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篇(一) Paris 1930

台北之行的其中一個主要活動,就是要和男朋友慶生。早在一個月前已經做好資料搜集,找家好吃的餐廳來慶祝。看過好幾個美食家 blogger 都有推薦這家 Paris 1930,加上作為米芝蓮三星級的餐廳來說價錢也很吸引,就訂好了位子。


環境比我想像中較小,沒有浮誇的水晶燈,更顯典雅。當晚為週六夜,整晚也約有七成滿,生意很不俗哦。也有鋼琴和小提琴的現場伴奏,水準很高,氣氛浪漫。

主理這家店的主廚叫 Michael Deutsch,是個很高個子的加拿大人,曾經於北美的 Fleuri (Sutton Place Hotel)這一家高級餐廳工作,當天飯後他也有跑出來跟食客溝通溝通。

晚餐從 NT$1800 起至 NT$3200 不等,本來想點的 Chef Menu 主菜是羊架 (我不能吃羊肉,皮膚敏感),逼不特已下我改為點了素食的 Vegetable Menu,男友吃 Seafood Menu。


先來的是開胃小點 (Amuse Bouche),今天的是有點像日式天婦羅做法的炸菌類,還有不知名的蔬菜 (侍應有說,可是我已經忘了),男友的有再加上了用帶子和蝦熬成的上湯,給舌頭一點準備。


芒果乳凍佐紅椒起司醬 (Red Pepper Feta Cheese Fondant, With Vincotta Vinegar Syrup, Mango "Yolk" and Pineapple Wrap),起司醬味道很濃,跟用紅椒做成的「蓋」還有那煙韌薄片出奇的配合,黃色那顆波波是芒果醬,好吃之餘外表也很可愛。


松露朝鮮薊、防風草泥佐波特醬汁 (Parsnip Puree and Young Artichokes, Reduced Port and Truffle Jus with Pecorino Cheese Emulsion),「朝鮮薊」就是香港人說的雅枝竹,加上黑松露所製的獨特醬汁,味道香濃有緻,齒頰留香。這裡的主廚 Michael Deutsch 看來對於泡沫的料理情有獨中啊,有好幾個菜式都是一沱沱泡沫的樣子,拍照的話就不是很好看了。


白蘆筍西芹佐蔬菜清湯 (White Asparagus and Celery Confit With Vegetable Broth Flavored With Celery Leaves),味道較清輕,清理一下味蕾好讓你感受下一道豐富的菜餚。


蒜味鼠尾草蘑菇鳥巢麵 (Taglierini Pasta With Shaved Mushrooms and Garlic Sage Oil),這麵該是店家自製的,彈牙好吃,整體簡單又有層次感,蘑菇這樣刨成薄片它的香就能散發出來,我想遲一下也去買個刨回家作一次。


主菜是香料洋芋燴綠蘆筍 (Green Asparagus and Potato "Tagine" Horns of Plenty and Shimeji Mushrooms, Walnut Spaetzle),照片因為心急拍的糊掉了,真是抱歉。竟然是我上一次情人節也有做過的煮雞油菌呢!當然人家做的比我做的好吃百倍,該是熬煮了很長時間的效果吧。醬汁也是調味過的鹹鮮的黑松露做的,麵條是以雞蛋薯仔等特製的煙韌 orecchiette,很有心思。

至於男友的海鮮套餐則如下,因為我沒試,所以不寫評語了,不過男友是非常滿意。


三味海鮮附紫蘇番茄凍 (Toro, Sea Urchin and Smoked Brandade Emulsion With Flavors of Tangerine with Shiso Tomato Jelly),這一道菜的吃法頗特別,是要先以淡味的 jelly 先吃起,再順時針的吃到最濃味的海膽。

咖哩脆皮明蝦佐蛤蜊醬汁 (Crispy King Prawn and Clam With Herbs, Curry Essence and Shellfish Broth),這個蝦春卷離遠遠也嗅到很香的咖哩味,做法也很新鮮。


松露香芹鮮魚 (Le Poisson "Cocotte" of Celery, Truffles and Spaetzle)


杏仁鮑魚墨魚麵佐青蒜奶油 (Abalone and Black Linguine Leek Cream, Crispy Almonds and Shallots With Chorizo Froth)


嫩烤檸汁百里香白腹魚 (Filet of Sawara with Cepe Foam Mushroom Jus Flavored with Lemon Thyme and Truffle Vinegar, Watercress Tempura and Creamed Parsnip)


甜品和打後的東西都是一樣,這是季節甜點盤 (Sweet Plate)。是晚的甜品為果仁雪糕,煎香蕉配巧克力醬汁,還有糖漿煮成的硬餅。果仁雪糕每一口都有果仁,超好吃。


精緻小點 (Mignardes),賣相精巧,味道也很不錯的小點心,比別家餐廳只放巧克力作 petite four 更添了一份誠意。另外套餐也包含飲料,我倆都點了熱咖啡,香濃高水準 (沒有拍照)。


生日蛋糕是免費送的哦!不過其時我倆已飽的七個一皮,實在吃不下,二人合力都只吃到幾口就要停手了。

服務非常一流,從我打電話訂坐到當晚服務我們的任何一人,都非常的彬彬有禮。每一道菜上桌時都有很詳細的介紹,但又不覺得會很煩擾,保持適時的距離,我們在瘋狂拍照也沒加阻止 (當然我也沒有開閃光燈和 shutter 聲效騷擾其他客人)。因為我訂座的時候已經說了是要和男友慶生,還給我倆留了個很舒適的窩型沙發座,這可是我事前不知道的。另一驚喜是奉上生日蛋糕時會圍在一起唱生日歌,還唱得很不錯哩!

另加 PANNA 一瓶,買單連加一 NT$5258 (約 HKD$1354)。

Happy Birthday to my love!

------------

Paris 1930 巴黎廳
地址:台北市民權東路二段41號亞都麗緻大飯店二樓
電話:(886-2) 2597 1234 (訂座可於下午三時後致電)
菜式:法國
營業時間:6pm - 10pm
備註(1):Official Site
備註(2):可於捷運中山國中站出,步行約 5-10 分鐘
匿名 說...

下個月會去ho chi minh 6日, 你果幾篇旅誌外, 仲有冇好野 tim

素顏天使 說...

lulu > 無咯~ 邊食得咁多呀~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