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thouse by Harlan Goldstein

城中名廚 Harlan Goldstein 去年中在銅鑼灣 Midtown 開了兩家新餐廳,兩家都押上自己的名字做店名,一家是他的專長做西餐,一家則是日本菜。上星期約了幾個女生午膳,在 Openrice 「碌碌碌」選餐廳之時,忽地想起中環 GOLD by Harlan Goldstein 的美好 (見相關舊文),就選了吃西餐的 Penthouse by Harlan Goldstein 作為是次飯局地點。

IMG_0284
餐廳在大廈頂樓,可惜銅鑼灣高樓密集,就是 30 樓高層仍只能換來樓望樓的景觀,落地玻璃也不能換來一室開揚。餐廳裝修走美式型格路線,可能因為侍應都穿襯衫牛仔褲,整體氛圍頗具青春氣色。客人則以附近上班族為主,三幾個 OL 說說八卦、同事 welcome lunch 那一類聚會。

IMG_0281
午餐中上價格,位位 HK$258+10%,不便宜;前菜甜品 Semi-Buffet 形式,但見主菜六選一而且還包括有 Signature 菜式,不需要付 a-la-carte 價錢都可以吃到名廚名菜,也可一試。

IMG_0300
一進餐廳就見到 Buffet 檯,沙律 Cold Cut 芝士麵包等基本盤,我連拍照的衝動亦欠奉。選擇不算多,水準亦只不過不失。相對中環 GOLD 有冷海鮮如翡翠螺等,這邊價格差不多,但感覺則差遠矣。

IMG_0294
我點的這一道慢煮三文魚「"My Juicy 44 Degree Melt In Your Mouth" Scottish Salmon」配 「Scampi Tails, Clams, Chorizo, Fava Beans, Parsley & Whipped Potato Mash」,簡單來說整個組合都是錯誤!首先這個有點像 Bouillabaisse (法式海鮮湯) 的汁料味道很重很濃,不是不好吃,但完全蓋過了三文魚的味道。

(照片以 iPhone 6 拍攝)
IMG_7350
再說那個三文魚完全不滑,Over-Cooked,當然也做不到那個甚麼「Melt In Your Mouth」的效果,明明就是在 GOLD 吃過同一道菜,完全就是兩回事嘛!

IMG_0288
另一位朋友則分別點選了「Garganelli Pasta (Confit Duck Leg, Organic Egg, Porcini Mushrooms,  Truffle Oil & Chives」

IMG_0290
另外也有點了「Seafood Supreme Pita Pizza (Crab Meat, Scallops, Shrimps, Pineapple, Olive & Thousand Island Sauce)」的,我問她們這兩道覺得如何,都說不錯,但就未有特別加以讚許。

IMG_0298
甜品也是自助形式,我不嗜甜,只取了幾款試試,怎麼說,你們看照片,都看得出來不怎麼樣對吧?硬要說的話,那個紅豆綠茶布甸還算不錯的。倒是咖啡做得不錯,用的是美國三藩市 Graffeo,但我沒有拍照了。

整體來說只能說是不過不失,珠玉在前,難免比較,而且同樣價格,我落樓下光顧 Jamie Oliver (見相關舊文) 吃意大利菜亦無不可,至少服務更佳,看來 Harlan 的這家分店得加緊努力了。

---------------------------------

Penthouse by Harlan Goldstein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1-29號金朝陽中心2期 Midtown 30樓
電話:2970 0828
菜式:西式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nn~3pm 及 6pm~10:30pm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