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Blanc

生日飯第三餐。


好友蘋果請我吃飯,她提議到這家 Le Blanc 去。譜看到這裡的照片就已經很喜歡!環境是有很家庭感的小店味道,也挺精緻,很舒適。


桌子與桌子之間下了不透光的布幔,變成一個個的小房間,為客人帶來私隱。很適合小情侶來吃 casual dinner,現場所見就是三五成群的客人也蠻多。比方說像這個房間的擺設就很漂亮了。雖然店名叫做「Le Blanc」,中文就是白色的意思,不過房間燈光比較暗暗的,比較像是灰色。像這一晚的照片就滿難拍,很多都是手在抖,或者是 ISO 調高了之後 noise 很多,就拍不是很漂亮,見諒了。

先看過網上的 menu,選好菜式,在電話中訂座時預先點好菜,這麼一來一坐下就可以吃了!真的很方便。據知這裡的 menu 是每月轉一次的,光是 main course 就有 6 款以上的選擇了。


首先來一客麵包,麵包水準不錯,不過不要吃太多,留肚留肚。旁邊的是放了檸檬的水,現在很多食店都流行這樣做,大概是比較提神吧!女侍添水添很勤快。


先來 Appetizers,我倆都點了沙拉,這個是蘋果的 Apricot, mango & radish salad,我沒有試,不過光是看蘋果把這個吃的連碟子都乾乾淨淨就知道是很好吃了。


這個是我的 Smoked duck breast with grilled peaches and green salad,我很喜歡沙拉的那個比較濃稠一點的醬汁,不會很酸,蔬菜也是超新鮮,但是個人來說覺得那個煙鴨胸有點太肥了一點 (脂肪部分太寬),不過是買貨這個可能有點難以避免吧!


我非常後悔沒有點這個 Crab bisque,嗅起來就是很鮮很鮮的螃蟹香味,不過我也沒有試,讓蘋果自己來說好不好喝了,哈哈。


這個是 Wild mushroom soup,其實本來只是想為了穩陣起見才點的野菌湯,是我喜歡不會很 creamy 的口味,很好喝。


中間來一客 Sorbet 清新一下,不知道是買貨還是自家製品,我只是覺得這個用紅莓和荔枝做的軟綿綿雪芭好吃得不得了!可以吃得出來是高品質的,就算是買貨也是店家挑的高級品吧!


我的主菜是 Normandy soupy stewed fish, tiger prawn, mussel & scallop,用湯的做法煮海鮮,材了大概是有餚煮了好久的海鮮上湯,鮮奶油呀洋蔥白酒之類的,口味比較淡,但是海鮮本身塊頭也不少,就 sprinkle 幾顆鹽下去已經是很鮮味好吃了,整個來說我都挺喜歡,不過虎蝦是有點 over-cooked 的,這個是比較難避免的吧。


蘋果的主菜是 Provencal boeuf (Angus stewed with olives, tomatoes & mushroom),我淺嚐了一塊,因為是鄉土味的燉肉就整塊肉已經燉的很軟稔,但不是那種港式的醃得連肉的紋理都消失不見的那種,只有用長時間燉煮的牛腩才有的那種味道。


Risotto with mushroom 是 side dish,做的很出色,risotto 有咬頭這等已是基本了,飯粒滲滿了牛乾菌的香氣這個才是真功夫。


另一味 side dish 是 Ratatouille,即 mixed vegetable with tomato sauce in French style。記得早前 Pixar 有部是以老鼠做大廚師的動畫電影嗎?電影的名字就叫做 Ratatouille 了。不難猜到是已雜菜做的法式大雜燴,很家庭風的一道蔬菜料理。


吃過主菜,這是店主就送上了我的生日蛋糕 (是店家送,免費的) (照片拍的剛好是蠟燭插不穩要倒下的那一刻,哈哈哈),是這裡的 signature dessert Cherry clafoutis,clafoutis 是很正宗的法式甜品,食味和質感都像是未變硬身的雞蛋仔,其實還未捧進來就已經遠遠的聞到那種蛋糕香,配合鮮打的忌廉,無論是多飽都要統統給我吃下去!今年我的生日蛋糕都很好吃!


甜品非‧常‧精‧彩!你要一個像我這樣不愛吃甜品的人說出精彩兩個字你就知道有多好吃了!上面那個是我點的 Apple crumble with vanilla ice-cream,說明了是 crumble 當然也就是脆脆的,內面有很多的蘋果肉,肉桂味也沒有很 over,暖暖的配合雲呢拿雪糕真的很好吃!Lemon tart 是蘋果點的,我試了一口,檸檬味道很舒服,不是會嗆喉的香精味道,整個就是很清新。至於旁邊白色那個是配合麵包布丁吃的鮮打忌廉,光這個忌廉就好吃到不得了,因為是混了糖一起打的,帶輕輕的甜甜味道。


這裡是免收 corkage 的,蘋果帶來了 Aesop 這著名護膚品牌的一支二十週年紀念酒我倆一起喝。評酒我不懂,但我可以告訴你這酒確實不錯,質感圓潤,也不用透氣就直接喝也很好喝。

服務體貼但不打擾,感覺就是很親切。最低消費 HKD$290 per head,買單連加一約 HKD$650。再次謝謝蘋果 for the beautiful dinner and the gift!


絕對可以再來,吃得出來廚子都很用心做菜,推介!連隨便拍的照片都很漂亮呢!

--------------

Le Blanc
地址:灣仔灣仔道 83 號 6/F
電話:3428 5824
菜式:法國 / 西式
備註(1):Official Site
備註(2):只做晚市,營業時間為19:00-24:00。
備註(3):和銅鑼灣的另一家上樓私房菜 La Marron 是姊妹店。
Blackwidow 說...

oh, such a warmth ambiance. Love the dish plate & bowl with little pink flowers!

匿名 說...

真係好靚...睇裝修就覺得好有心思,又知多間restaurant啦...

匿名 說...

謝謝介紹, 一定要去!

匿名 說...

一load到第1張相,就已叫左出黎:好靚呀!

睇樣同你既食評,

都覺得好好味!!!!

嘿……又可以call定男友了,嘿﹗

Yujai 說...

What a fancy place to dine XD
I totally miss all the goodies in HK now.....

waiting to be lovely 說...

補祝生日快樂:)

我"鄧"你好開心,你有個甘好的生日回憶。
我的眼淚突然想流下,我等左這樣的生日好耐,bf雖用了不同的方式替我慶祝了6年的生日,但沒有一次是像你這次一樣開心和值得回憶的。每當他問我開心與否時,我都是強忍眼淚,笑著回答他: 我好開心,多謝你。心中只知他花了許多許多心思、許多許多時間、許多許多精神、許多許多許多許多$$......但達不到我的心意。

不知不覺7年了,等了7年,我終於忍不到了,連求婚也不是我的心意。在他向我求婚各自回家後,我向他說出一個又一個的真相。令他難受,令他流淚,令他...我也十分心痛...
我只好於翌日強忍所有的不快來安慰他...

你明白嗎,我真是很想有你這樣的回憶呀?

我給他的壓力就是過時過節慶祝方式和禮物 / 他給我的壓力是不快的回憶。
所以決定今年自己計劃慶祝的方法,就是去了Disneyland.

其實他真的對我十分十分好,好bf相信他排第二,無人會排第一 在我心中

或許我不應抱任何這樣的幻想,這樣會令我好過些!

只怪我是個多愁善感的gf…

素顏天使 說...

waiting to be lovely > (突然間好感性,有點兒被嚇到了。)

其實兩個人之間的相處呢,有一點很重要的就是要坦誠相處,首先你要明白男朋友不是你肚內的毛蟲,其實是不可能 100% 猜中你的心意的啦,譬如你見到我去了高級的食店慶祝生日,一般來說他都早些少時候問我想去哪一家然後隨我挑的,驚喜可是很奢侈的啊~

被求婚還有慶祝生日都是值得高興的事,而且你都說他是花了很多的心思,也不要太過著緊於他是否完全正中你的心意啦,或者直接告訴他你喜歡什麼不是更好嗎?

哈哈,不過我想說的是 Le Blanc 這家餐廳是我和我的好友蘋果去的啊~ 不是男朋友啦,男朋友去的是前一篇 Amigo :)

匿名 說...

好靚!!
真係要搵機會去 :P

DOUBLECHIN™ 說...

我都好喜歡那裡的佈置/裝修! le marron好像比較迫, 但有露台呢! 不過你同meling去唔駛咁romantic :p

Franca Lee Eco Fashion 說...

生日快樂啊喂! 第三張相好型啊影得! GOOD JOB!!

匿名 說...

That resturant Ligting 好靚!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