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記煲仔飯 + 源記喳咋

在油麻地的百老匯電影中心看完了《(500) Days of Summer》(相關舊文),和女友晚飯去。時已值秋,晚上在街上走也不覺得熱了,就想到不如附近廟街吃煲仔飯去。廟街賣煲仔飯的店有很多,比較有規模的算是這家興記,同一條街上分別有三家分店。

我們就在門外隨便挑了一家就坐下吃,老實說,從蠻久以前廟街的煲仔飯已經是做得不怎麼樣 (印像中高登甚至有人組「劣食團」來吃),不過還真冤枉唄,來吃,也是討個風味已。那門外的十多張桌子都是坐滿人,我和友是好運才剛好有一張吉桌了。

先來一份小 size 的煎蠔餅,粉漿比例好重,而且量產型模式,大量大量的煎,非常無「Heart」。不過當時我好餓,加上這熱熱的吃了還是讓人心頭踏實,蘸點辣椒醬,光速吃完。

友人點的雞煲仔飯先來,我吃了一碗,雞肉做的還挺滑的,當然不能奢求這不會是雪藏雞啦。整體來說比我印像中好,可能是還未到頂峰忙碌的時間,有時間逐一好好料理吧。而且原來價錢也很便宜,只大概 HKD$28 左右。

我的白鱔田雞煲仔飯就貴一點,要 HKD$40。賣相比較衰,白鱔片切太薄不過也算新鮮,田雞倒真是值得一讚,醃的味道好,煮的時間也是剛剛好,又嫩又甜美,是真的好好吃喔。吃到底刮下整個鍋子的飯焦,是吃煲仔飯最讓人期待的一刻,高潮所在。

也得吃點蔬菜,點個蒜蓉炒白菜仔,味道一般,份量也超小。

另外要了兩瓶可樂,不設加一,買單 HKD$111。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從街頭吃到街尾去,飯後就去了街尾吃甜品,這家源記的喳咋聽說蠻有名,在這條街開業好久。週五夜嘛,座無虛席,得坐在街上的小摺桌。朋友吃冷的腐竹白果雞蛋糖水 (上),我試了一口,不怎麼樣。我點的這個是熱的喳咋,料很多,每一口都吃到不同的豆呀芋頭粒粒等等,椰奶味道比較重,還真的是挺好吃的呀!

買單不知道多少錢,糖水大概是 HKD$14/碗左右。

---------------------

興記煲仔飯
地址 : 油麻地廟街15號地下
電話:TBC
菜式:廣東

源記喳咋
地址 : 油麻地廟街64號地下
電話:2384 3659
菜式:港式 / 甜品
Tram Tram 說...

興記我都唔明點解咁多人排.....如果食蠔餅的話,天后間樂群都好好味~

素顏天使 說...

Tram Tram > 如果講好食蠔餅,要數多到數唔完。咁如果咁橋在附近,就一食無妨,但唔會特登去咁囉。

Person of Not Significant 說...

如果食煲仔飯,首選會係西環坤記,不過想食都唔容易,要早d訂位,點完菜重要等成個鐘先有得食,所以只可以係冬天食一兩次.....

素顏天使 說...

Person of Not Significant > 係呀, 我都覺得超鐘意食坤記 (相關舊文), 或者上環永合成的麵包爐焗窩蛋牛肉飯都好讚.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