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EIGE K-BEAUTY Make-up Workshop

極少出席 Blogger 聚會,收到 LANEIGE 公關的邀請時我卻是二話不說的「lur 飯應」,原因只有一個:因為這個化妝班的老師是曾經在韓劇《那年冬天,風在吹》中為宋慧喬化妝、LANEIGE 的首席星級化妝師 CAT!!!雖則我自問完全不是韓迷 (譬如上面那位紙牌人兄完全不知道是誰~ ^_^"),但都好有興趣知道韓式化妝的技巧,人就是要不斷學習的啊!*握拳*

(我還不太會掌控現在這部相機,這次的照片拍的奇差,抱歉。)

化妝老師 CAT 跟未上妝的韓國模特兒合照,CAT 老師的英語超流利!人也很幽默~ 很可愛的說。(但一般男讀者留意到的應該只有前面的 model 吧........)

要化一個韓式水潤透薄妝容,妝前護膚非常重要。大會一早預備好整個系列的護膚品給大家使用,由香港 LANEIGE 的團隊化妝師教導韓式護膚手勢,Highlight 重點:把美容液先倒再掌心暖和再按上臉。(Hey 我一直都是用這個方法塗護膚品的~)

底妝是整個韓式 K-Beauty 妝容最重要的一環,韓國妝特別注重打底,先上「清爽控油毛孔修飾底霜 Lumi Block Primier」(HK$260/40ml) 令毛孔看起來更細緻。再來就是用三色 Base「防曬調色底霜 Skin Veil Base SPF 26 PA+」(HK$220/30ml) 來均衡膚色,CAT 不建議一張臉只用一隻調色霜,最好是在不同的 area 輔以不同顏色的調色霜,然後以層遞的方法一層一層補上去,減少溶妝的機會。

韓國女生都用 BB Cream 代替傳統粉底液是常識吧!明星產品首選這個「水感輕透 BB Cushion 霜 Snow BB Soothing Cushion SPF 50+ PA+++」(HK$300/15g x 2),高防曬度數免塗 Sun Block。質地呈水狀,極水潤,光澤度極高;CAT 還教路在塗完胭脂後再用 Sponge 或粉撲印上 highlight 位,看起來更水潤更年青。

真身,全三色。No.21 Natural Beige/ No.23 Sand Beige/ No.31 Brown Beige

........喬妹的樣子畫了很多遍都不滿意,索性不畫了。XDDDD

因為宋慧喬在《那年冬天,風在吹》某集故事用過的關係,「絲柔漾彩唇膏 Silk Intense Lipstick」(HK$210/3.5g) 其中的 #SYR36 韓國和香港都賣斷市!公關說正在補貨中。全11色,我收到的 #LR104 也是劇中有用過的顏色之一。

必學技巧還有混合深淺兩色唇膏的「花瓣唇妝」亦是今年韓國大熱;先利用深色唇膏塗在嘴唇中央,再利用較淺色唇膏塗在周圍,最後還加上透明唇彩或「令身」潤唇膏塗之嘴唇山峰「M」位,效果看起來嬌艷欲滴似的!

《那年冬天,風在吹》的宋慧喬劇照。

Ta-da!~~ 美女模特兒的妝後照,「一字無辜粗眉」是不可缺少的!!!特別一提是老師教授的「假臥蠶」化妝技巧,利用眉筆和眼影製造「就算不是在笑,但看起來都有笑的時候那個臥蠶」增強親和力,這招好難學!(model 本身有天生的臥蠶) (臥蠶和眼袋怎麼分?好簡單,美女的都是臥蠶,其他的就是眼袋了。XDDDD)


我在 Youtube 找到這一段由另一位韓國化妝師所教的「LANEIGE 宋慧喬廣告 Look」教學 (韓文,無字幕),跟我在課堂上學到的很相似 (只是似,但用的產品和技巧完全不一樣),各位也可以參考一下。(好狡猾呀吓!特別找個本身真的有幾分似宋慧喬的 model!)

而經過一堂由韓星化妝師指導的韓式化妝,深深體會到韓式無瑕透薄化妝的秘技其實只有一個........

就是妳本身擁有一張漂亮的臉龐才是關鍵!!!!!囧rz.....

阿門。再次感謝公關邀請。

Official Site:http://www.laneige.com.hk/
Facebook 專頁 (香港):https://www.facebook.com/LaneigeHongKong?ref=br_tf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