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鴛鴦腸蒸滑雞

這一篇,其實不是想 Share 食譜的,不過不知道想寫甚麼好,又想保持更新,就寫寫食譜好了。食譜呢,根據前陣子本 Blog 做的民調,據說是最受大家歡迎的第二位。(第一位是「寫自己的私隱」......)

某天忽然很想吃臘腸,路過美心,就買了一個甚麼情侶二人裝鴛鴦腸 (.....類似的名字) ,很方便,因為份量少,反正買得多又吃不完。但當然,有得選擇的話,我會去上環和興臘味家 (見相關舊文)。美心這個,比較適合追求健康的新一代(?)(吃臘腸又追求甚麼健康啊?!),因為這臘腸真的好瘦啊!

鴛鴦腸蒸滑雞 (二人份)

材料:
1) 鮮雞 (圖中只有一隻雞髀和一隻雞翼,共HKD$27,請雞販代斬件)
2) 臘腸 1 條,切片
3) 潤腸 1 條,切片
4) 薑 數 片
5) 辣椒 去子切絲,適量 (裝飾用)
6) 荵花 適量 (裝飾用)
另,原本想加豆卜墊底,去過樹記見到門口有 40 人在排隊就放棄了,然後就忘了走去公和買.......

做法:
1) 雞件沖水後用廚房紙巾印乾水,用豉油、糖、胡椒粉、雞粉、麻油醃,最少 2 小時。(最好可以醃過夜)
2) 雞件醃好,放深碟,放薑片、臘腸和潤腸片、辣椒絲。
3) 隔水大火蒸約 15 分鐘左右至熟。
4) 撒上荵花,即成。

上面的荵花的荵是我自己種的,家裡沒能放些甚麼植物,種棵荵,綠化家居,又可以吃,真好!我只是用街市買的那些荵,買根部還有一些泥那種,一大札,HKD$2;買了包科學泥 (即是有白色一點點那些,街市花檔有售,HKD$5 一大包)。放進去,10天左右已有嫩荵可吃。剪了又會再生長~ 白色鋁質(?) Lace 花盤在 IKEA 買,忘了幾錢 (便宜的東西),好漂亮。

p.s. 有很口賤的朋友在 Facebook 問我:「有無自己『吽』菇?」,我的答案是「生咗青苔」,囉。
aya 說...

我住唐樓,以前未需要清拆窗台花架時都會種下辣椒,又係貪佢快收成、易種,最緊要係食得﹗XDD

素顏天使 說...

aya > 辣椒點種㗎?

Daphne B 說...

我係屋企都有幾孖臘腸唔知點整,好似好好味,睇左你個 blog 好耐,係倫敦掛出香港都會睇你寫食的,祝你快樂呀。 :)

素顏天使 說...

Daphne B > 謝謝支持呀~^_^

聶秀康 說...

辣椒很易種,可到種子店買辣椒種子,發芽好快會長出綠色幼芽又好快大然後就會開花結果有辣椒了,用小花盤種便可,很易!

aya 說...

我以前係街邊見婆仔有兩蚊一堆既辣椒仔就買,分其中一條出來,切開佢刮入面d種子倒落盆內,辣椒係好粗生的,唔洗點照顧佢就好快有收成,基本上買一次之後可以以後都自給自足(除非你食辣好勁,咁可能要種幾盆)

不過記得落完種子要用皂液洗手,怕掂到眼會"乸"眼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