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飯(六) The Peak Lookout


來到第六餐的生日飯,K 先生約我到山頂晚飯去,選了這家太平山餐廳。山頂那麼多的餐廳之中,其實我最最喜歡就是這家太平山餐廳了!首先我是個「懷舊撚」(er.......我是「高登絲打」),對於一切傳統的東西我都感興趣;而吃過云云幾家山頂的餐廳,又只有這一家我衷心覺得值回票價。The Peak Lookout (前名 Peak Cafe) 做的雖是多國菜,但不似現在的 Fusion 餐廳,不倫不類,人家菜式選擇雖多且雜,但每一款都口味正宗且美味。


這店歷史攸久,阿媽阿爸拍拖光顧的年代,這裡當然是 fine dinning 的級數 (實在現今的香港也沒幾家真正 fine dinning 的餐廳),現在就 casual 得多了,還好食物還是保持水準。


這店最拿手的菜式之一,就是他們的 Tandoori Oven 還有他們的印度菜 (當然海南雞飯,還有 Grill 類的東西也是好撚手啦)。凱撒沙律加上帶微辣的印式燒雞粒一點也不會不搭調,反之帶點惹味的口感,蔬菜也夠新鮮,不過 dressing 本身就普普通通啦。


因我只愛吃 creamy 口感的生蠔,侍應推介 Pacific 的,點了半打 (好像是 HKD$220 左右)。檸檬包上隔袋,方便搾汁隔核,很貼心的設計。生蠔超新鮮,縱然我檸檬汁下多了一點,也不減半點甜美度,超好吃!當然生蠔這東西是小吃多滋味,多吃壞肚皮,生冷東西還是不吃太多為妙。


Grilled Rib Eye (用的是 1855 Angus USDA Premium),點 Medium Well,做到。選了 Butter Lemon Sauce 加上 Potato Mash,不用說,近邊邊肥肥的部位吃的滿口油,好好吃!肉質本身也不俗,肉味濃。Butter Lemon Sauce 口感清新,則能減去吃大量肉類的膩感。這牛扒的份量可不小,有 11 o.z.,兩個人 share 吃,還是覺得份量太大了。


印式烤三文魚 (Tandoori Salmon),這裡的 Tandoori Oven 之所以有名,因它用了獨家祖傳秘方去把肉類醃製。上桌時煙好大有點難拍照,三文魚雖經這大熱的鐵板烤過,但肉質卻能保持細嫩,好吃!


吃上面的三面魚,附上這印度烤餅。選了蒜蓉口味,可是不太吃到 (可能原味會比較好吃?)。份量超大,足四人用!不像是一般吃的 Naan 般鬆軟,質感有點實,唯一就對此略為失望。其他全部的菜式都很喜歡。


享用完主菜之後,這時生日歌忽然響起 (有 live band)!原來 K 為我訂了個心太軟做生日蛋糕!不過上桌時他也有點諤言,後來他說其實他還未給侍應提示,店家就自把自為的把生日蛋糕上桌了。這店做的心太軟味道也不錯,不過焗的時間短了一點,裡面的「溶岩 (朱古力漿)」太多,蛋糕層則太薄,雪糕不到幾秒就被溶岩吞噬了。反而伴吃的焦糖脆脆超好吃,不太甜,如果在外頭吃 crunch cake 時也有這質素的焦糖脆脆就好了。

另外也點了兩杯飲料,我的 Guava Squash 就非常好喝。是用新鮮的石榴造的,不是糖漿。


晚餐,買單連加一約 HKD$1180;美景,無價。Thanks Mr.K for the lovely dinner。

----------------------

太平山餐廳 Peak Lookout
地址:山頂山頂道121號
電話:28491000
菜式:多國 / 西式
備註:Official Site
teddyiris 說...

太平山餐廳的炸軟殼蟹,是我吃過最美味的了^^下次可以試試!

Happy birthday.

K先生 說...

Happy birthday, 那晚夜景很美呀!

M 說...

佢D咖哩都唔錯 :D...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