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0運動減4公斤?解構「804」!!

先前有感而發寫的那篇有關肥瘦的價值觀《從 Lizzie Miller 到 Beth Ditto》引來一番激烈的討論,其實再「拗」就好無謂,留返啖氣比我跑步好過;總之內涵繼續增值,外表就繼續要靚。


早前在這裡透露過我試了 Elyze 的「804」計劃,未講過程,先講結果。經過 8 日的節食和加起來約 3 小時的運動,我減了 9 磅,剛剛好是 4 公斤!(1 lbs = 0.45 kg) 其間甚至參加了一次試食 (見相關舊文)!而之後的兩星期我回復暴飲暴食的生活,體重也沒有上升。當然當然,如果能夠配合他們的「機能再生」科技,就絕對是事半功倍了!不過為了測試「804」可以有幾 work,我是完全無做機的。

有很多的讀友不停追問我叫我披露「804」的餐單,其實也不是甚麼石破天驚的東西,跟一般的減肥餐單差不多,加上我每日都有在微博披露我是吃了甚麼,如果有留意,就會知道當中的比例不外乎是大量的蔬菜,少量的澱粉質,再少量一點的肉類,比例大約是 5:2:1,少油少鹽,避免煎炸;然後再循序漸進式減少澱粉質及肉類的份量。

最佳例子莫過於我吃了好多餐的魚蛋米,魚蛋吃約 5~6 顆,米粉 1/2 碗,無油無蠔油「全走」灼菜一碟,就是一餐;重點是,湯絕對不能喝,因為當中的鹽份比例高,而吃的太鹹是會水腫,影響瘦身效果的。

所以很多時候我都會躲在家自製減肥餐,如果餐餐魚蛋米也真的會讓人發瘋,自家製又好吃又能省錢!上圖及以下所有的食物皆是參透了餐單後自家研製,非原餐單提供,特此聲明。譬如上圖的是用低脂芝士做的鮮茄雜豆雞肉漢堡焗紅米飯,紅米飯約 1/2 碗,雞肉漢堡一塊約 70 Kcal (精製肉不健康,不建議多吃,我是貪方便),整個飯只有約 500 Kcal,切粒粒的漢堡扒吃起來感覺就好像每一口都有肉,感覺沒那麼寡。

這個大同小異,鮮茄雜菜煙鴨胸絲焗紅米飯,煙鴨胸也可以吃,當然要去皮,切絲也是增加口感的技倆! (煙鴨胸也是精製肉,不建議多吃,我又貪方便)

花多點心思就有不同的變化,可以改成這樣,焗雜菜煙鴨胸絲紅米飯,後面就是蔬菜湯,我想很多女生平常吃的也沒有圖中那麼多!

低脂芝士茄汁豆焗薯,不要以為焗薯很肥,其實薯仔本身不肥,一個中型薯仔的熱量約為110卡路里,約相等於半碗白飯的熱量,當中 9 成的熱量由碳水化合物提供,脂肪含量十分低,不容易令人發胖。肥的是醬汁和做法,所以這個焗薯卡路里其實很低。細茄汁豆 1/4 罐,低脂芝士一塊,中型美國焗薯一隻 (圖為 2 人份)。焗薯洗乾凈水煮 15 分鐘,再用 200 度焗 45 分鐘,取出切十字加材料,再 180 度焗溶芝士便 OK。

餐單看似平常不過,主要就是知道份量的竅門就 OK 了。那為甚麼又要跟「804」的餐單呢?第一當然是因為有專業的營養師作指導,譬如我的營養師知道我本身食量大,如果忽然間要我一餐只能食三顆魚蛋或是白灼雞肉的話絕對會發癲!所以她會建議我逐步逐步來,不會一下子減得太緊要太急進令情緒很 depress。

第二就是因為餐單始終是比日常吃的量少了,或許營養會不足夠,所以就要吃這個「804」作輔助;譬如其中的兩顆日/夜維他命營養丸,日間的可以增加活力,晚間的能夠零神;營養果汁沖劑,味道很像藥水,不過又因為要喝這個沖劑,我每天都一定會因此喝足夠的 8 杯水;另外的蔬菜湯則可增加飽腹感。我問過營養師,整個 804 餐單都是草本製造,不含任何藥物成份的,而且是全法國製造,也不設散買,據知 Elyze 都是直接從法國訂回來的。

另外我發現,每日在微博向外公佈吃了甚麼、做了甚麼,絕對是更能有效地幫助減肥,好像要向人交代令自己更加有推動力。譬如其中三天我去了跑步晨運,清晨六點貼山頂拍下的日出照,立即有人回覆叫我加油,絕對是一個很大的鼓勵!而且因為怕晚睡會想吃宵夜,為了避開誘惑,每天我都很早就去睡,早睡早起的確連精神和皮膚都好了很多。

如果都有興趣知道多些有關「804」計劃或者試做 Elyze 的「機能再生」療程,可以 Click 上面的圖或者按這裡免費體驗。登記免費體驗,更有機會可以贏取 1 個月的免費療程,價值 HKD$7,640 呀!

但先旨聲明,不是「倒米」,只是如果妳本來的食量就是食「雀粟」咁少、「扒」兩啖飯就話飽,用「804」計劃來減肥是不適合閣下的;「804」計劃適合我這種高食量、飲食無節制又少運動;或是需要在短期內加快瘦身效果的人士。

亦好老實講,9 磅,乍聽似乎很多,但實際上看起來的視覺效果不是勁明顯,除了肚腩變回扁平、還有臉有消瘦了一點之外,所以革命還是要繼續 啊~~ *回音*
K先生 說...

咁好賣相
搞私房菜啦妳一於
盤滿砵滿

Tung Tung 說...

你在8日內都沒有偷食很利害. 我今日係第三日已經想死咁制. 點算.

emama 說...

跟餐單真係好有用,無咁易食過量
我跟餐單做運動減左10磅
但主要都係"臉有消瘦了一點" orz
一齊努力呀

素顏天使 說...

Tung Tung > 有呀,咪去左試食囉直頭!所以做返幾日運動抵消返食左果的卡路里。

daphnewchan 說...

你好素顏天使,想請教你做的焗飯,材料是否需事前炒一炒再拿入去焗爐焗ga?

如焗要焗幾耐呢?

謝謝

Daphne

素顏天使 說...

Daphne > 焗飯炒底?! 超肥呀千奇唔好~~ 焗幾耐, around 180 度 20~30 mins, 一邊焗一邊望下個面變左金黃色就可停. p.s. 雜豆記得灼熟左先

daphnewchan 說...

係呀~ 熟ga喇d食材?唔~~ 是d飯變金黃色嗎?
等我試試先~ ^^ 謝謝咯天使~

natalie 說...

我0既食量都唔係算少..我諗係少你少少咋..零食同煎炸都比較少食...不過就算我體重標準,但我個肚腩點都係減唔到..
我係算少做運動...但工作都需要勞動的,加上睡前都有做少少伸展運動..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