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ley floral spray mist


sisley 的衣從來不是我杯茶,雖然每一季跟衣服不相稱的超性感的 ad. image 都那麼引人注目,但還是他的護膚品最得我心。走中高價路線的 sisley 護膚/化妝品以質地幼細見稱,防敏度高,特別適合敏感肌使用。

這一瓶 floral spray mist 花香護膚噴霧 ($430),我用來作日常定妝使用。於上好粉底後 (或完成 makeup 後),離 20cm 即約半個手臂的距離的全面噴兩三下就可以了。它是 alcohol-free 的,絕對安全。含玫瑰,矢車菊(corn-flower),金縷梅(witch hazel)的精華。玫瑰有保濕美肌的作用,人所共知。矢車菊具消炎和鎮定效果,金縷梅則有收縮毛孔的功效。

除了面部,全身使用也可以。去海灘時曬的不舒服,也可噴噴作涼快效果和帶有舒緩作用。這噴霧很溫和,也標明了就算一家大小使用也 OK 的,很適合帶去外遊用。

但因為這瓶東西有 125ml,大大的一瓶成了它的唯一缺點。放小手袋就不夠方便,另外也超出了新設的機場離境規例,因為過了 100ml 的限定容量就不能帶上飛機上使用了。

其實我個人最喜歡這噴霧的地方,是那個噴嘴噴的特別均勻,噴霧特別幼細。一般的定妝水/噴霧,就算是很好用的 Jurlique rosewater freshner 也不無例外。就是有時候出水量會突然變多,噴到面的時候,水就變了水珠,變得太濕。這麼一來反而會連帶皮膚本身的水份一併蒸發掉,水份被倒抽(道理就跟不斷舔唇,反而令嘴唇更乾一樣)。這一點各位讀友也要留意,不要貪涼快就噴得太多,這樣是會令肌膚反過來流失水份呢。

Official Site - www.sisley-cosmetics.com
匿名 說...

其實定妝噴霧應該上了粉底, 掃了乾粉, 化好了整個妝才噴還是上了濕粉未掃乾粉以前噴呢? 我自己就習慣了化好了整個妝才噴的, 因為感覺好像沒有那麼乾, 妝亦比較貼. 其實哪個方法才是正確呢? thx.

素顏天使 說...

miumiu > 咁我咁睇, 我覺得呢樣都係睇個人習慣, 化好晒妝再噴定妝水係傳統 makeup 步驟, 一般化妝師都會係咁教的.

我則喜歡上完濕+乾粉就噴, 噴完等 1 分鐘再化. 因為主要係想個 base 比較貼, 其實呢樣都唔係我創出o黎, 係睇《女人我最大》學o架啦~ haha

anyway, 無話邊個o岩定唔o岩, 睇自己喜歡同適合邊樣 la, 你下次可以試下我呢個方法呀~ :)

匿名 說...

O......i watch 女人我最大 also ga...hehe... i even got their magazine and some other related items. that program is super for ladies..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