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bba Gump 阿甘蝦餐廳

男友的父母都無去過新建好的山頂凌宵閣,男友哥哥有孝心,早幾天就預約好這家有靚絕香港全境的 Bubba Gump 阿甘蝦餐廳,一家人一行五人在週六晚去晚餐。



Bubba Gump 即位於 Marche 的舊址,是一家以電影《Forrest Gump (阿甘正傳)》做主題的美式餐廳。即類似 Hard Rock 呀,以前的 Planet Hollywood 那一種。



因為是特地訂了 8pm 還有海景的位子,所以我們入座時就趕得及看「幻彩詠香江」 (雖然我一點兒都不覺得好看),餐廳為了配合這個燈光表演節目,於 8pm 開始就把燈光調暗,然後還有英語的聲帶講出每一座閃耀中的大廈的名字,對於遊客來說這未嘗不是一個有趣的節目。不過燈光再次調亮之後比調暗前要暗得多,害我之後所拍的所有照片都光度不足。

環境充滿美式風情,如果是喜歡這部電影的人該會很歡喜,四處都見有這部電影的一些細節飾品。可惜,清潔有待改善,我們的桌子抹得不夠乾淨,還附了黏糊糊很 sticky 的污漬,很噁心。

男友哥哥請客,菜式都是他的選擇,我只是負責傳話點菜,點菜的時候則發生了一些事,本文的後段再寫。菜式上得很快,不消 5 分鐘,而且一次過就把全部菜都上桌了,最慘全部都不夠熱,明顯不是即叫即做的。



這 Fisherman's Combo Bucket (HKD$188) 據說是招牌食品之一,一大桶的炸物有炸蝦,炸龍蝦尾還有魚塊,魚塊雖較薄但味道可以,炸小龍蝦尾則是一個可怕的選擇,堅硬如石塊也沒幾多肉,另外也有炸薯條墊桶底,薯條是冷的兼軟趴趴,其實整桶東西都是冷的。附有椰菜絲沙律。



Frankie's Baked Seafood & Rice (HKD$110),很 cheesy 很 cheesy 的一個焗飯,size 比我想像中小,材料有蝦,魷魚和魚塊等等,味道不錯,不過焗飯都做得不好吃的話應該早摺埋了。



Grilled Fish with Cajun Shrimp (HKD$168),炭燒Mahi Mahi Fish(馬凱魚)還有嫩煎蝦,沒啥特別之處,放底的薯蓉很多,味道 OK。



全晚較為好吃的 Dixie Style Baby Back Ribs (HKD$188),說是好吃但還是跟 Tony Roma's 的不能相比,薯條是冷的,另外也是附了椰菜絲沙律。



點選任何一個主菜,到可以加 HKD$48 換多一個 Skewer of Shrimp (串燒蝦),另外加 HKD$38 則有Caesar Salad (沒拍照) 可供選擇,我們兩款都點了,味道還可以,燒蝦的蝦肉較實,菜則頗新鮮。

至於前文說到點菜時發生的事是這樣的。

因為我坐的位置是最外邊的,餐廳本身也比較吵,所以我就負責傳話點菜,負責我們這個 area 的其中一位男侍是中國籍侍應,穿淺灰色上衣,短髮瘦削。

我見其也是中國人,就用字正腔圓的廣東話說:「唔該我地想叫o野食。」

我點第一道菜的時候就話:「唔該一個 baby back ribs。」,之後這位男侍用英語重覆說:「 OK baby back ribs。」因為他是用英語重覆我的說話,我那一刻是 assume 這位男侍應該是說英語的,所以之後點的所有菜式我都繼續用英語覆述其他人的意見,而我們一家人談話的時候是用廣東話交談的。

最後,這位男侍要覆述我所點的菜式的時候,卻突然用上廣東話覆述我所點選的菜式。這樣是甚麼意思呢?!是想嘲笑我的英語很撇足還是怎樣呢?如果他是只為顯示自己是聽得懂廣東話,為甚麼我們在討論的時候他不先用廣東話有禮貌地回應我們呢?這位男侍說話時的態度很差勁,很傲慢的樣子,當然我不明白美式餐廳侍應生是一個有甚麼值得傲慢起來的工作。我要強調,這個 area 也有其他幾位菲籍的男女侍應工作,雖不至笑容滿臉,但態度是完全無問題的。

因為我們五個人都不想喝汽水,就吩咐該位男侍拿我們幾杯水 (tap water),哪知其拿來的是幾杯載滿碎冰的冰水,我們年青人受得了,老人家可是不能喝冷飲,然後就問其他的侍應才可以得到兩杯暖水,而之後整頓飯就沒有人再給我們添水了。

服務非常極度差勁。

買單連加一約 HKD$820,謝謝男友哥哥。

總結,平心而論,就算撇除差勁的服務,食物質素亦只能算是還可以,跟其他幾間美式餐廳如 Ruby Tuesday,Tony Roma's 等等相比,這家真的做得不如人。亦因為那位中國籍男侍,I will DEFINITELY not go again,打入 Black List。

---------

Bubba Gump 阿甘蝦餐廳
地址:山頂凌霄閣3層304-305號鋪
電話:2849 2867
菜式:美國
備註:Official Site
匿名 說...

HELLO,想說...凌霄閣的餐廳都是只做遊客生意的,對著遊客就笑意迎迎;見到是本地人,眼睛又突然會生都頭頂上去了!很多人都遇過,很差呢!

匿名 說...

我好愛食蝦~ 本來好想去試一下.
而家 , 唔去喇 ~

塞米一條揚陸轟炸機 說...

當初佢開幕果陣,五天精華遊果個余迪偉(希望無寫錯佢個名...)提過自己走過去試左一餐,好似話個鬼佬經理定廚話過類似"美國既主店態度仲惡過香港呢間架"(唔記得係咪講緊美國定邊度喇),迪偉反應係"乜你覺得態度惡係好理所當然咩"(之類野啦)

如果只係賣theme既話,佢可能已經做足晒,貴價買一個玩笑(雖則我知道香港人點都唔會接受到差既service可以係一個玩笑,但係我對於素顏面對過既呢位男侍,真係好想笑,我諗一個中國藉既男侍要對住中國人講英文,咁既場面,真係會幾好笑架),打入black list也很合理,就當作是個笑話吧。

我比較想知呢,果d報紙係真既報紙丫,定係普通索油紙上面印報紙pattern?如果唔係用返油墨紙既話,咁就太唔入戲喇,唔合格架喎會。

匿名 說...

其實正宗美國餐廳係另外係drinks meau揀野飲的,係香港咁奇怪要送水,正常係唔會提供的,外國人飲水都要另外叫支裝的,如果想飲熱野可以叫tea等等,其實個waiter肯比你算係咁lu,而且就算飲水,你又冇requst到要hot water,都一定係ice water啦........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