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報》專欄更新:《血拼》/《天兔襲港論創意》/《結他羅生門》/《無恥到盡頭便是無敵》/《你喇沙?我喇沙啲。》

原文連結:http://the-sun.on.cc/cnt/news/20130927/00410_027.html

你喇沙?我喇沙啲。(27-09-2013)


start at 44:00,Sorry Sorry 各位我記錯劇情!!!

我輩的讀者們,應該都有看過當年一齣青春電影《初戀無限Touch》,陳曉東的角色為了溝女假扮成名校生,並因為要增強說服力,和好友黃偉文潛入校園,誰知道給鄒凱光飾演的正牌名校生識破,其中對白:「你喇沙?我喇沙啲。」至為經典。

現在要成為名校生比電影角色更要多詭計,家長們出盡法寶,買假地址虛報是為等閒。本報亦有報道,有家住何文田豪宅的內地新移民家長 (啊,即是林鄭口中不需社會援助的新移民呀),為了讓兒子入讀名校喇沙小學,由篤信佛教改信基督教博加分,可惜喇沙乃是天主教學校,「信錯教」打亂陣腳;有云培養精英得「從娃娃抓起」,我覺得從今起應改為「從精子抓起」,嫁老公就選個名校生嘛,世襲制度自動加分。

噢對了,背棄原本宗教的後果是甚麼呢?不知道該位靚媽知道誰是陳振聰乎?願主祝福你,阿門。

申延連結 --《蘋果日報:改信基督教 難入喇沙》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925/18436809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原文連結:http://the-sun.on.cc/cnt/news/20130926/00410_027.html

無恥到盡頭便是無敵 (26-09-2013)

某政黨素來特別愛「認叻」,綠燈延遲兩秒、為街坊增設汽水機、便利店,以至捉了兩頭流浪狗這等芝麻綠豆小事,那些「成功爭取」系列的橫額總掛在馬路兩旁,連網絡大典都有記載加以恥笑。

最近一條來自同一政黨的路邊橫額照片又再網上流傳,不過今次就不是因為又成功爭取了些甚麼,而是那張車頭……Sorry,大頭相下面的職銜引來觀察力很強的網民注意。「立法會議員助理」才七個字,可「助理」二字細到顯微鏡才能看得見,擺明想誤導老花公公婆婆,助理即是甚麼?即是你甚麼也不是。這葉姓助理只是個選舉輸家,政黨想力捧後生上場、建造「年輕有活力」的形象絕對理解,但這招數實在無恥了點。

近年建制派在選舉中屢獲大勝,阿爺配票當然應記一功,但亦請其他政黨不要忽略地區選票之效。有些你們不屑做的地區工作,成功爭取也好、蛇齋餅糉也好,都是讓區內市民認識你的機會;每到選舉才一而再的打告急牌明顯不再奏效,這跟無事不登三寶殿有何分別之有?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原文連結:http://the-sun.on.cc/cnt/news/20130925/00410_057.html

結他羅生門 (25-09-2013)

世界知名古典結他手於香港演奏及接受媒體訪問完畢,乘坐飛機前往台北演出。結他手根據他於世界各國的演出經驗,打算Hand Carry結他登機,但去到登機閘口,工作人員堅持他的結他要寄艙託運。結果到達台北後,結他手發現結他的頭部已整個斷裂,慘不忍睹。最重要的是,那支古典結他是一位八十歲高齡的殿堂級工匠製造,價值超過十萬港元,而有關的航空公司只肯賠償三十美元——二百四十港元,連吃一頓好一點的都不夠埋單。對於樂手來說,這三十美元當然是侮辱,網民亦連連聲討。

本來該以「勁Delay」聞名的航空公司在贊助電視劇之後形象稍為好轉,現在真是得不償失。公說公有理,也不是為航空公司講好說話,不過樂手如果想帶那麼貴重的結他上飛機,其實可多買一張機票名正言順帶其登機以及為其購置保險,香港飛台北,連稅來回最多也是兩三千,因小失大實在不划算。在網上還看到冷知識,結他寄艙要先放弦線,不然溫差 (後按:應是艙壓) 會令弦線收緊,自行「扯爆」結他。看照片見結他盒絲毫無損,這次罪應該不在愛掟篋的搬運行李工人吧!

申延連結 (1) --《太陽報:樂手坐飛機逼寄艙 值10萬結他「斷頭」》
http://the-sun.on.cc/cnt/news/20130923/00407_062.html

申延連結 (2) --《毀10萬元古典結他 港航僅賠234元》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923/18434353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原文連結:http://the-sun.on.cc/cnt/news/20130924/00410_056.html

天兔襲港論創意 (24-09-2013)

颱風天兔襲港,可能連天文台都覺得這颱風名字太可愛,史無前例呼籲市民多加防範。超市和街市的蔬菜鮮肉都被搶購一空,恍若喪屍電影劇情。還好香港還真是一塊福地,這甚麼史上最強在昨晨十時許已經完全除下,也真的好彩不是「打到正」,天兔離開香港登陸汕尾,已造成多人死亡。

颱風路過香港期間,市民盡情發揮創意,在擋風玻璃窗上貼上最有效的「米」字,會否怕被誤會勾結外國勢力?有市民貼兔仔,亦有市民索性用膠紙大玩過三關。但無論怎麼玩總比那些颱風天還出去海邊看浪的人聰明,命是你自己的,真要自殺的話沒有人能管得着,但如果出事墮海令那些冒着生命危險拯救你的消防員、水警都有不測的話,那誰來負責?

說到創意,作為十四個世界氣象組織颱風委員會委員國之一,香港亦有提供十個名字予區域專責氣象中心選擇,甚麼珊珊、玲玲,可颱風又不是熊貓,創意不足,又不見本土特色,連讓人留個深刻印象的能力都缺乏,這不正就是這一代的港人的死穴嗎?

申延連結 -- 《蘋果日報:【天兔襲港】貼膠紙防風鬥玩嘢 蘋民一齊玩》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news/20130922/51748208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原文連結:http://the-sun.on.cc/cnt/news/20130923/00410_057.html

血拼 (23-09-2013)

(照片來源:《成報》網站)

解放軍駐港部隊剛在醫院進行捐血活動,原來這個捐血活動自九八年首次舉辦以來,已先後有逾六千名官兵參加。記者訪問其中一位來自新疆的維族姑娘女兵,她表示:「雖略感緊張,但想到自己的血液能流淌在香港市民身上,為香港社會作出貢獻,感到非常開心。 」

讀後不禁打了個冷顫。也是首次知道非本地居民甚至剛來港人士亦可捐血,恕筆者孤陋寡聞。內地同胞們愛來港「血拼」,這次還真的拼上了自己的血液!怪不得回歸後那麼多香港人突然「性情大變」,原來大清洗活動早深入至血管。香港人素來跟解放軍的哥們少往來,最多一年一次參觀軍營,想不到一接觸已是體液交流,那是多麼的親密啊!

同樣都是「阿兵哥」進行公益活動,美國海軍兩棲攻擊艦「好人李察號」的大兵們就聰明得多,訪港五天除了到灣仔酒吧消遣外,還抽了點時間探訪老人院做義工,看報章照片,不費一滴血汗就逗得院舍的老人笑逐顏開。無論這是做公益還是做公關,誰更高明自是一目了然。

申延連結(1) --《成報:駐港部隊400官兵捐血》
http://www.singpao.com/xw/gat/201309/t20130919_460781.html

申延連結(2) --《蘋果日報:訪港美軍義工陪獨居長者渡中秋》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news/20130919/51741600/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