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代的六四」街頭行為藝術 "June 4" Street Performance

剛才在銅鑼灣遇見這一幕。我不假思索拿出相機按下快門,因為我腦裡的第一個念頭,只是想到可能不久的將來,連表達這樣的意見的機會都會沒有了。

一個漂亮女生遞我這活動的介紹卡,我把那個重覆抄一篇在這裡,下面是原文照錄。

「這一代的六四」街頭行為藝術
日期:2009 年 6 月 3 日 (星期三)
時間:晚上 8 時至 10 時
地點:香港銅鑼灣東角道行人專用區

二十年前「六四」事件發生的時候,對很多七、八十後出生的本地青年來說,當年年紀小,印像及認知未及當時的成年人深刻,沒有親身經歷過百萬人上街,沒有感受過當年的悲痛的他們,甚至只能由第二、三手資料中得知什麼是「六四」。這一切一切,都不代表他們對「六四」沒有感覺;畢竟,在這二十個年頭,活在香港,「六四」卻伴著大家,成為他們成長的一部分。

集合不同界別、不同背景的年青人,完全地把自己塗上代表中國人、代表自由、代表希望的一片黃,走到街上,用自己的身體和平地表達他們的睇(看)法。他們要在人前表達的,是對「六四」的個人感覺、回憶、思考、甚至反思、展望。

"June 4" Street Performance
Date: Wednesday, June 3, 2009
Time: 8pm -10pm
Place: East Point Road Pedestrian Precinct,
Causeway Bay, Hon Kong

Another year of "64". 2009, its 20th anniversary. A group of youngsters, born in the 70s and 80s, were small when it happened.
Today, they are playing different roles and identities in the society. These youngsters who grew up with "64".
Will use their bodies as the media to portrait the contemporary generation's thoughts and reflections of on the issue in a peaceful manner.

June 4 what does it means to you?




















關於最後這幀,我想說的是,那塊和幸的「牛扒」,其實一直是盯著前面那個貼電視機的人看,靜靜的,一直盯著看。
M 說...

那塊牛扒是來(水奏)熱鬧的嗎?

不是公主 說...

我鍾意最尾個張....

KKdance 說...

lol 塊牛扒!!

匿名 說...

最尾果張好正
我諗塊牛扒今晚會去晚會
(i mean入面果個人)

Timandy 說...

覺得很有意思, 想在facebook轉載, 請問可以嗎? 謝謝.

素顏天使 說...

timandy > 可以, quote 返呢度個 blog 址就 ok 了 :)

Timandy 說...

謝謝.

其實我也很愛看你其他blog文, 尤其你的美容品分享, 我也是一個beauty addict :P

匿名 說...

紀念一班愛國的真英雄!(這張站在坦克車前的那張)好感觸!

至於這牛扒,很可能都很想支持一下(但因返工的原固未能出席支持)很欣賞它的專心!

reggae

HimLo 說...

http://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360891487837&ref=mf#!/event.php?eid=360891487837

tmr night
same place same time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