炊豕店

只差一點點。

最近光顧了好些新張的小店,這家炊豕店是其中一家。

位於銅鑼灣禮頓道丹麥餅店隔鄰,雖名「炊豕」但非獨沽一味只賣豬 (「豕」就是豬的意思),菜單上還有牛腩可選;說是菜單,其實主打的亦只有四道,分別是秘製豬扒、肉燥鹵蛋、南乳豬手還有柱侯牛腩,配以撈麵或者白飯,還敬送飲料。

店內擺放了不少有香港特色懷舊小物:譬如牆上有表行的掛鐘、舊式月曆,但看某大食評網居然有人說這是「台灣古早味」真是笑甩我個嘴,首先這些小道具絕對不「台」,其次是你會把 G.O.D. 稱為「古早味」嗎?算是「偽古早味」、走「懷舊風」倒不為過。(同一道理,旁邊丹麥賣的港式熱狗就真的算是「古早味」了,明未?)「炊豕」二字怎麼讀?店家貼心的用粉筆寫了在牆上。其實菜式選擇那麼少,何不也乾脆一拼寫到牆上去。



看坐我旁邊的小情侶分別點了我想吃的豬扒和肉燥鹵蛋飯,豬扒大大件好厚身,而肉燥鹵蛋居然是我喜歡的大粒手切 (我不太喜歡肉末狀的肉燥飯),立點肉燥鹵蛋飯無誤。

米粒用的是較圓身的米 (不知產地),煮得有點硬,但最少是有認真思考過應該配搭甚麼米,加分。偷聽到旁邊小情侶說加得太多汁,小食蒜香雞翼亦太鹹;雞翼沒試 no comment,但多汁倒是真的多了一點。還好汁料本身不太鹹,所以也不算太影響食味。鹵蛋一般,但肉燥味道確實不錯的,少嫌較乾身,可能港男港女怕肥,店家沒有放太多肥膏,吃起來質感就差一點點。偶有吃到一兩粒肥膏,鹵煮得入口即化,這才像樣嘛!

不設加一,買單才 HK$43,銅鑼灣計算是相宜。店面只有一位女士落 Order/傳菜/收銀一腳踢,整體有心,不過食物如果都能再改進那麼一點點 (音樂起:只差一點點先可以再會面......),整件事情就更美滿。

--------------------------------

炊豕店
地址:銅鑼灣禮頓道122號地下
電話:2805 6665
菜式:港式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