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幾句

首先感謝各方客戶友好送來的月餅,不過今年實在收得太多,怎麼吃都吃不完,部分已經轉送朋友,希望送禮人諒解。以下感謝名單排名不分先後,再次感謝各大品牌、酒店及公關公司的厚愛。



在微博貼月餅的照片,當中以這盒 Hermès 最受內地讀者歡迎。非賣品,謝謝愛馬仕,包裝絕對是年度冠軍,吃完月餅當然要做大量運動才能把卡路里燃燒吧。其中最多人問的問題是這個月餅是甚麼口味,三個月餅分別是三個味道:蓮蓉、南瓜、藍莓,全部都有蛋黃。

上星期跟逸東酒店 (Eaton Hotel) 的公關小姐們在逸東軒吃了頓午飯,襯佳節前她們就送了我這盒迷你金黃奶黃月餅 (HK$248/盒),包裝很是精美,十分「墜手」。屬朗廷酒店集團的逸東酒店,月餅上面也是用上朗廷字樣。朗廷月餅自己也有個獨立網站,可想而知多受歡迎:http://www.langhammooncake.com/tc/index.html

早前入住了灣仔君悅酒店 (Grand Hyatt Hong Kong),實在是一次很愉快的體驗 (見相關舊文)。Hyatt 的公關團隊也送來了這盒「喜悅」迷你奶黃月餅 (HK$288/盒),看包裝還以為是傳統蓮蓉口味,被包裝騙了!(笑) 值得一提是送禮的那位哥哥仔是穿著西裝的!果然是著重細節的五星酒店。

也有很多人愛送新派月餅,譬如朱古力月餅或者雪糕月餅之類,收到這盒 GODIVA 的朱古力月餅 (HK$580/盒) 時可能因為天氣太熱的關係,在運送途中其中一隻爆開了讓我難免有點不開心。今年中秋天氣還是很熱,送朱古力的話則要小心溶化了啦。

零食物語原來都有出產月餅,包裝盒還可以摺成一棵樹。我把這個和一個《怪獸公司》「大眼仔」燈籠送了給 Julian (我姪兒) 讓他帶回幼稚園中秋分享活動,他說「超好味。」HK$29 一件,期間限定。詳情:http://www.okashiland.com/news.php?id=247

沒有收到嘉麟樓,但一樣有收到半島酒店 (The Peninsula)的月餅,謝謝 DBS 星展銀行的美女公關們。這個組合不錯,傳統與新派月餅兼備,一半是迷你蛋黃蓮蓉,一半是迷你酥皮奶黃,HK$318/盒。


噢對了,DBS 最近找「翠如BB」黃翠如和洪永城拍了個微電影《成就未來》,剛播完的《走過浮華大地》我都覺得集數太少了 (我每一集都有在 MyTV 翻看的),微電影不知能否滿足兩人的一眾粉絲呢?還有機會贏得 HK$10,000 旅遊禮券。詳情:https://www.facebook.com/dbs.hk/app_386342238159076

我自己當然也有訂購月餅送禮自用,早兩個月前已預訂了「望月」迷你酥皮奶黃 (HK$228/盒),前半島酒店嘉麟樓葉潤發師傅自家開設的品牌,葉師傅亦就是發明酥皮奶黃月的餅廚,好幾個朋友都跟我推薦他們家的;嘉麟樓的月餅炒至天價,前年吃過一盒已不是那回事,量產型品質難以控制。望月倒保持到水準。不過可能訂單太多,入袋時未涼透,包裝袋略有澎漲,餅皮亦較濕,但用焗爐翻熱後質感剛好。另外我取月餅時覺得長沙灣地舖服務態度相當「有改進空間」,其中一位戴眼鏡的女士特別無禮貌。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照片以iPhone 4S 拍攝)

(照片以iPhone 4S 拍攝)
而今年的中秋節我跟我媽還有姪兒 Julian 一起過,我年紀大了,家人對我來說越來越重要。跟姪兒玩玩燈籠蠟燭,襯假期也和他們去了西貢閒遛,Julian 快 5 歲,第一次踏浪踏細沙,快樂來得很簡單。

(照片以iPhone 4S 拍攝)
沒有月光,送上日落,祝各位中秋節快樂。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