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自拍神器!ASUS Zenfone Selfie (ZD551KL)

Screen Shot 2015-10-01 at 4.43.56 pm
收到 ASUS 送來最新「新一代自拍神器」Zenfone Selfie (ZD551KL),叫得做「Selfie」當然是 Sell 自拍,廠商送我的原因也是因為我是「自拍達人」(就是別人拍完全不是那回事的意思 XD) 吧?市面上有很多不同的相機或者手機都打正旗號強攻自拍,那麼這部 Zenfone Selfie 的賣點又是甚麼呢?

IMG_0280
雖然我本人很少用 Android 機,但都知道這部機的 Config. 是同類手機中達旗艦級別,別的不說,單是前後鏡頭都達到 1,300 萬像素已經足以讓人另眼相看!(前置鏡像素達 1300 萬像,市面上只有極少選擇,譬如 C 字頭那部「自拍神器」)

同時,它前後鏡頭都同時加上雙閃光燈 -- 雙色溫 LED -- 亦是市面上較少見的設計,何謂「雙色溫 LED」呢?其實就是同時配備有白光和黃光選擇的 LED 閃光燈,因為一般的電話的閃光燈都是白光設計,在光線不足的地方拍攝人像的時候如果加上閃燈,就會特別呆板 (而且特!別!顯!胖!);Zenfone Selfie 的雙色溫 LED會聰明地自動選擇補光,譬如現場環境較黃就會補多點白燈,現場白燈太多就會補黃燈,效果比起單是用白閃光燈來得自然得多。

P_20150917_063533_BF
家中普通燈光測試 (背景太雜亂所以 Blur 了一下 XD 但其他部分沒有修圖調色)

IMG_6737
家中昏暗燈光實拍測試

不過,我曾經在我家利用昏暗的燈光做測試 (我稱之為「溝仔光」,就是溝仔的時候才會開的燈光模式,哈哈哈哈哈......),發現 Zenfone Selfie 的感光度極高!就算是微弱的燈光之下,也可做到自然效果。故此那個雙色溫 LED,其實是在那些很有情調 (就是超暗) 的餐廳 / 夜店之類才會用得上。

Screen Shot 2015-10-01 at 5.36.42 pm
說到自拍,很多女生手機裡面都會有不同的修圖美顏 App,但如果用 Zenfone Selfie 來拍照,你可以安心把那些修圖 App Delete 掉啦!它內置有智能「Beautification」功能,拍照的時候已經會直接美顏!!!無論是美肌還是瘦面大眼,可以邊拍邊直接計算修圖,最厲害的地方是它是懂得追著你的臉來修圖,也可以自行按喜好調節強弱程度 (一般我都是用 3 或者 4,太多的話就有點過分了 XD)。

P_20150921_020808
這個是某天在 The Ritz-Carlton 酒店出席護膚品牌 Skin & Co. Roma 活動時吃的「烤有機雞胸配黑松露意式燴飯」。

P_20150921_013814
「意大利長蕃茄芝士沙律配黑松露麵包粒」,有沒有也讓你食指大動呢?

女生除了愛自拍,少不得「相機先食」!特別是我日常都要拍食物照片放 Instagram,所以後置鏡也同樣重要,而 Zenfone Selfie 用來拍食物都很漂亮呢!6 公分微距對焦,絕對是為了食物照片愛好者而設。

IMG_0272
另外,Zenfone Selfie 系列有三個顏色 (粉紅 / 白 / 水藍),都是女生會喜歡的,我收到的這部 Tiffany Blue 水藍色,很多的女生朋友見到都說很討喜漂亮。5.5 吋屏幕設計 (iPhone 6 為 4.7 吋),坐地鐵用來看韓劇更是一流啦!我手比較小,5.5 吋Mon是我能一手掌握的最大呎吋,再大一點單手自拍時也不方便啦!

asus_zenfone_selfie_hands
說到單手拍照,拍攝的時候除了利用屏幕的紅色按鍵,也可利用機背的上音量按鈕來拍照。

Screenshot_2015-10-01-03-09-11
Android 5.0 (Lollipop) 介面

撇開甚麼自拍不自拍不說,八核心 64 位元處理器 (Qualcomm®Snapdragon™ 615) + 3GB RAM,同類型的手機應該是 S 品牌的 Note 4 / Note 5 才有吧?一般這個價位的手機只有 2GB RAM 啊!RAM 多有甚麼好處?就是你不用因為要拍照,而要把那些你開啓中的手機 App 關掉就夠方便啦!而且支援插卡,最高可到 128 GB (Micro-SD),關於這一點我作為多年蘋果用家是超級羨慕的!

最後,也是很多人買手機會考慮的重要因素,價錢。公關沒有給我相關資料,不過,我自己有在網上搜尋過,這部機的 32GB 版本只售 HK$1,999!兩千有找!!!(同樣的 Config 如果是其他的 Android 機,最少 HK$4,000 吧?) 所以這根本就是蔗渣的價錢,有燒鵝的味道啊!!!

------------------------------

Official Site:https://www.asus.com/hk/Phone/ZenFone_Selfie_ZD551KL/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susmobile.hk?fref=ts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