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報》專欄更新:《殺人放火金腰帶》/《熱烈地彈琴熱烈地唱》/《電子扯旗禮》/《當都市傳說成真》/ 《拍照露私隱》

原文連結:http://the-sun.on.cc/cnt/news/20130830/00410_047.html

拍照露私隱 (30-08-2013)

Facebook日前發表首份全球政府索取資料的報告,想不到香港政府亦榜上有名,不過有關方面並未有披露是哪個政府部門索取何許人的資料,又或者是索取資料的目的是甚麼。但政府此舉不禁令人聯想到近日一切與維穩有關的措施,很多人都說不放心使用大陸出品的通訊App怕有網絡監控,其實亞美利堅者亦同樣不可盡信。當然在這網絡時代要放棄智能手機放棄上網確實是不可能,惟有盡量自己小心,避免洩露太多個人私隱。

早前看過一個外國報道,原來手機直接上傳照片,用個簡單網站開啟照片原檔,直接就能透露閣下所在地址,甚至連最近多往哪裏去亦可知;很多父母都愛為小童拍照放上社交網站,尤其要小心。外國父母最擔心戀童癖,中國及香港父母更要小心小童被拐賣,這幾天大家都關心內地小童被挖雙目案,沒有人想成為下一個受害者,拍照前可先關掉所在地功能,防患於未然。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原文連結:http://the-sun.on.cc/cnt/news/20130829/00410_028.html

當都市傳說成真 (29-08-2013)

人體活生生取走器官作黑市販賣的案件,從前一直以為是都市傳說,像深圳近火車站商場那個「女朋友進女廁後良久沒有出來,男朋友進裏面找發現女朋友肚皮被割開昏迷」或者「尋歡客被扑頭迷魂,醒來時肚皮被割開,並且全身泡在冰水裏」之類的故事,相信各讀者都有聽說過並曾一笑置之,看了今天報道之後當然不再笑得出來。

山西發生一宗極其冷血兇案,一個六歲小童被拐走,父母尋回小童後發現小童雙目被活生生挖走,警方在附近尋回小童眼球,眼角膜竟已被割走。小孩如此稚齡便失去視力,加上這種極度可怕的遭遇,實在非常可憐。

近年香港開放個人遊後,網上不時流傳有稚童疑被拐事件,還好多數無事,事主多在網上供稱疑人為操國語或內地口音之士,案件亦多數不了了之。筆者雖未有兒女,但有一姪兒與案中幼童年紀相若,加上此案發生,想到這裏不禁心頭一寒。

申延連結:《太陽報:小斌斌姐赴醫院陪伴》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原文連結:http://the-sun.on.cc/cnt/news/20130828/00410_028.html

電子扯旗禮 (28-08-2013)

有很多想到北韓旅遊的讀者,都一心想見識當地民眾有多愛金氏父子,體驗那種「盲目的愛」,現在你們可以把那個留來旅遊的錢省着,只需要到灣仔參加電腦節就可以了!

網上流傳一張來自灣仔一個電腦節的開幕儀式照片,有份參與的網民透露,台上的大屏幕當時播放着一段模擬北京天安門的畫面,當屏幕上的五星旗升起時,台上一眾嘉賓即時背向觀眾,對着屏幕唱起國歌來。不知道他們有沒有一邊唱一邊為自己的演技感動得偷偷擦眼淚?

香港回歸多年,鮮有活動有這些升旗唱國歌習俗,特別是電腦節是那麼一個商業活動。一些自願做奴隸的人唱了幾句「不願做奴隸的人們」就以為自己當了別人的主人,我想那些西裝骨骨的男士,定當每天準時北望神州六體投地,跪拜人民幣上面的毛主席。

申延連結:《蘋果日報: 【電腦節】開幕禮驚現電子升旗禮》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news/20130823/51667172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原文連結:http://the-sun.on.cc/cnt/news/20130827/00410_057.html

熱烈地彈琴熱烈地唱 (27-08-2013)

大多數的時候,筆者都是個鋤強扶弱的人,但今次真的要熱烈慶祝弱勢電視台得到全港第一!

通訊事務管理局以沒履行職務及在調查期間提供誤導性資料為由,怒炒電視台那位(自稱)「又後生又靚仔」的執行董事,成為本港電視史上遭政府勒令撤職的第一人。除此之外,亦指電視台作為持牌機構違反發牌條件,重罰一百萬元,是本港歷來政府對免費電視台的最高罰款。當然一百萬元對於幕後金主們實屬濕濕碎,真正幕後話事人亦因其非身份地居民得以逃脫;不過最近整個社會的士氣如此低落,通訊事務管理局這一着實是亦大快人心。

收視包尾,但投訴第一,一家電視台的投訴多過收視率,開埠以來亦只有該電視台做得到。通訊事務管理局怒炒有理,筆者「貪心」一點,希望當局能加快審批新的免費電視台牌照就更好了。作為觀眾,其實早就當那個苟延殘喘的弱勢電視台透明,做好心快點把它摺埋罷啦!

申延連結:《太陽報:終炒盛品儒亞視倒掛區旗》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原文連結:http://the-sun.on.cc/cnt/news/20130826/00410_057.html

殺人放火金腰帶 (26-08-2013)

阿嫲那一輩常說的諺語:「殺人放火金腰帶 修橋補路無屍骸」,原來都是真的。

十三年前灣仔入境事務大樓被一班爭取居港權的內地人縱火,釀成兩死四十四傷的慘劇記憶猶新,案中「首領」施君龍當年被捕時毫無悔意,還大言不慚指一切錯誤都是入境處造成。上周五《好報》獨家披露,施君龍最近竟獲得單程證來港定居,駕駛名牌七人車,一身標準銅臭小老闆造型;更諷刺的是,他現時當義工所任職的機構「家庭團聚互助會」就正是一個專門幫助內地人來港的組織,並獲得西環支持。

一個如此這般的危險人物,竟仍能獲發單程證來港,才知道整個單程證的審批機制,香港政府與入境處完全無「Say」,內地公安機構按內地法律 (如有) 決定簽發 。雖然施君龍已完成其刑期,但殺人縱火是極嚴重罪行,加上其毫無悔意的表現,對整個香港只有百害而無一利,比輸入白取綜援的蛀米蝗蟲更令人不齒。

申延連結:《東方日報:入境大樓火劫 主角施君龍獲居權》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