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之噴霧

香港的夏天又熱又濕,空氣中的濕氣雖重,但這並不代表你不需要一瓶補濕噴霧的。其實我現在補妝的話甚少用到面油紙,因為用面油紙的話,有機會把面上的油份過度吸收,讓皮膚有錯覺以為乾燥,分沘更多油份,做成惡性循環。

除了最基本的提神和即時補濕功能之外,於上妝前使用補濕噴霧,可令肌膚濕潤,更易上妝。方法是,先在在臉上適合距離 (約一個手肘位置) 全面噴幾下,用面紙把水份稍稍印去;又或者,隔著一層面紙才噴補濕噴霧。這兩個方法,同樣可使粉底更貼服自然,皮膚表層水油比例平衡清爽,都是在日本雜誌上學來的小秘訣呢。

以下要介紹的幾瓶補濕噴霧,湊巧均是醫學美容品牌的出品,全部都適合敏感肌使用


在我的 blog 出場率頗高的日本醫學美容品牌 ATORREGE AD+,他們的這瓶凈肌補濕噴霧 Cool Lotion (HKD$250/150ml),是 so far 我用過不同品牌的噴霧之中個人來說最喜歡的。謝謝 PR Fiona 送我的禮物。

Made in Japan,含茵陳蒿 (Artemisia Capillaris Flower Extract)、甜菜鹼、甘草酸、薄荷、紫蘇、金縷梅 (Witch Hazel) 等成份。喜歡它的原因,最初是因為那獨特的木香清新氣味,還有它的多功能:除了能即時補濕之外,也能控油、舒緩敏感、止癢等。最讚當然是可作輕度消毒一項,可抑制有害細菌繁殖,所以我把這一瓶擺在 Office,補妝同時消毒。也不用說 H1N1,就是減低長暗瘡的機會也是好嘛。

當然一分錢一分貨,這瓶噴霧價錢平均計是三瓶之中比較貴的,但如果有 budget 的話,我真的誠意推介啊!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很多人問我日常的 basic skincare 用的是甚麼產品,其實也不是用甚麼特別貴的品牌 (因虛耗量大),VICHY 是其中一個買得最多的 (這品牌都要自己付錢買的呀!T_T)。VICHY 的 溫泉舒緩噴霧 Thermal SPA water (約HKD$50/50ml,價錢待查),我都是跟身放在包包裡面,因其輕身,體積細小,便於攜帶。

VICHY 最有名的就是其連醫學界也認可的專利溫泉水。而這瓶噴霧的成份好簡單,就是 100% 純 VICHY 溫泉水了!據資料顯示,溫泉水蘊含豐富的礦物成分,可均衡皮膚所需的礦物質及微量元素並能促進肌膚的新陳代謝,加速新細胞生成及淘汰老廢細胞,可提升保養品的吸收度!(好勁!)

Made in France。不過老實說,因其噴嘴設計不是太好,噴出來的水珠比較大顆,我只是貪其小小一瓶夠方便才買的。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最後就是這 Bioderma 防敏保濕噴霧 Sensibio Dermatological Water (正價 HKD$90/150ml,水貨價約HKD$80),是 Dermes 方面送我的小禮物。Bioderma 是他們 NeoDerm 集團旗下銷量最好的護膚品牌,像我就是超愛用他們家的防敏卸妝水 Sensibio H2O 了。

同樣都是 made in France 的防敏保濕噴霧,含炭酸水素鹽、檸檬酸、甘露醇等成份,可直接滲入肌膚底層產生修護作用,強化細胞抵抗力。噴霧的細緻度是三瓶之中最高,不過因為太大瓶的關係,比較重,我都是放在家裡用不會帶上街的。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說到 Dermes,不過是經過半年的脫毛療程 (約 五 次之後) ,我的小腿和 under arm 都已變得光滑非常!以往要為了脫毛所花的時間,現在全都給省下來了!從未如此舒爽過,特別是 腋下 和 小腿 這類經常見光的身體部位,就算是忽然間要穿上小背心短褲也不用擔心了。


我手頭上有一些免費試做激光脫毛療程一次 (可選擇腋下 / 上唇 / 下腹線) 的優惠券名額 10 個。之前拿了一些派了給我的女友們,基本上去過試做的都毫不猶疑就購買了,不是因為治療師會 hard sell 療程,要知道像我這種「銀包乾硬化」的人要我斥如此巨資去買美容療程差不多是無可能的事,相反就是因為效果實在太好才會立即買入呢!

有興趣索取的,請電郵給我至 djpatricia@gmail.com,註明是要「索取免費試做激光脫毛療程優惠券」即可。先到先得,送完即止啊!

26 June 2009 更新 --
可能因為是夏天的關係,各位的反應(出奇地)好熱烈呀!首十張的 coupon 已全部被「認領」(?) 並已於今日全部寄出,收到的可以給我個電郵通知一下。:) 其餘的讀友們也不用擔心,我已跟 Dermes 方面聯絡,會於下週初把餘下的 coupon 寄出予已回覆郵寄地址的各位,衷心感謝大家支持。
Princess Babylon 說...

我也想到dermes去做脫毛,尤其是腋下,不過幾年前試過一次(只打了一次,沒完成個course),痛得要命呀!有點陰影不太敢去打。而且聽說小腿和手的部位比underarm還痛,是真的嗎?

素顏天使 說...

Princess Babylon > 你係在 Dermes 試做定其他公司? 因為 Dermes 有o的冷凍o野 (冷風+gel pad) 去減低個痛楚, 其實個痛楚度只係接近修眉咁上下咋喎.

問: 小腿和手的部位比underarm還痛
我其實全身係做了 "手指骨"啦, "上下唇毛"啦, "小腿" 同 "under arm", 其實最痛係上下唇, 其他地方都無咩感覺.(修眉的痛楚唔係好算係痛楚 je right?)

不過治療師都有話, 如果你某的地方特別痛, 好大原因係因為該個毛囊閉塞左, 可能係條毛倒生呀果的咁. 咁我小腿都有幾點呢的, 其他地方真係完全 ok, under arm 無得敷 gel pad 都唔覺得痛喎.

匿名 說...

我想問下, 如果要做上唇大約幾錢左右? 要做幾多次先ok? 因為我見做underarm都不下5次...

素顏天使 說...

匿名 > 要做幾次至 ok depends on 你的毛濃唔濃密o架喎, 你話 Kary 咁樣當然就比常人要做多幾次 XD.

不過 as I know upper lip 係要做得多o的至會完全斷尾, 但係你唔洗擔心 la, 佢地o的 package 唔係計次數, 係做到你斷尾為止的 :)

至於價錢, 因為我做的 upper lip 係佢地 sponsor 我的, 所以唔係好清楚最新 price list 係幾錢呀. 又, treatment 部位面積越大價錢就越貴咁囉.

匿名 說...

我好有興趣... 但怕好貴牙...

我可以做免費試做激光脫毛療程一次 (可選腋下 / 上唇 / 下腹線) 的優惠券ma??

素顏天使 說...

匿名 > 暫時仲有, 你可以 email 去 djpatricia@gmail.com, 我會再覆你 :)

Princess Babylon 說...

謝謝你的意見,我那時不是去dermes。可能係前幾年d 機無咁得。先send email給你看還有沒有試做卷拿,謝謝你啊。

babyalpha 說...

素顏, 請問你是在base/防曬後才用保濕噴霧還是面霜後用啊??
搞不清保濕噴霧的步驟, 請指教,謝謝!!

素顏天使 說...

babyalpha > 保濕噴霧用法有好多, 妝前的話, 先噴左用面紙印一印, 再上 base, 咁你的皮膚就濕o的滋潤o的; 妝後就化好 full makeup, 再離遠噴一噴, 咁的粉底同個妝就貼o的; 至於補妝的方法文中寫左, 不贅.

Princess Babylon 說...

對不起呀,miss了你後來加的紅字message,加上放假的關係故遲了收到,謝謝你呀。還有你的小心意,大感謝。我會盡快預約,希望這次有個更好的除毛經驗 ^.^。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