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篇(九) 淺遊淡水


旅程的其中一天上午,決定去遠一點的淡水一遊。情況有點像大家會去西貢郊遊一樣,不過去淡水比去西貢更方便,搭乘捷運淡水線在總站下車就 OK 了,車程約 30 分鐘。

來的那天整天都在下雨,照片中的是著名的淡水公明街行人步道,捷運站出口見到 Starbucks 轉入就是了。公明街有很多賣伴手禮和特色小吃的店,我們在這裡也吃了不少的東西。



因為來的時候還未到 12 點,不是很多店都有開門營業,我倆就隨便的進了一家店去吃小吃,貪其有位坐。淡水的其中一個著名小吃「阿給」(NT$30,約HKD$8),取日文油豆腐 (abura-age) 的發音的意思。在油豆腐裡面放了炒粉絲,以魚漿封口蒸熟,再配以特製醬料即成。呈淡紅色的醬料以紅麵豉所做,帶點甜味,像咱們吃腸粉時下的甜醬,的確是很特別的。


這個是魚丸 (NT$40,約HKD$10.6),老實說不覺得有甚麼特別。其實這附近有好多家店都以老店自居賣阿給賣魚丸,不過相信味道也沒甚麼大差別的吧!

另外也吃了混了淡水特產吻仔魚魚醬的烤鳥蛋,還有杏仁茶等等,連午餐都不用吃了。


在河岸旁散步一攝,我本人是相當喜歡這張照片的 (按 right click 看原圖)。



走著走著,遇上一頭跟林積積有幾分相似的老貓,可能是林積積的遠房親戚也說不定。


其實我是想拍那隻鳥,不過這就是貪有型用 fix lens (無 zoom) 的代價了。


大概走到這個銅像附近我倆就捷回了,其他的地方下次再來看吧!

伴手禮方面可以買的有阿婆鐵蛋 (比起其他品牌的鐵蛋,它們的表皮硬得要死) 和魚酥,去童玩買古早味的童年玩意還有零嘴,當然大牌如黑橋牌等的在這裡也有分店啦。不得不提的是,電影《不能說的秘密》是在這附近的淡江中學取景,但我本人對周董無甚麼興趣,所以就沒有去看了。



少不得來一首由金門王和李炳輝主唱的經典《流浪到淡水》作為本文的結束啊。

--------------

本港快餐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公明街 45 號
電話:02-2622-5577
菜式:台式
匿名 說...

【搶救淡水美景,拒絕快速道路】
----------
今年(2008),台北縣政府即將興建淡水河北側快速道路,該路從北市大度路進入,以高架越過關渡大橋後,由平面道路沿著淡水河畔行進到紅樹林站,再以高架越過紅樹林站銜接登輝大道,我們堅決反對這條道路,因為:

1: 破壞關渡大橋景觀
2: 破壞紅樹林保護區
3: 破壞自行車道
4: 製造交通混亂

【搶救淡水美景,拒絕快速道路】歡迎各界加入聯署

北縣水利局決定派員到荒野保護協會報告,為何淡北快速道路非建
不可,荒野保護協會邀您一起來對談。
時間:6/19(四)下午兩點
地點:荒野保護協會(117地下會議室,若人多就去113地下教室)
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一段113號 電話 (02) 2930-3193
淡水新店線,萬隆站2號出口。步行時間約5分鐘。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