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廚麵 Chef's Noodle

另一家最近吃過的新張食店,則是位於灣仔的韓廚麵。它其實是韓國有80多家分店的連瑣餐廳「Chef's Noodle (셰프의국수전)」在香港的首家分店,由韓國授權香港特許經營,和韓國總店的唯一分別,香港分店屬於「社企」形式,店家聘請的主要是一度失學失業的年青人,還有一些是從前犯過事、現在已改過自身的年青更新人士。感謝店家邀請我去試食。

韓廚麵位於灣仔一家新開的商務酒店的二樓,店較隱閉,樓下只有個簡單「易拉架」作招徠,如果不是店家告知,很容易就會走過了。不過當日試菜為平日午飯時間,都有頗多附近工作的白領識路摸上門。裝修跟足韓國規定,全木桌椅,搜過 Google 照片的確跟韓國店大同小異。

韓式餐具亦是韓國直送,香港人很多都會覺得韓國餐具特別重,為此店家特地訂製更輕身版本的餐具方便顧客使用。Menu 選擇不算很多,日間主要賣麵和飯類,晚市則會加入幾款如「牛肋骨煲」(大 HK$300/小 HK$188)等受港人歡迎韓國料理。

附送的泡菜則是當店製作,兩位從韓國本店送來的韓國廚師用韓廚麵的秘方醬料醃製而成。其中一位還是個年青的韓國美女呢!

先試招牌菜式「韓廚麵」(HK$73),其實就是把招牌配料都放在一起,大堆頭之作!韭菜,豆卜、芽菜、烤牛肉片、蛋卷、蔥花,當中又以韓式煎釀三寶的釀青椒、蟹柳和火腿最為特別。

店裡面用的大部分食材醬料都是直接韓國空運 (蔬菜類等不耐送的則使用本地新鮮食材),原包真空空運抵港的新鮮麵條特別彈牙,質感有點像吃車仔麵時的油麵,就連那條印了韓文店名的招牌蛋卷都是韓國直送!!

雖然兩者材料一樣,但相較於韓廚麵其實我更喜歡「韓廚蓋飯」(HK$82),除了因為我本來就是比較愛吃飯,拌飯還加入了拌飯專用的韓式辣醬,辣度不高,非常惹味。

韓廚麵在韓國的首家分店位於梨花女子大學附近,目標客群主要是年青人,所以他們的菜式份量亦相當大,年青人胃口比較好嘛。像這個韓廚蓋飯,可能足夠三個稍為細食一點的 OL 分享!

特別一提是這碗送客人喝的湯,絕對忠於原店味道!跟韓國的一樣的辣,店家最初有想過為了遷就港人口味而不加辣,但最後還是決定堅持整體韓國正宗口味。湯底用上牛肉啦、韓國魚仔乾、辣椒等等一起煮掣,飯前喝碗少許辣的湯更能開胃。


這個「雞絲冷麵」我個人來說相當喜歡,襯現在天氣還那麼熱吃冷麵就最好不過了!湯底打成碎冰狀,侍應會在你面前倒進碗子裡,味道酸酸的,很是開胃。

小食方面原本想試的「韓國火焰卷」剛好賣光,唯有轉試這個「鮮蝦韭菜天婦羅」(HK$53),混合偏甜一點的韓國咖喱粉,味道也頗特別。你看很多道菜都有加入韭菜,原來韓國人眼中韭菜是很健康的食物,有補血之效。

店裡也有悉數韓國特式甜品,當日就試了一款還未正式推出的,因為真的還未推出所以連名字和訂價都沒有。杯底下面是刨冰,刨冰機是特地從韓國訂的,上面淋上一層厚厚的煮紅豆 (紅豆也是他們自己煮的),上面加上水果啦、果仁、雪糕,最特別還是有紅豆餡做的韓式米糕,煙煙韌韌,超大一杯很適合情侶分享。

雖然店員都是無餐飲業經驗的新人,但服務非常好,店員都很有禮貌。現在直至九月底為試業期,試業期內如有不足之處也請多多包涵。再次感謝店家邀請。

---------------------------------------

韓廚麵 Chef's Noodle
地址:灣仔駱克道128號麗駿酒店 (Brighton Hotel) 二樓 (港鐵灣仔站 C 出口一出就是)
電話:3106 0233
菜式:韓國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