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蝦醬魚露蒸排骨

今天的午餐。



蝦醬魚露蒸排骨 (2人份)

材料:
1) 一字骨 2 人份 (約 HKD$20,男友只吃瘦的,所以我買的是較瘦的部份,其實半肥瘦的最好吃。買的時候請肉販代為斬細件。)
2) 豆卜 8-10 個,約 HKD$5,略沖洗後對角切,備用。(怎麼那麼貴?!)
3) 薑片 3 片。
4) 荵花,和辣椒仔 1 隻去籽切絲/粒,作裝飾用。

排骨調味汁料:
1) 蝦醬,一湯匙,弟弟送的大澳產特香蝦醬。
2) 糖,一湯匙。
3) 魚露,一湯匙,購自越南。
4) 麻油,適量。
5) 胡椒粉,少許。
6) 嬰粟粉,一茶匙。(最後才加)

全部調料除 (6) 外先拌勻,排骨洗淨,用廚紙索乾水後拌在一起醃 30 mins,再加入 (6) 拌勻醃過夜。

做法:
1) 豆卜先放深碟,再鋪上排骨和薑片。
2) 燒熱一鍋水,水滾後隔水大火蒸約 10-15 mins。
3) 從鍋中取出,灑上荵花和辣椒仔絲作裝飾即可。

這道菜式的靈感來源,是某天去了公司附近的一家茶餐廳看到餐牌,立時就想到可以消耗雪櫃裡的蝦醬和魚露,實在是吃來吃去都吃不完。

另外沒有拍照的還有蒜蓉蠔油炒白菜仔,排骨很好下飯,男友添了一次飯不夠還是想再吃,可惜我沒煮那麼多啊~ ^^
匿名 說...

下次跟你整先
用蝦醬...
賣相很好..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