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仔.畢業咭 + 聖誕賀咭

因為做手工咭做上癮,買了一大堆的材料繼續做。不過我每一次都是臨場才決定款式,所以在微博有童鞋問我拿 Making Of 的教學教程,其實也沒有啦........這裡是第二張和第三張做的手工咭。

十一月是大學畢業的季節,原先是想做一張畢業賀咭送給一個男性朋友,但是一邊做又一邊覺得這咭太女性化,於是就決定現在先收一下,留下一次送給大學畢業的女性朋友。所有的細節都是手造的,畢業帽子上面的線最難穿。也做了信封的襯裡啊~ 這張花了很多心思!

但是我不喜歡中間綠色格子的部分,可能會拆出來再做些甚麼其他的東西。然後也要買更多其他字樣的印章。

用「Instagram」的 filter 過後照片很有氣氛~~ 至於我那男性朋友的咭嘛......我會再做一張男性版本送他的!

再來是這張聖誕咭,手頭上已經有一大堆的聖誕材料,缺的是時間吧!原先的咭是張類似無印良品質感的 blank card,然後加了一條預製好的邊邊,在 blank card 上面蓋上啡色的雪花印,然後綁麻繩,銀色那塊本身是貼紙,貼到一硬咭上面「表好」,再剪 (這.....剪得不太好),最後在底部貼 foam sticker。閃閃的圓點是金粉膠水,一般的文具店都有售。

這張會送給我一個女性好友,希望她會喜歡吧!: )

做到一半拍了照放「Instagram」,最近很迷這個 iPhone app。

成品的照片也放那裡。

在此再次謝謝我在美國的讀友 E 小姐,襯回港給我山長水遠的帶一大堆的 pattern 色紙到香港給我,我看到的時候嚇一跳,是超重的一大包呀!香港這方面的材料還真缺,這張卡的主材料都是 Martha Stewart 的,他們的的手工材料都很美,質量也很好。我在淘寶也買到一些基本的工具 (譬如打「魚眼圈」用的打孔機),但是紙品質素則完全是沒辦法了,國產的真的不行。

又,我在找「Embossing Powder」,有人知道香港哪裡有賣?我在淘寶買到的國產貨是完全不行,浪費金錢。現在我是後悔到不得了 MegaBox 那個西式大型手工店關門時甚麼都沒買到!我是有見過 Martha Stewart 超多的手工品在那邊的呀!!!
Yannie 說...

你可以試下上呢個website
http://www.papercrafts.com.hk/blog/

ling 說...

如果早D見到你個post...我就可以係amazon買左俾你啦 ~~

ling 說...

ahya, if I can read this ealier, I can order the embossing powder from Amazon for you .

lokchilde 說...

有兩間幾多款式O既手工勞作店,基本上好多手作仔材料都可以搵到:

學生勞作教材有限公司
九龍土瓜灣馬頭圍道238號嘉信大廈6號地下(安徽街5號)
2362 9090, 2364 5238
http://www.student-exercise.com.hk
http://www.diyshop.hk

手創拾派素材專賣店
九龍旺角洗衣街173號地下
2392 0969
www.craftsupplies.hk

Unknown 說...

wohooo 巧靚呀!!冇教學過程唔緊要!thx for sharing!!!

Miss Vintage 說...

Hi, in case you're still looking for the embossing powder, there's one shop in Causeway Bay Laforet 2/F shop 261. I just got one today and it cost around $79 to $89. Hop it's useful=)
Yoyo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