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體驗篇 附 第一程免費坐 Promotional Code

這篇不是甚麼廣告文,純粹個人體驗分享。

自從香港有 Uber 服務之後,已經好少坐的士。

坐的士有太多不快的經驗,我想人人都試過,兜路、拒載 (譬如我就經常截不到九龍去香港的的士,好心地一點的還肯載你去過海的士站,但大多索性拒載)、無論任何時候都話自己交更、司機無禮,短途又罵長途又不肯去,我每次都想問其實你們想要去哪裡?要指定點對點何不揸專線小吧呢?而我個人來說還試過一次週末夜在蘭桂坊回家極度不快的經歷,不過不在這裡細表了。

IMG_7496
OK,短途有時都會坐的士,但長途的話則多數選 Uber。車廂乾凈舒適,無論遠近皆不拒載,司機態度有禮,大部分都官仔骨骨的樣子,個別司機還會幫我開車門,用 Google Map 一定去到你要去的目的地不用「帶路」,車廂還附有免費樽裝水,朋友試過一次,司機還問他要不要吃餅乾!我則試過有司機讓我使用他的藍芽 Speaker,可以聽自己喜歡的歌曲。

所以大部分時間,我都會給司機評個 5 星星。據說司機們有個獎金機制,每天接載指定數量的車程,或是長期得到 5 星星是有額外的獎金。除非遇上特別例子,譬如說好了 5 分鐘到,但 15 分鐘後才出現的,或是特別沒禮貌,才會把評分下降。

又話拉又話鎖,變相幫 Uber 免費宣傳,講真坐了那麼多次 (幾十次都不算少了吧?),我覺得現在叫車還更容易,有好一陣子,不介意付兩倍車資還是找不到車。不過變相來說,現在車多,叫 Uber Black 坐靚車 (e.g. TESLA、Mercedes-Benz E Class 等) 的機會比之前少了,很多時候都是得到一般的日本車。穿裙子穿高跟鞋則一定選七人車,這樣上落車都不會「走光」。

關於 Uber 的收費,好多人都話好貴,實在不比的士貴多少,教你一個好易記口訣:Uber Black 比的士貴約 20% (e.g. 深水埗去尖沙嘴,Uber Black 約 HK$90,的士約 HK$70)Uber Van 比的士便宜約 20%而且跟司機絕不涉及任何現金交易,信用咭直接過數,坐了幾錢,一落車就會收到 email 的收據通知。繁忙時間 / 旺區少車,則有機會車資會提升至 1.X 至 2.X 倍,這個則看閣下有多緊急要用車了,如果超過 2 倍我就多數會放棄選其他交通工具,唔抵。

所以,如果過海,我一般都會坐 Uber Van,反正都是代步,但價錢比較便宜。也不要以為 Uber Van 會是那些爛溶溶「雞記」,我是坐過新款的 Mercedes-Benz 貨 Van 的,車廂有夠豪華。

最近我還試過代友叫車,e.g. 朋友身處九龍塘截不到的士,我正在跟他通電話,順便幫他叫輛車,在手機 App 輸入上客地點就 OK,跟司機約略描述一下客人的衣著就可。我想下次可以接載要出門的老人家,這樣就省了親身接送來來回回的麻煩。

介紹身邊好些朋友坐 Uber 之後,人人都不能自拔,大讚舒適方便。但有好些朋友是手機盲,安裝了之後還是不懂怎麼使用,在 App Store 上下載了 Uber 的手機 App 之後,輸入要登記的電話號碼,之後會收到個用來 activate 戶口的 SMS,activate 之後,輸入信用卡資料即可使用。

uber
最後是送上我的 Promotional Code「Uberplainfaceangel」,登記時記得輸入這個宣傳碼,第一程免費坐!!!(上限 HK$50,限時三個月內使用) 或直接按此 https://get.uber.com/invite/uberplainfaceangel 登記均可得到一程 Free Ride 呢!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