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樓@北京道一號

新年特別多飯局。

週六夜跟一大夥的友人來個新春團拜,選址北京道一號的豪裝潮樓。因同行有早睡的小朋友,故特選 6.30pm 早段晚飯,總數是七個大人+一小童+一佔座但負責照顧小孩無暇食飯的工人。

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是無敵大海景真的太迷人,這裡的食品好像有真的比其他的分店精緻好吃一點。都是隨便亂點的,後來才發現怎麼全部都只是比小吃的 size 大一點點? 份量有點少。看 menu 也見 overall 價錢較諸其他分店貴了 20-30%,果真羊毛出自羊身上,豪裝用者自付。


凍大眼雞是潮州打冷首選,但這條潮式「喜之次」肉質實了一點,鹽也下的太多。跟本就用不著那個普寧豆醬,魚的 size 也比較小呢。


手撕雞絲拼海哲,普普通通,一般貨色。


麻辣豬耳則是出奇地做的不錯,因其調料不太辣但惹味,甚合我個人口味。


鹵水鵝片,鹵水本身素質不錯,偏鹹的口味。鵝片肉質嫩滑也沒有臊味,證明甚是新鮮,HKD$90 一碗有如此質素又不算貴喎。


鹵水鵝掌跟鵝片一樣是水準之作,鵝掌份量多,肉也夠嫩。放底的鹵豆腐才是精選所在,吃著吃著,才忘了沒有點鹵蛋呀!


煎蠔餅,一字寄之曰:「削」。蠔仔分量少,餅身也太單薄,加上日式鰹魚碎,更是不倫不類好做唔做。


炸饅頭,蘸煉奶,一流,必食之選。


胡椒鹹菜豬肚湯,合家歡 level 辣度,人人都飲得,豬肚洗得夠乾凈。酸多過辣,我本人甚喜之。


雙料蒸烏魚,這個是我點的。其實味道都不錯,但我個人還是較愛鹹檸加鮮檸的組合,而不是麵豉加豆豉。而且這樣的小型烏頭一條,竟敢索取 HKD$90,會不會有點太過分呀?


點了三支小支裝的清島啤一起分享,啤酒杯超高身,比啤酒本身還要高。

訂座時已說明要 8.30pm 還檯,不過侍應於 8pm 已來收錢催促我們結賬。買單連加一約 HKD$720,又好像比想像中便宜,是不是因為來的早所以打折了呢?

其實原先我是訂了個十人桌,但有其中一個家庭的人遲大到 (總數 5 人......),嘿嘿,所以我們得轉場去其他地方再食過!!! 新春團拜「part-多」two is coming!

------------------

潮樓
地址:尖沙咀北京道1號10樓
電話:2369 8819
類別:潮州 / 中式
KKdance 說...

鹵水鵝片... *v*~~ 流ing 口水~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