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52

首先要謝謝 W52 的法國美女 C 小姐邀請,素聞這家意大利餐廳的 Pasta 做得不錯,但因各種事故總是去不了;作為「澱粉質愛好者」協會的會員 (......這是甚麼會呀?!),終於在聖誕前就有機會一嚐。

店名叫 W52,位置就是在雲咸街 52 號,即 Dragon-i 側。店高三層,有自家電梯,裝修走自然平實風格,一如他們主打的家常意大利菜。當日我跟 C 小姐的桌子就位於其二樓一窗戶側,陽光可以直射進來,用餐時也份外覺得溫暖舒適。

首先當然有一籃子的自家製麵包,雖然我真的很愛吃麵包但因為之後太多美色,只好忍口,只試了 Focaccia (因我最愛吃這個),不俗但未去到驚艷的水評。倒是蘸麵包的沾醬有趣,是自家製的南瓜醬,醬料都是吃時令,現在是冬天,吃有溫暖感的南瓜醬就最好不過。

前菜部分,如果是一般光顧他們的午市套餐,都包括 Semi-Buffet 形式的 Appetizer。選擇有很多,基本款式的如各式沙律、油漬蔬菜、Cold Cut 的肉類之類都有的了。

這個是我選的,都是我愛吃的東西。如 Parma Ham 跟 Melon 啦、火腿啦、煮紅菜頭、南瓜、芝士,還有 Couscous 造的沙律。

Buffet 桌上又以他們選的幾款芝士最得我心,因為真的太好吃的關係,還得地多添一轉,也詳細的問了名字好讓我下次去自己買。分別是 36 個月的 Parmigiano Cheese、Fontina Cheese 和 Pecorino Cheese (最軟的那個)。可以搭配蜜糖和果仁一起吃,我想我可以把人家桌上的一大塊都吃光!

不過上面的真是純粹試一下,以下兩道才是主前菜。「Warm octopus and shrimp salad/ cannellini beans/ onions and green olives (HKD$170)」,很地道的意大利沙律,我問公關小姐這是意大利哪裡的,她說這個做法在意大利都很流行,也沒分甚麼地區了。煮豆還有那個煮八爪魚感覺都很中國風,這種天氣吃這沙律非常好,因為八爪魚當造,煮起來新鮮又不會老,而且吃暖沙律對胃部負擔也會比較減少。

雅枝竹也是我超愛吃的食物,但我在家不會做,因為太麻煩,所以有機會在外面吃都盡量多吃點。這一道「Golden crispy stuffed artichoke hearts with Pecorino cheese and herbs (HKD$145/150)」我覺得很特別,因為雅枝竹裡面是釀了芝士等餡料,然後再拿去焗至表面金黃脆身,外脆內軟但因為是用了雅枝竹這種輕盈質感蔬菜的關係,質感不會很膩。

然後侍應端上一碟子金澄澄的食物,還以為又是一道前菜,原來是一道湯呢!看後面的那個小壺就是,這湯名為「Yellow squash soup/ buffalo mozzarella, almond and pomegranate (HKD$110)」,配搭簡單見心思,每個食材都能相互配合,杏片也增添獨特香味;特別喜愛加入了石榴粒,很清新。

壺子裡面盛的是 yellow squash soup (其實 yellow squash 該說這是跟南瓜類似的食品,也有一些是比較像翠玉瓜的),賣相似乎有點太濃太杰?其實全部都是 yellow squash 的瓜肉,濃是很濃瓜甜的味道但完全沒膩感,忌廉也沒有刻意加很多,但因為瓜肉打得很細的關係這湯很滑,喝起來不會像某些店一樣以為在喝嬰孩的食物。

期待已久,我最愛的 Pasta!這家店賣的 Pasta 都是手做的,而且非常出色。譬如這個「Hand-made Pici pasta with tomato and garlic sauce in the style of Siena (HKD$120/170)」,其實就是蒜頭番茄的意粉,質感偏粗糙一點,煮時保留 Al Dente 的煙韌口感,乾蒜片也大大增加蒜香味道,雖然簡單但讓人回味不已。圖中份量為減半份量,因為太多菜式要吃,公關小姐吩咐了廚房給個小一點的份量。很推薦這個 Pici pasta。

另一道的手造意大利麵,「Homemade spaghetti with Hokkaido sea urchins/ asparagus tips (HKD$150/220)」,材料用上我至愛的北海道海膽,一半份量溶在醬汁裡面加強味道,一半就放麵上生吃,加上露筍,也是非常好吃的一道。如果你問我哪個比較好吃?兩款手造的 pasta 質感粗幼不一,其實兩者我都很愛,但是要選的話我個人來說是愛吃粗身一點的麵食,哎吔,真的很難抉擇!

又是強烈推薦的一道,「Oven broiled black cod fish with balsamic vinegar and cherry tomatoes, (HKD$240)」,我想鱈魚是人人都愛吃的吧?誰不愛他的那個油潤溶化在舌頭上的質感?但我推薦這道的原因是我十分喜歡這個廚子的 idea,把酸溜溜的漬 Carpers 釀在鱈魚裡面,點點酸就正好中和了鱈 魚的膩感,漬 Carpers 本來都是伴吃煙三文魚、放冷盤吃居多,想不到原來還可以這樣做。

至於這道「Roasted red snapper fillet with bell peppers/ clams broth (HK$240)」,因為煮過的鯛魚的質感會比較粗身一點,這個魚本身我就比較愛吃那脆卜卜的魚皮;倒是伴碟更精采,煮 BB 洋荵加上燈籠椒和蜆肉做的上湯,非常的甜美。

午市的 Semi Buffet 也包括有甜品的部分,以一個小型的 Buffet 來說選擇是非常多。而且水準也相當不俗,我一邊喝著熱騰騰的咖啡就一邊逐點試他們的甜品。這個我拿的還只是 Buffet Bar 的其中幾款!!特別推薦右上角那個橙忌廉煎餅,不大愛這種食品的我也覺得他們做的非常好!還有 Bread Pudding 也做得很好。

另外兩道特別製作的甜品,包括有這個「Baba with lemon cream and Limoncello (HKD$95)」,是他們的 Signature 甜點之一。侍應首先端上一鬆軟金黃蛋糕,然後才切開再淋上適量的橙酒,吃的時候再加上特製的檸檬忌廉。說句實話是 Baba 從來不是我的最愛,因為我不愛 Rum 酒的味道,老是太嗆太 Strong;不過 W52 選的酒味道比較甜和輕清,我可以吃多一點,那個檸檬忌廉的味道也很舒服,打得很細緻很滑。

說到甜品和酒,比較遺憾是因為那天我是剛病好,很努力地戒了一星期的酒,結果啥酒也沒試得到。可惜,我最近可是沉迷喝 Moscato,一種意大利的甜白酒,不知道他們的酒單有沒有呢?

這一道甜品是 Pastry Chef 特地為我倆預備的,原餐單沒有,是全新造的。我一吃這「Hazelnut and Raspberry Parfait (售價待定)」就驚呼絕對要把這一道甜點加到餐單上面!真的做得非常非常好!質感介乎於雪糕和蛋糕之間的 Parfait 易學難精,真的很難做得好,冷藏的時間掌控和份量都要把握得很好,早年我也曾試作同類甜品,結果成品一塌糊塗。而這個 Parfait 的榛子味道特出,濃而不膩,入口有如鵝肝溶化的質感,要超級推薦!

後來我問一下,原來他們的 Pastry Chef 是地道的香港人,但這位人兄的成品真的完全很地道,絲毫不察覺竟然全是香港人做的。

午市連半自助餐人均消費約 HKD$200@ 左右,晚市約 HKD$400~500@,價錢在這個 area 來說算是很公道相宜,食物也真的很有質素。

又,很有趣的是 C 其實完全不懂中文,但是她說愛看我的 blog 因為圖片漂亮 *害羞*,是她一個香港的朋友介紹她看的,哈哈。謝謝 C 的邀請之餘,也在此謝謝 C 的這位朋友。

----------------------

W52
地址:中環雲咸街52號地下至3樓
電話:6768 5252
菜式:意大利
備註:Official Site -- http://www.w52.com.hk/
Klaris 說...

我都要加入「澱粉質愛好者」協會...:p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