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Intern (港譯:見習冇限耆)》

intern2015

首先要一讚,《The Intern》的港版中文譯名《見習冇限耆》食字食得好。

見到 Anne Hathaway 拍 Office 戲,難免讓人想起《The Devil Wears Prada (港譯:穿Prada的惡魔)》(見相關舊文),分別是她從被惡魔使喚變成使喚人的惡魔。

Anne Hathaway 在這電影裡面飾演一家 Start Up 的老闆 Jules,有著一齊典型小企 / 新公司老闆的毛病,她事事都要親力親為,事事看不過眼,無論多雞毛蒜皮的事,都愛落手落腳去做,事無大小都得經過她的同意,從不真正放手讓下屬為她工作。同時間,Jules 亦希望做到面面俱圓,在工作和家庭之間取得平衡;Jules 的老公為她捨棄原本的 marketing 工作,留在家中照顧女兒。

THE INTERN
VALENTINO 間條上衣 / CELINE 軍藍色長褲 / BALENCIAGA 皮帶 / CELINE 粗身手鐲 / JENNIFER MEYER 戒子

公司因為家入了一個為年長人士而設的工作計劃,聘請了退休人士 Robert de Niro 飾演的 Ben,Ben 不似一般的長者,他能幹而且有魄力,有很強的觀察力,為辦公室的同事們解決難題。Jules 從最初的不信任,到後來開始信賴 Ben,兩人並成為忘年之交的好朋友。

公司因為急速擴充,很多事情都未能同步發展出現混亂,投資者希望創辦人 Jules 能夠聘請一位新的 CEO,把問題解決..........

輕輕鬆鬆的120分鐘,簡單而且充滿溫暖感的一齣電影,有讓人很放鬆的感覺,可以歸納為「治癒系」的一齣電影。Robert de Niro 對電影中的 Anne Hathaway 來說就像一個親切的父親一樣,風趣幽默,能照顧自己照顧別人,一個甚麼都懂的萬能爸爸,一個可依靠可信賴的對象。這應該是任何女性都渴望的吧!


《The Intern (港譯:見習冇限耆)》港版預告片

但在電影中飾演老闆 Jules 的 Anne Hathaway 在我眼裡看來還是滿可憐的,因為要兼顧事業忙個天昏地暗,家中男人因為被冷落出軌攪婚外情,公司卻又因為快速擴充問題接二連三,想事事好到頭來事事不順,這是否強勢職業婦女的命運?我不知道。於是電影裡面有個讓 Jules 安心順賴的 Ben,雖然沒有為她解難但最少讓她排憂。但現實裡的在職人妻們又能如何公私兩兼顧,這真是一門複雜的學問。

THE INTERN
CEDRIC CHARLIER 踢死兔式外套 / AZZEDINE ALAIA 針織上衣 / CELINE 貼身長褲 / CHRISTIAN LOUBOUTIN 高跟鞋 / BALENCIAGA 皮帶 / JENNIFER FISHER 手鐲

電影的服指美指讓人看得舒服,Anne Hathaway 在電影中的打扮很快就登上各大時裝網站的學習模仿名單,當然美人如她加上高佻骨架,就是穿一條貼身牛仔褲也時尚漂亮。

服裝資料來源:http://thewindow.barneys.com/the-intern/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