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rise Kingdom (港譯:小學雞私奔記)》

除了入場看電影之外,我其實是會買好多 DVD / VCD 回家看的,《Moonrise Kingdom (港譯:小學雞私奔記)》是最近看了非常喜歡的一部,上畫時看預告片已經好想看,但沒時間,DVD 一出就買了。

好難好難會有人不喜歡這部電影的。

一流美指服指 (利申:我本身極喜歡 60's 的 Style),一流攝影分鏡,一流演員,所以故事再簡單,都令人對這部電影十二萬分喜愛。最主要,是選角出色,兩位青少年演員 Jared Gilman 和 Kara Hayward (12歲不能說是小童了吧?) 能夠 cast 到他們做主角,是導演 Wes Anderson 的福份。

六十年代英國一個小島上,一對兩小無猜小情人 Sam (Jared Gilman 飾) 和 Suzy (Kara Hayward 飾),一次邂逅成為知心筆友,相約私奔離家出走。為了尋回二人,家人老師警察街坊朋友仔四出奔波折騰,把平靜小島鬧得天返地覆。


Kara Hayward 感覺有點像「邪邪哋」版本的 Emma Watson,又可能因為化妝的關係,又有點法國小妞的味道;Jared Gilman 又有點像更精靈斯文版本的 Daniel Radcliffe。小情侶的親熱戲甜到漏,點到即止剛剛好,海邊一場接吻戲更是浪漫到死。這個 12 歲的年紀好難搞 (電影拍攝時兩位主角跟角色設定一樣是 11-12歲),不大不小尷尷尬尬,所以我尤其喜歡 Wes Anderson 對這雙小情侶的劇情故事處理。

電影亦有大量超紅星任配角,Bruce Willis、Edward Norton (好像好久沒看到他了)、Bill Murray、Tilda Swinton 等等,紅星再紅光芒都拱手全讓與兩位小男女主角。

沙灘跳舞這場戲是整部電影中我最最最喜歡的一場。

素顏天使誠意推薦。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