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Friend

‧自從小學年代的唯一好友都沒有再聯絡之後,我實在不敢稱呼任何人為 Best Friend。我害怕得不到回應,你待他/她是 Best Friend,但可能你只是他/她身邊的一個過客,這樣的感覺太悲涼。

‧要知道,你在他/她心目中的位置,和他/她在你心目中的位置可能都不一樣。我有很多好朋友,有一些亦師亦友,也有 shopping/dinning buddy,有待我如妹妹的。但不知怎的 Best Friend 這字眼在我心目中有個很特別的解釋,我覺得最少都要互相的充分了解才可以稱得上是 Best Friend 吧!但人長大了,莫說是人人心中都有一座斷背山,甚至可能有幾座,你真的覺得你/我/他/她會把斷背山拿出來講嘛?

‧要再 elaborate 一下我個人對 Best Friend 這個字的解釋,就好像是大多的好朋友都是你的男友/女友的那種親蜜的程度,Best Friend 就可能是你的丈夫/妻子了,是友誼走到了極緻。

‧至於怎樣挑選新朋友,特別是同性的,我現在的一套「暗啞底」標準是,不會/不可能跟你爭仔/女的,譬如話她喜歡細眼文靜的男人,我喜歡粗懭又野性的,這樣大家的品味不同就現在/將來都不會爭了。我曾經有幾個自以為是好朋友的女友人,嗯,都是因為男人這東西,然後,友誼就沒有了。我也會受傷害的。

‧如果我突然間失戀/失業遭逢甚麼巨變,說實話,我是不知道可以找誰傾訴。拿起了電話可能一臉茫然,儘管電話簿裡頭可能儲了三百個電話號碼,我很怕麻煩到人。

‧我的其中一個好友 A 小姐,她有好幾位女性好友,是那種相識了十年然後彼此的感情都很好的那種,我很羨慕。最少結婚時找姊妹團不用傷腦筋。

‧友誼跟任何的 relationship 都一樣,需要時間心思去維持。感覺上好像是單身的時候朋友較多,現在人大了大家都各自有家室,有繁忙的工作,要生小孩要陪女友陪男友,然後是十年都不見一次了。
匿名 說...

totally agree! i'm rather negative, friendship is like a fog. when it is dense it is thick, the 'friends' would come together; when the fog goes, the 'friends' are eventually drifted away.

匿名 說...

我剛畢業時也曾經諗過到結婚時可揾邊幾個好朋友做姊姐團呢, 那時真係數得出有那10個8個, 但到工作五六年後的今天, 我真係數不出有那幾位好友可邀請入姊姐團, 我想結婚時找姊妹團真係不知怎算。怕不夠人數, 又怕其實與她們好似不夠深交, 又怕她們其實各自也不相識, 總之.....十分之認同「現在人大了大家都各自有家室,有繁忙的工作,要生小孩要陪女友陪男友,然後是十年都不見一次了」。

北夫人 說...

都幾同意,就如在facebook add了一些人做top friends, 但對方沒有將自己也列為top friends, 都幾沮喪的啊~

匿名 說...

點解突然感性哩

素顏天使 說...

lulu > 我一向都好感性既, 少寫 je.

Meling Lam 說...

在我而言, Best Friend 是你願意遇上什麼困難或難受的感覺也不介意讓她知道的. 到頭來講不講倒是其次, 反正你未必需要在她身上找到解決方法. 只是, 你心裡會知道, 要是她知道你最難堪的事時, 不會暗自取笑你, 要是知道你感到快樂甚至自我膨漲時, 不會看扁或妒忌你.

這樣的人不易找.

eu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eu 說...

兜兜轉轉, 最好的朋友一兩個已足夠!
有時朋友之間不只是友情, 有時會有d親情Feel ga.
p.s. Top Friend not equal to Best friend
top friend is kind of good friend,
best friend will be the one and only, otherwise can't say she/he is the best!

匿名 說...

素顏,看了你的blog有一段日子,向來都覺得你係個寸到爆又不可一世個種人,但突然間見你寫呢篇best friend,又好似突然間有少少改觀,仲有少少認同添! =)

MH 說...

有些人付出了不祈求回报..
就好像你对一个best friend的付出..
也不祈求他/她能100%的对待你..
只要心中有这个好友..
今世能够认识到他/她..
这已经算是一种缘分..
就要好好珍惜..

素顏天使 說...

eu > agree with the Top Friend and Best Friend thing.

阿匿名 > 你會點諗我/點睇我, 我完全無興趣想知, and I don't care.

marine > 我無講過我無珍惜我的好友們, 如果我無, 我諗我連呢o的朋友都會無埋.

不過你講果套乜o野"付出不問收穫"呢o的儒家佛家思想, 你真係做得到(的話), 你(就)好叻, 囉.

o拿我自問就做唔到, 亦唔多 buy. 你返工試下唔出糧 / 出唔足糧, 得唔得先?

匿名 說...

友情係雙向,我覺得係唔係 best friend都好,付出同收入一定會有,問題係收左幾多 / 計唔計較而已. best friend 就多左一重關係 (我覺得係大家0既價值觀相若)
老老實實,我就會要求有出又有入,但唔計較得失. 講真如果不問收入,咁best friend 可以係一舊木 / 石. 你為對方做d野,對方0既反應就係回報.對方無反應/什至當我係透明,真的沒趣 ~

匿名 說...

其實有無自我檢討點解無best friend 呢..係咪自己沒有付出就想別人先付出呢, 這點好重要啊!

Franca Lee Eco Fashion 說...

我都係咁O林! BEST FRIEND呢兩個字,可能只會係讀書時互相稱呼大家為BFF! 但係大個O左呢! 我覺得只可以話好姊妹/好好好O既朋友! 人始終都會變! 以前我的兩個所謂BF現在見到SAY HI走時SAY BYE!

simcity4000 說...

Best friend 不分何時何月何日識,只在乎大家的有沒有緣份。
讀書時識可以好差勁,今年經歷過,亦已成過去。在顛沛流離的世界裡亦可以好交心,我都擁有,亦努力維繫中。

--搵食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