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運強記食堂

連日來忙於集會、緊貼反對國民教育學生運動,都好多天沒有出去吃過甚麼好的了。這天跟朋友們去了吃飯,朋友吃過這家好運強記食堂,說是相當不錯,但同樣有這個想法的人也很多,訂位原來甚難,特別是週末,譬如我們這次去吃飯,是提前一個月訂好的!

這店隱身於觀塘一廠廈之中,可算是活化廠廈的代表?是有點難找。店小,可容納四五張桌,難怪時常客滿。沒甚麼裝修,就一般的平民食店,光猛乾凈。我們一行七個人,朋友 T 先生先行擬好菜單,都是朋友吃過認為值得推薦的菜式,在此再次謝過。

杏汁豬肺湯,這個是是日一大亮點。其實是先把「湯渣」上桌(沒拍照),一大盤的豬骨還有豬肺,蘸點豉油就吃,豬肺洗的好乾凈,我見連豬的白色軟骨也煲得入口即化的狀態就知道這是好東西。白滑一如奶露,有微微「漿口」之感,杏仁經各種處理後味道不算強。街坊小店做到這個水準,直可跟陸羽相比;朋友走的時候才記起喝剩湯 (沒喝完的都沒有盛出來,阿姐也沒有提點),忙著呻笨。他說上次來一個人喝了三碗!

再來是推薦菜,黃金鮮魷,「黃金」(即炒牛油鹹蛋黃碎) 做得好的店,也有一些,但是魷魚如此新鮮的,則很少,無論是黃金還是鮮魷,兩者都做得上佳。鮮魷夠新鮮,已經贏了七成,加上炒的時間掌控得宜,鮮甜厚肉。黃金可拿來下酒拌飯,一流!

砵仔豆腐則讓我想起媽媽做的菜,家庭風味;我媽是客家人,這種釀豆腐我小時候她就做很多。這裡的釀豆腐也做得十分好,豬肉和鯪魚肉都是用手剁的,冬菇選的料也靚,我欣賞這裡的廚子連做個釀豆腐也不「揸流攤」,唯覺得汁料味道可再濃一點,就真的完美了。


脆香糯米雞則是這裡的必點菜式,但建議 8 人以上的飯局才好點,因為要一個人吃 1.5 到 2 分的糯米飯其實真的很膩啦!選的雞是三至四斤重的大雞,朋友說問過廚房,這道菜用小 Size 的雞做不來,因為很容易就會焦。大雞先全隻起骨,糯米飯也是先炒過再釀,炒糯米飯本身做得很香口惹味,料也多,又有蝦米臘腸等香濃之物;唯因大雞的肉質比較老,裡面加入的雞肉粒就相當乾身「嚡口」,不過能夠把雞皮做到這樣薄,已是非常考功夫也見心思,所以我就原諒了雞身本身沒甚麼味道這個小問題了。

冰鎮拼盤,這是把頭盤倒轉了上桌的時間,哈哈。味道介乎是白鹵水與醉甚麼甚麼之間,不過吃到最重的其實是麻油味,麻油下太重手了,這個我覺得只算是不過不失。

也有點一些蔬菜甚麼,鮮竹雜菌浸菜心,同樣是普普通通啦。
甜品是我之前大讚過的 La Balance Ginza 的焦糖脆面芝士蛋糕 (HKD$92),特地從我家去銅攞灣 Sogo 買,買完再拿去觀塘,對於和好友分享自己覺得好吃的,我從不嫌煩。

除了自攜的甜品,也帶了幾瓶酒去邊吃邊喝,不知道有沒有 Corkage 和「切餅費」,也不知道有沒有加一,總之買單時位位 HKD$160 左右,即全單約 HKD$1,120,不貴啦。如果同類型的食店來說,這家的確是很不錯的 (是好吃,也吃得出來下過心思,但未需要像某些網上評論吹噓到神級那種好吃),不過地點實在有點隔涉;如果同類型的店,我覺得鰂魚涌的奇味小廚也十分不俗。

可以再戰。

--------------------------

好運強記食堂
地址:觀塘成業街19-21號成業工業大廈2樓26室
電話:2389 6756
菜式:廣東
vic.ki 說...

我睇完好肚餓.....T_T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