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超級星光大道》

來到了第三屆的《超級星光大道》,從百人初選看到最新的「我的主打歌」選出 18 強那一集,可以略略寫寫我個人對這一屆參賽者的感受。



普遍來說水準也沒有一二屆的高,可能因很多參賽者真的是素人級,不像上一屆一樣很多本身是駐唱的歌手。也沒有像楊宗緯那種超班馬,是真的有比較惡鬥的感覺。剛看那一集經 Roger 老師的改造過後,也有好幾個令我有眼前一亮的感覺。

當然也不是沒有心水啦,雖然我最初超喜歡的楊成祥在早幾集已經被淘汰掉讓我蠻失落,還好也有幾位漸入佳境的也算是我看下去的動力啦,這裡貼我的心水 Top 6,排名不分先後。說起來第二屆的時候我貼的也還蠻準的嘛,嘿嘿。(見相關舊文)


非常非常喜歡徐佳瑩的自創曲還有她的嗓音和唱法,每一集都很期待有甚麼新的歌曲,雖然外型還真的蠻抱歉的。個人貼必入三甲。


李伯恩也成為了我每一集中比較有期待的選手,感覺有很濃的張震嶽的味道,不過是幽默搞笑版本,基本上直接發片的話相信也賣的不錯。


第三屆《星光》中的唯一帥哥楊博承,號稱「翻版小豬」(羅志祥),超相像!改造後看來他是沒有很習慣吧,我倒是喜歡他改造前有點台的感覺,可愛喔。


吳正傑給我的感覺有點像陳百強(!),憂鬱的臉孔加上瘦削的外型,前幾集中都有自彈自唱的演出,我喜歡的是他感染力很強的聲線。


本來這一屆有好幾位美女參賽者,可是唱的也真的令人失望,也大部分都給淘汰了,外型甜美的林雨宣是我比較看好的。(這樣看有幾分像前港姐楊婉儀。)


我要強調,在改造前的 10 集《星光3》還有《星光2》的踢館賽之中,我是超不喜歡林芯儀的,嫌她苦味太重 (同樣的狀況跟關心妍給人的感覺差不多),看的令人很不爽,很鬱悶。可是改造後的表現的確是有令我眼前一亮的感覺,唱的也確實很好,也是三甲之選。

最不喜歡的參賽者首選張棋惠和蔡忠穎,吼~~ 快走啦好不好!特別是那個張棋惠呀,碟都發過了還不滿足,一個藝人歌手能不能紅,先天條件是很重要沒錯,可是觀眾緣也是很重要的吧!連評審都說過好幾遍「企圖心很旺盛」,心機太重這樣的人感覺很討厭。

還有也很開心在這一屆方大同的歌已是登場兩次,有參賽者分別選唱了《愛愛愛》(賴聖恩)和《Love Song》(張宇廷),陶子還說了《Love Song》是「大家都耳熟能詳」,看來在台灣播的很不錯喔。

另外跟據消息人士透露,其實 TVB 早在第一屆的時候已經是有意購買來播放,不過跟據廣播事務管理局條例規定,主要的廣東話電視台頻道在黃金時段是不能播放半小時以上的外語節目的,總不能把陶子和眾評判說的對白全都作配音吧!所以暫時各位也只能在網上搜尋來看啦。

************


另外《超級星光大道》的電影《星光傳奇》也快將於 2008 年 4 月 18 日在台灣上映,以半紀錄片形式製作,主角們就是星光二班的各位同學咯。電影宣稱自己為感人勵志類片種,而並非幕後花絮,哎呀,說實話我可是對幕後花絮比較有興趣啦~ 看預告片可以 click 這裡

官方部落格連結
CS 說...

Hello!!!
其實星光大道第一輯在TVB收費頻道生活台正在熱播中

hoyoyi 說...

徐佳瑩,林芯儀 and 林雨宣are in my top 3 list... hehe... hope they can make it to top3...!

張棋惠, she's too much... >_< she must get a good vocal teacher to teach her.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