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MO

早幾天出席前輩朋友飯局,旁邊坐了個四十多五十左右的金融男,大家都「三九唔識七」,唯有挖點東西聊天隨便「哈啦」一下;朋友介紹我時說我很會吃 (我只是愛吃),對方就問我有甚麼餐廳推薦,我說最近香港吃到好悶,忽然想起最近去過這家在金鐘的 AMMO,覺得整個 Experinece 不錯。可惜對方的反應是:「喔,Tony(餐廳集團老闆)攞咗嗰個位嘛,做餐廳好嘥囉。」;我不是生意人也不是金融佬,也不知道是否多建一座甲級商廈、一間精品酒店又或者一幢豪宅就「唔嘥」,純粹是覺得這家餐廳的老闆幾有心,那頓飯又吃得愜意,讓我留下了一個不錯的印像而已。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餐廳公關約吃午飯,地點在金鐘,來之前完全 No idea 正義道是甚麼地方;公關指示說在英國總領事館對面,但原來還要沿斜路上走一段路,我穿了雙幼跟的高跟鞋,行到腳都跛;而餐廳則位於亞洲協會香港中心的地庫。

一進門口就已經對這家餐廳甚有好感,我喜歡所有充滿天然光的地方,窗戶旁邊是翠綠山坡,也喜歡餐廳正中高身長餐檯與及特高樓底的設計,我和公關小姐的位置就在圖中近窗戶的卡座。據說晚餐時段來又是另一景象,看照片覺得也頗浪漫。

麵包做得不錯,上桌的時候還是暖的,橄欖麵包也是我喜歡的口味。這裡有做 Set Lunch,主菜三款選擇;餐廳不算就腳,但當日所見 (平日午餐時段) 都有不少客人,看樣子都是附近工作的高級白領客。

前菜我吃「Pan Seared Scallops and Foie Gras 嫩煎帶子鵝肝」(HK$178),帶子下面還墊有南瓜片作配菜,鵝肝蘸點舊紅酒醋,酸醒開胃;做法簡單但好吃,食材取勝,帶子非常鮮美。

公關小姐就選喝湯,這道「Warm Seafood Broth 暖海鮮湯」(HK$148) 金澄澄的顏色很好看,材料有海膽、小龍蝦 (Scampi) 和鮮蝦 (Red Prawn),我試了兩口,有種溫暖的味道,很舒服。

至於 Main Course 就選吃 Set Lunch 裡面的「Fettuccini in Grandmother Style」,這裡的 Pasta 都是自家製的,譬如這個 Fettuccini,新鮮做的就是特別好吃,煮的時間又是剛剛好,有 Al Dente 的質感;配料也是正中我喜歡的,牛尾肉、小牛肉、牛面頰和牛骨髓,全都是整隻牛最嫩的部分再作燉煮,軟腍,而且雖然是燉煮過但不是走超濃厚的那種風格,這裡的 Chef 應該都是偏好清新口味的吧。

公關小姐點的是比較清新口味的「Spaghetti Cacio e Pepe with Zucchini and Mussels」;「Cacio e Pepe」是傳統的意大利 Pasta Dish,意思就是「Cheese & Pepper」,這裡的芝士落得比較輕手,加上青口和脆玉瓜都是味道較清的食材,無論是賣相和味道都有很清新的初夏感覺。

甜品出奇地出色,Set Lunch 也附甜品,可二選一,但這個就是另外點的 A-la-Carte。這是「Pan Fried Brioche」(HK$68),對我來說這一道是完全「無得輸」,雲呢拿雪糕也是自家製作。Brioche 本身不過是個簡單的法國麵包仔,但加上蛋漿牛奶煎過再淋上焦糖 Sauce (我喜歡任何焦糖有關的甜品!) 其實就跟西多士好相似,我吃得完全停不了口。不過這完全是個人口味,我覺得無論是 Size 或者味道都剛好,但可能會有不嗜甜吃的人覺得這太甜。

另外則是賣相高貴的「Chocolate Passion Fruit Creme」(HK$78),其實我不太喜歡吃 Chocolate Mousse 的,Passion Fruit 加入甜品也不是我喜歡的組合,老嫌太酸,但這家店的 Pastry Chef 做的 Passion Fruit Sauce (在杯子的底部) 甜度比較高,一點也不會酸啦,這是一道非常濃厚的朱古力甜品。

最後來杯熱騰騰的咖啡,吃的十分滿足,感謝公關的邀請。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吃完飯後,可先到餐廳側的商店參觀,裡面售賣的全都是本地設計師和藝術家的創作。圖中這塊銀色的布原來亦暗藏乾坤。

拍照的時候開著閃光燈,這塊銀色的吸光布就會讓照片看起來像拍了個雪山和月亮一樣!是本地一名藝術家的 Installation,十分有趣。晚上這裡燈光會調暗,拍的照片會更漂亮。

亞洲協會商店 營業時間:
星期二至五:11am至6pm
公眾假期及週末:10am至6pm
每個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四:11am至9pm

不知道為甚麼這道橋的設計讓我想起日本南青山,因為遊人少,在這邊散步實在相當舒服;樓上還有舊域多利軍營軍火庫的古蹟 及 亞洲協會藝術館,部分開放予公眾參觀。藝術館不準拍照,當日我參觀的是當代內地藝術家的作品展,還包括有港人熟悉的艾未未的一些小型作品展出 (展覽剛於9月1日完結)。藝術館部分需另外購票入場,成人票價為 HK$30。

整體來說菜做得不俗 (above average,但不是會讓人嘩一聲那種),價格亦不算好貴,午餐人均 HK$200~300 吧!而且我喜歡這裡的 Whole Experience 十分有趣 (吃飯/在舒適的空間散步/古蹟文物/Art Gallery),之後有空還可以去旁邊的香港公園逛逛,推薦給大家假期的時候可以光顧一下。

延伸連結 -- 再訪 AMMO (2017年6月更新)
http://plainfaceangel.blogspot.hk/2017/06/ammo.html

------------------------------------------

AMMO
地址:金鐘正義道9號 (亞洲協會香港中心地庫)
電話:2537 9888
菜式:西式
Official Site:http://ammo.com.hk/
30 Something 說...

好耐之前已經好想去AMMO食一餐, 但都無機會. 你影D食物相片好靚, 令我更有衝動訂枱!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