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篇(十四) 半畝田

某天中午本來是想要去吃餃子,乘出租車到男友弟弟住處附近的一家專門店。哪知到去到卻發現那家餃子店裝修休業中!!很背運。旁邊只有這個中式快餐店和一家港式茶餐廳,吃快餐就變了唯一的選擇了。



比起同樣是賣中式快餐的老家肉餅 (相關舊文),這家半畝田則來得較粗糙,感覺上也沒那麼整潔。其實我想這店也應該是個「模仿犯」,因為招牌的顏色名字都跟另一家賣台灣料理的連瑣店「半畝園」有九十九巴仙的相似。半畝園我也有吃過,老實說,也不覺得好吃。不過在大陸有甚麼是不可能發生?我聽說「Pizza Hut」也有抄襲的店叫做「Pizza Head」,據說也不差啊!



這臊子麵是它們的招牌菜,服務員說是微辣。結果辣到連能算是吃辣 (但不愛吃) 的男友都皺眉!沒有吃好幾口就放下了。牆上面的照片哪有這麼血紅的一盤超嚇人呀......



這個是打鹵麵,大冷天時吃涼拌麵好像不太對勁呵。打鹵麵其實就是蕃茄炒蛋撈麵,在北京很流行吃蕃茄,蕃茄炒蛋是很尋常的家常菜,也很流行喝蕃茄汁。不過在這裡,蕃茄是叫作「西紅柿」的,不要弄錯哦。手辦的麵條有咬勁,不俗,份量超大。我記得咱們的大家食也有賣類似的東西,可能那位穿迷彩的大叔是個陝西人哦。



也入鄉隨俗的點了涼菜,北京的人無論吃甚麼都要點幾個涼菜。這個是金針菇和青瓜絲做的,比較酸。夏天吃會不錯,很能解暑,冬天就有點不是時令之感了。



在街上有看過販子賣這種長身的煎餃子,不過怕不衛生就沒有買,在店裡吃是比較安全的選擇。可以選素餡或是肉餡,這個是肉餡。皮很薄,因為是即叫即煎,熱騰騰的,味道不錯。不過油下太多,很膩很膩。

我們光顧的時候碰巧是上班族的午飯時間,超多人,也非常吵,吃完就得立即走了。

買單約RMB$40,是很便宜,填肚子的話是 OK 的。

-----------

半畝田
地址:朝陽區東四環慈雲寺橋東南角住邦2000
電話:TBC
菜式:陝西(?) / 北京
匿名 說...

題外話,最近想去玩下化裝班 (一堂起兩堂止果種),有好推介通知聲,3q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