟那個雞肉又好像不大搭,男友說不喜歡這雞用了太多的調味料。


清炒小菠菜,男侍說這個小菠菜是杭州空運來的地方蔬菜......但實情是這個不就是一般街市都買到較小棵的菠菜苗嗎?-_- anyway,菜本身倒是真的很清甜的。


清蒸錢塘江鯔魚,這條河鮮可貴了,賣 HKD$168。鯔魚 (「鯔」讀音:「知」) 是錢塘江獨有的魚,肉質鮮美,有點像鱸魚的味道,但又不像鱸魚肉般實,配合了金華火腿片一塊兒去蒸,那個魚汁鹹鮮甜美得可以拿來當連掏幾碗白飯。


包點是這裡最出色的食品,生煎包和煎鍋貼也是再來翻點的。


少不得極美味的炸銀絲卷。


也再翻點了高力豆沙。


豆沙鍋餅原來也的做的極好,那豆沙餡兒多到差不多是要噴出來,可是又不會很膩,餅皮煙韌有致,而且這裡的包點全都是即叫即做的,新鮮做的東西一定好吃。

另多點兩客白飯,買單連加一約 HKD$850。謝謝男友哥哥安排和請客。

-----------

杭州酒家
地址:灣仔莊士敦道178號-188號華懋莊士敦廣場一樓
電話:2591 1898
菜式:杭州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