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節後記

(遲了足足一星期才有空寫,Out 到爆了!) 剛過去的中秋節,吃了好多月餅。

某天的下午,在公司吃了這各式各樣的冰皮月餅,都是美心的,懷著「蝦餃仔」的陳慧琳作代言人,扭腰擺 pose 連表情都怪怪,就是想要掩飾隆起來的肚皮,其實為什麼呢?孕婦賣廣告有啥問題嗎?

今年有好多奇怪的口味,甚麼意大利咖啡芝士、芒果栗子、芒果脆脆、滑滑奶黃之類......不過個人來說覺得大班的冰皮做的比較好吃,但最好吃的其實仍然是右手邊那種傳統的月餅啊!

不過最最好吃的仍然是半島酒店嘉麟樓酥皮奶皇月餅,本來都吃不到的了,首先我是完全忘了去訂,到我記得要做的時候已經全部訂完了。還好我的友 S 小姐給我留了兩盒,一盒送人,一盒送自己媽媽。媽媽知我愛吃,就給我分了三個,嘻嘻嘻。

從雪櫃拿出來的一刻...... 一盒兩層共八個,但是像吃風一樣的轉瞬間就吃完了。

焗爐先預熱 180 度,烤個 8 分鐘。滿室甜美,酥皮被焗爐熱力抽乾水份,倍感鬆化,奶黃香甜軟糯且滑溜,難怪連王迪詩都要在其專欄中加插一段「月餅食誘秘書小姐」。加配一杯特濃普珥,是完美的小吃美點!

特別感謝台灣知名美容博客元元連結到我舊文講這酥皮奶皇月餅的食譜,難怪我好幾天都不更新網誌,人流竟還有上升!

迎月夜和友人燒烤去 (相關舊文),正日就和媽媽、婆婆去了表姐家晚飯。我弟弟去了他外母家,表姐父是紀律部隊人員要當值,除了十八歲的表姪仔,一屋都是女人。六菜一湯,吃的我捧腹離去。

人不多,吃的都是普通小菜。不過表姐一手好廚藝,煎釀豆腐是家常小菜都做得特別好吃,還多得我那個嘴刁刁的嘴尖表姪。

豉油王焗煮海螺仔超惹味!做法卻是簡單得很,秘訣是焗到在快要烤焦完全收乾水就關火。

炆豆卜腩仔是家鄉菜,我媽媽那邊是客家人,舅母做這道菜吃得我嘴舔舔,表姐盡得其母真傳。腩仔油份久煮後已被逼出,軟腍入味。記得小時候吃過一小吃名為「炸蛋」,外表似這種軟豆卜,是豆腐混了雜菜粒和香荵之類做的,炸了風乾,煮法很多。我想起外婆那在鄉間的祖屋,可惜我媽說那個已經拆了,現在只得憑家鄉小菜去緬懷一番。
聶秀康 說...

真吾知原來嘉麟樓月餅要反焗才好吃啊!難怪我感覺一般啦!

Ting 說...

今年有一盒九龍酒店的奶皇月餅,和嘉麟樓的差得遠了。

KennyT 說...

海螺仔超吸引啊﹗

Serena 說...

我好想食炆豆卜腩仔, 幾流口水tim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