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um》


相熟同事們知我愛看靈異類劇種的戲,推介《Medium(港譯:鬼線人)》給我看。最近一眾美劇都差不多時候完結,是時候開一個劇來看了,不然時間怎麼過呢。

電視劇以女主角 Allison Dubois 為中心,Allison 擁有俗稱「鬼眼」的特異功能,加上超強的第六感,這些神秘的技能令她能與已經去世的人接觸,知道很多案件的真相。後來被騁為執法機構的神秘調查員。Allison同時亦擁有美滿家庭,有一個非常愛錫她的火箭學家(!)丈夫,和三個可愛女兒。整套就以Allison查案和家庭生活作為故事大綱了。最有趣的是,Allison Dubois 是真有其人的!!


女主角 Patricia Arquette (呵呵~ 跟我同名)某些角度長的很像 Sarah Jessica Parker,但就是一個有演技兼更溫柔版本。港人可能不太熟悉的 Patricia 其實絕不是無名小卒,她一直都是電影世界中的女主角,拍的都是名導演的戲。2005 年憑《Medium》穫得 Emmy Award 的 Outstanding Lead Actress (Drama Series) 及金球獎提名。


暫時看了 Season 1 的頭五集,這套劇最好的地方是因為它是一集過的單元劇,是故不會有《Lost》那種「死唔斷氣」的煩厭感,案件全部都是一集完。Allison的丈夫是我極度「恨」擁有的那種好丈夫,太太要工作就作無限量支持,生活細節時常充滿驚喜,愛錫太太兼且專情,最喜歡是那些充滿幽默感的對話,每一句話語都可以是一個 whitty tag line。除了那個 70's 髮型,也真是無懈可擊了。


不過如果你 expect 是看到一些驚嚇場面的話,這套劇就未免會令你失望。膽小如我,深夜獨自觀看也全無恐懼感。但這個也是其賣點及新鮮感,為千篇一律的鬼片拍法帶來的一個新駐腳。

香港的明珠台曾於 2005 年時播放過 Season 1,美國剛播完 Season 3,看來也是長做長有系列。

NBC 的 Official Site
Carrie 說...

wow...finally met someone that share my view. i also think that she kind of looks like Parker.

i like this TV series very much!

匿名 說...

我都有在明珠台追看Medium。
不過season 2好似冇咁好睇,Patricia Arquette又肥o左。

佢老公都幾型佬。

匿名 說...

我好鍾意睇"medium"架, pearl播左兩個seasons都有追.

匿名 說...

Patricia 的樣子及身型都變了許多. 我在 Pearl 睇 Medium 時差點認不出她就是當年電影浪漫風暴(我忘記了英文名字)的女主角! 我很喜歡 Season 2 最後那一集, 她和她的丈夫命運再來一次都是選擇了對方, 好感動 :> 另外飾演她女兒的小演員都很可愛, 尤其喜歡二女, 肥o都o都的.

宇宙人 說...

呢邊都有得睇, 不過同類既 X FILES 好睇好多 LOR

Lee 說...

看到你那句“對於陌生人,從來我都不算是很友善的一個人,我不鬧別扭,不說謊,說話很直接。開罪人多,稱呼人少。如果你喜歡我,記得連結,謝謝。”,嗯,很欣賞你,我最喜歡這么直的女士!^_^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