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香煎美國安格斯Dry Aged牛扒 及 蒜片羅勒風乾番茄意大利麵 @ Market Place by Jason's 全新淺水灣概念店

好幾個月沒有寫的食譜系列又再登場了,這次的食材贊助要特別謝謝 Market Place by Jason's 全新淺水灣概念店。

IMG_0545
超市外面的庭園

IMG_0455
其實剛過去的週四,我得到有關方面的邀請,特地去了 Market Place by Jason's 的淺水灣店,經過全新裝修後為顧客帶來全新的購物體驗,這應該是全港最漂亮的超級市場之一了吧!其實單是走進 The Pulse 那裡已經有很輕鬆的感覺,因為很漂亮而且地方有夠大,全店佔地超過10,000呎,N 多不同林林總總的各國美食食材,完全有像在外國放假 Shopping 的感覺!讓我想起去年在澳洲黃金海岸放假的時光。

IMG_0508
當天來到是要出席他們的概念店開幕活動,有關方面邀請了同樣是叫做 Jason 的陳智燊跟「心穎BB」黃心穎做嘉賓,利用店裡面的食材製作兩道菜式作示範。兩人笑的時候也是咪咪眼的很可愛耶~

IMG_0523
除此之外,大會也邀請了專業的大廚做示範,讓現場的媒體朋友一起試吃,其中有這道「香煎鱈魚扒配南瓜蓉及栗子蓉」;這個來自美國的銀鱈魚 (US Black Cod) 當然是高級的那種真銀鱈魚啦,特別柔軟嫩滑,如果是銀鱈魚我個人比較推薦日式的西京燒做法,有機會也教大家怎麼做。

IMG_0537
海產類有海產類的專櫃,這個完全有我在澳洲時 Shopping 的感覺!

IMG_0527
大廚的另一個示範,這一道則是「21天熟成牛扒三重奏」的其中一奏,加入了藍莓做的醬汁伴吃。因為當天在現場吃過很喜歡,所以之後我也立即買了!以下會有我做的示範食譜。

IMG_0470
高級的牛肉還特別另有專櫃

IMG_0467
看著讓人兩眼發光!這款美國 Durham Ranch 草飼乾式熟成安格斯牛肉 (Durham Ranch Dry Aged Angus Beef),不含抗生素或激素,由美國新鮮空運到港;牛肉經過 21日的乾式熟成過程,牛肉的纖維組織軟化,肉味更濃郁。除了我買的圖中這款西冷 Sirloin 之外,也有肉眼 Ribeye 可供選購,HK$100/100g,像圖中大小平均一塊約 HK$200~300 左右。

買了牛扒當主菜,配料就選不同的蔬菜吧!你看照片類面單是番茄都有 N 款不同顏色大小種類可供選擇,對啊!全!部!都!是!番!茄!!!完全就是讓人有花多眼亂的感覺。好啦,買完食材之後,就要回家做菜咯!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香煎美國安格斯Dry Aged牛扒 +

IMG_0547
做好的煎牛扒秘訣,優質的食材當然是最重要的!我當日就是買了圖中這個美國 Durham Ranch 草飼乾式熟成安格斯牛肉 (Durham Ranch Dry Aged Angus Beef) 的西冷,圖中這一塊比較大,要 HK$304 一塊。我邀請了我的美女好友 S 跟我一起吃!兩人吃是剛剛好。

從雪櫃取出讓牛扒置回室溫,略為沖一沖,廚房紙巾印乾,兩邊撒鹽和黑椒略作調味,略醃 5 分鐘。

IMG_0555
那麼要煎一塊完美的牛扒還需要甚麼呢?我認為是火喉的大小跟時間的掌控。先開猛火,燒熱不黏煎鍋,噴油*,然後放上去每邊煎約 1-2 分鐘,先把肉汁鎖好,我都是用夾子夾起牛扒,連邊位也都會煎一下的。然後再每邊煎至閣下喜歡的時間和生熟度,時間多久??這個得靠經驗。比較簡單好理解,就是按下去的時候感覺一下肉的彈性,如果像掌心肉枕 (不緊握拳頭) 的軟硬度,就是 Medium Rare 左右,因為這塊牛肉夠靚,我個人來說覺得 Medium Rare 或 Medium 就剛剛好了!這一次就是 Medium 的,太生的話會有膩的感覺。

煎好了之後還有一個重要的小撇步!預備一個碟子,把牛扒放上去,然後用錫紙密封蓋好,等大約 5 分鐘,讓牛扒自身的餘溫再繼續「煮」,經過這個步驟之後,肉汁會更多的喔!

【註:圖中這個 IH 電磁爐也適用的 Grill Pan 是我最近新購入的,韓國製,特地買來煎牛扒用,喜歡深深的坑紋!壓力油壺我是用氣壓式的英國 Zyliss Oil Mister,博文請參巧這一篇。】

IMG_0550
配菜選了連枝車厘茄,這一款荷蘭產的完全心水推薦!清甜好吃!而且不貴喔,這一包大約是 HK$29 左右!

IMG_0557
在等待牛扒在錫紙包裹碟子裡面自煮的同時,可以利用餘油煎一下配菜。番茄當然生吃沒關係,不過稍微煎一下下更能把番茄裡面的甜味帶出來;西蘭花則是先用油鹽水灼熟了再煎。

IMG_0569
登登登櫈!牛扒跟配菜預備好就可以上桌咯!!因為牛扒的肉質很靚肉味夠濃,個人認為其實不加任何醬汁都絕對可以,我就另外撒了即磨的黑椒跟粉紅岩鹽。好友喜歡吃一點點醬汁的,所以我也另外做了洋蔥忌廉汁給她蘸著吃。

IMG_0571

IMG_0562
現在就是看照片也覺得很餓!(為甚麼每一次都是半夜才寫美食文折磨自己.......)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蒜片羅勒風乾番茄意大利麵 +

IMG_0580
另外,也做了圖中這個蒜片羅勒風乾番茄意大利麵跟牛扒一起吃。因為主菜吃牛肉的關係,這個 Pasta 是全素的,羅勒跟番茄也是絕配啊!

IMG_0575

食材 (2 人份):
1) 新鮮羅勒 (Basil) 一盒,約 HK$29。Market Place by Jason's 的新鮮香草種類很齊全!
2) 橄欖油漬風乾番茄 適量
這一次的風乾番茄是我自己做的,我家有食物風乾機 (Sponsored by NOVA),車厘茄洗凈印乾水,對半切開高溫風 6 小時,待涼後入樽,橄欖油漬 24 小時即可食用。橄欖油不浪費用來炒意大利麵!
3) 新鮮車厘茄 適量,對半切開。(用的就是上面那個荷蘭連枝車厘茄。)
4) 蒜頭 4 顆,切片。
5) 洋蔥 1/4 個,切粒。
6) 指天椒 / 小辣椒 2 隻,去籽,切絲。(或辣椒乾亦可)
7) 意大利麵 2 人份。

做法:
1) 先按包裝指示煮意大利麵,我都是簡單的下一點點油跟鹽巴。
2) 煮約 7-8 分熟,瀝乾水,下一點的橄欖油,拌勻。
3) 燒熱不黏鍋,下橄欖油,油熱後先炒香洋蔥粒,下一點點糖一起炒。
4) 加入蒜片、辣椒絲、風乾番茄爆香。
5) 加入新鮮車厘茄,再略炒。
6) 加入意大利麵,略炒,同時加入鹽、黑椒、白酒 / 上湯調味,再大火略炒至意大利麵乾身。
7) 關火,加入羅勒葉 (只要葉啊!),拌勻即可。
8) 上桌時可撒一下即磨黑椒跟橄欖油。

IMG_0581
圖中這個 LODGE 白色瓷長方形焗盤 (價值 HK$300),也是 Market Place by Jason's 送我的禮物,現在只要在 Market Place by Jason's 購物滿 HK$60 即可獲印花一個,儲存夠指定數量的印花即可免費換領 LODGE 琺瑯鑄鐵鍋及瓷器系列 (LODGE Enamel Cast iron Cookware & Stoneware)。譬如我的這個26cm長方形焗盤,就需要70個印花即可換購 (或 35個印花再加 HK$58 換購)。

最後再次謝謝有關方面的邀請。

--------------------------------

Market Place by Jason's (淺水灣 店)
地址:淺水灣海灘道28號 The Pulse L1樓 116號舖
電話:2595 1200
營業時間:每日9am~8pm
其他分店地址詳情:http://www.marketplacebyjasons.com/mpjshop/ch/html/others/store-locator.html
Official Site:http://www.marketplacebyjasons.com/mpjshop/ch/html/index.html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rketplacebyjasons?fref=ts
frankie 說...

食飽飯睇都依然好想喪啪十舊妳煮果碟牛扒+意粉.
好正呀!!!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