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本地最強!海南雞飯 @ Grand Cafe 香港君悅酒店

跟「香港君悅酒店 Grand Hyatt Hong Kong」的公關 E 小姐 相約午餐,原本 E 提議到 Grissini 吃意大利菜,但最近有點吃太膩,忽然想到這個傳說中本地最強的海南雞飯,就反提議說不如到 Grand Cafe 吃個簡單午餐。

身邊有不少朋友都愛吃這裡的海南雞飯,譬如說我的「언니」E 小姐 (也是叫 E 小姐,哈哈) 也是這個海南雞飯的 Fans;巧合的是,來午餐的當天還碰到我的另一位好友填詞人 Tim Lui 小姐,阿甜 (我是這樣叫她的) 她也是為了這個海南雞飯而來。不過我第一次認識這個海南雞飯是甚麼時候呢?我倒是忘了,很多很多年之前,是讀《號外》還是哪個雜誌呢?想來想去還是想不出一個答案來。

IMG_0173
連加一接近三百元一份的海南雞飯 (HK$255+10%),好吃的地方究竟在哪裡?我會說是平均值夠高。而君悅的海南雞飯我覺得是雞比飯好吃的,雞是先放90度雞湯浸熟,嫩得不得了,我選了雞腿的部分 (不一定有,有時候會賣光),再過冰水「收毛孔」做成那個皮爽肉嫩的效果;怕肥的女士們還可選擇「走皮」 -- 很貼心的服務,不過走皮的話妳不如不要吃了!太浪費了吧!旁邊那幾條菜心都特別嫩特別甜。配的三個蘸料,薑蔥油、黑醬油 (新加坡廣祥泰雞飯老抽)、還有大廚特別選用泰國黃尖椒煮製的辣醬,貪其顏色鮮艷。

飯是粒粒分明,不過棄泰國絲苗而選用日本錦字米,則有點太過嬌矜,而且我個人來說是少嫌味道不夠香 (後來知道是因為是把先炒好的香料、斑蘭葉和雞湯焗製,而不是把米和香料一起炒再加斑蘭葉和雞湯焗的關係)。有讀者留言說,新加坡文華的比較好吃,那個我沒吃過不能比較,但君悅 Grand Cafe 這個海南雞飯十分不錯吃倒是真的。

雖然是第一次見面但很聊得來的 E 小姐,謝謝妳讓我過了一個愉快的中午。

最後要說的是,Grand Cafe 咖啡廳將於2015年10月9日至2016年中進行裝修,暫停營業,如果想吃的話,就好趁它裝修前去了。不然就得等到明年中啊!

------------------------------------

君悅咖啡廳 Grand Cafe
地址:灣仔港灣道1號君悅酒店大堂
電話:2584 7722
菜式:多國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6:30am~12am
Official Site:http://www.hongkong.grand.hyattrestaurants.com/grandcafe/default-zh.html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