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報》專欄更新:《人命外判》

原文連結:http://the-sun.on.cc/cnt/news/20130411/00410_024.html


牛池灣一個清潔女工,候車往其他垃圾站工作時遭倒行貨車輾斃。外判商與其家屬商討,所謂的「善後安排」,原來外判商僅願支付五千元恩恤金。一條人命五千元,還不夠買部智能手機,這已經超越了侮辱的層面,直達冷血的程度。

外判制度的存在為的是方便商家卸責,有的人愛說風涼話,一句:「搵過第份工咪得囉」。但事實是,外判制度不止存在於低下層工種,「高尚」如銀行金融業、電訊業等,各行各業都有;較高學歷者還可選擇有骨氣地揮揮衣袖就走,但真正的低下層人士呢?

碼頭罷工工潮一日持續,勞資雙方繼續拉鋸,影響的除了碼頭運作,最主要還有罷工工人的生計。刻下的問題固然要立即解決,但檢討外判制度,立法保護低下層,方為遠略。
SR 說...

妳這篇寫得真好!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