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篇 2015 (一) 澳門金麗華酒店 Grand Lapa Macau Hotel 之一

因為工作的關係,其實一年總去澳門酒店幾次,但跟家人到澳門的話,這次還是第二次;而對上一次是甚麼時候?那時候我大概 8 歲左右吧!

感謝「澳門金麗華酒店 Grand Lapa Macau Hotel」的邀請,8月底時跟我的媽媽和姪兒 Julian 一起入住,渡過了一個愉快的小假期。當時入住是想要推廣一個暑期的優惠套餐,不過暑假都早過了差不多一個月,所以也不細表了。

IMG_9866
酒店大堂

澳門金麗華酒店前身其實是澳門文華東方酒店,2009年被信德集團收購後,改名為澳門金麗華酒店。酒店保留了澳門文華東方酒店大部分的設備;雖然說是五星級的酒店,但其實入住之前還心想酒店有一定的歷史,以為酒店一定很殘舊,但說實話,酒店的大部分設施皆保存得極好,加上優美的葡萄牙式建築風格,確是一所無論是地理或是環境也很舒適的渡假村。

IMG_9785
酒店公關安排我跟媽媽和姪兒入住的是「度假村景致兩間臥室套房連露台」,兩張單人床會不會有點貼太近了耶?哈哈我其實沒有習慣跟媽媽睡在一起啦...... ^_^"

IMG_9781
說是 Suite 當然也有客廳的部分,喜歡這個客房設計中間是有門做間隔,晚上姪兒先睡,我在客廳看電視也不怕吵醒他。

IMG_9784
酒店送的果盤 (但兩天下來真的太飽,完全吃不下)

IMG_9806
房間裡面的冰筒設計也蠻有特色的

IMG_9801
房間有兩個小露台,不過窗戶是打不開的。(但也好,否則擔心姪兒會開門走出去)

IMG_9794
其實入住前也有心理準備房間因為還未翻新的關係會比較舊,不過我覺得整體來說其實還好吧,也沒有真的很舊。除了這個「大牛龜」電視真的是歷史的遺物了.......還有旁邊的 iPhone / iPod Speaker,是舊式 30pin 的那種......得物無所用.........

IMG_9798
因為是套房的關係,就連洗手間都有兩個!(另一個比較小,像客廁)

IMG_9800
保留了典型 80/90 年代初的酒店設計, 衛浴用品則是酒店自家品牌。

說實話,酒店的房間還算舒適 (我媽說她很喜歡,姪兒則是不停問我甚麼時候再來),但以本小姐的 Standard 來說只能算是不過不失 (沒法,我給各大酒店的公關們寵壞了)。像我以上入住的套房房價每晚為 MOP$6,888 起,看價錢好像很嚇人,那是因為這是套房嘛!如果是一般的客房的話,其實 MOP$1,688 起 也有交易。

而這家酒店的配套設施,我個人來說則是十分喜歡的,以下也會再介紹一下。

IMG_9861
首先要大讚的是他們的室外游泳池,因為是渡假村的關係,泳池是少不了的,而澳門的酒店來說,他們家的泳池可真是非常大!就連滑水梯都有,我姪兒就是玩了那個滑水梯玩足一個下午。

IMG_9856
小朋友來的話真的不愁寂寞,酒店有個專門給小孩使用的 Day Care Centre,我姪兒在裡面完全是玩得樂而忘返!家長們也可以安心把小孩託管在裡面,然後自己去做 Spa 呀、Shopping 呀甚麼的。

IMG_9857
拍照當天還有暑假的特備活動

IMG_9907
本來他是在玩掉鏢靶的.......(當然是安全的那種)

IMG_9911
後來他就躲在遊戲室裡面玩遊戲機然後就不願意出來了!XDDD

大人的話可以使用他們的健身房,面積不算大但器械倒是蠻多。我第二天早上去跑步,小小的健身房裡面竟然有大約十個客人,這在澳門的酒店來說是十分罕見的耶!!!

他們家的 Spa 就在健身房的旁邊,我的澳門朋友說這裡的 Spa 也很有名的!環境很美,完全沒有想到推開門就是泰國風情!

因為我比較趕時間,當日試做的是 50 分鐘的「盛粹精油按摩」(MOP$860 / 50分鐘 或 MOP$1,050 / 80分鐘),產品都是用英國的 Aromatherapy Associates,這是其中一個我最喜歡的 Spa 產品品牌呢!技師也是來自泰國的女生,她先讓我自行挑選最喜歡的按摩油,不經不覺間50 分鐘就過去了!(老實說是完全「不夠喉」啦!!!可惜我約了我媽吃飯,唯有下次再來好了。)

除了在 Spa 裡面進行按摩之外,在泳池旁邊也有這個完全泰國 Feel 的戶外 Spa 小亭,不過我人比較害羞就沒有試這個了!XD

說來說去怎麼都沒有見到美食的介紹?因為照片太多的關係,下一篇我就會給大家介紹一下酒店裡面的三家主要餐廳的各式美食了!

--------------------------

澳門金麗華酒店 Grand Lapa Macau Hotel
地址:澳門友誼大馬路
一般查詢電話:+853 2856 7888
預約電話:+853 8793 3261
Official Site:http://www.grandlapa.com/zh-tw/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