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圍的夜與霧》

WARNING : 以下內文含電影內容,不喜勿讀。



難免把《天水圍的夜與霧》看作是《天水圍的日與夜》的下集。

老老實實,《天水圍的日與夜》影碟我只看了一半,一邊在打呼呼。受不了那有如教育電視式的過度美化和平淡日常。如果你是鮑起靜,妳返屋企試下叫妳個 16 歲的兒子唔好打機,幫妳幫個唔識o既阿婆搬電視換燈膽,睇下佢睬唔睬妳?


《天水圍的夜與霧》,有劇情有起伏,張力十足和緊湊。當然我們都知道結局是阿玲還有她的一雙女兒被斬殺,但還是看的很投入。少感過度賣弄任達華的猙獰表情 close up,還有麻包袋打死狗一幕都覺得有點多了。有沒有人也覺得電影中二妹似十足溫碧霞? 氣質型的張靜初很瘦很瘦,有種靜態美。

最恐怖的在鏡頭以外,我看完電影之後,友人給我看了一個連結,裡面有齊當年這單慘案的新聞紀錄。我把它一篇一篇的讀了,看的讓人心痛。不得不佩服幕後人員對這宗案件研究是非常認真,每一個細節都拍了。最叫人詫異的是,李森逼玩姨仔一段竟然是真人真事!! 比電影情節還要誇張。

找劇照時發現這兩張,印像中電影好像把這兩段都剪了,貼出來給大家分享一下。


那麼溫柔的丈夫,會替太太的手指細細拔刺,你怎麼能想像到他是個把太太和女兒斬死的人。


這一幕阿玲回憶,那時她告訴李森她懷孕了,李森說要阿玲帶他回鄉見父母,建大屋,那溫馨的點滴在心頭佪轉。不過電影裡並沒有騎乘(?)鏡頭,恍眼一轉就已是阿玲把雙腿擱在李森的胸口。

謝謝蘋果送我的戲票。


那天看完電影我和 ZZ 去了 Happy Hour (是星期日的下午四點!),抽抽煙談談近況。其實我想說的是,現在這位小姐還是樂此不疲在 MSN 稱呼自己是李森,然後硬要叫我做阿玲囉,頂佢!
Unknown 說...

這裡的確是OT良伴!

Suki Leung 說...

我好想睇呢套呀~
但有d怕佢暴力鏡頭會太over
同埋想問最尾斬個段有無影到?

P 說...

先自首: 我覺得自己好衰……

但我看到最後個段時,實在忍唔住咁笑得好歡樂。

正經返先,呢套戲我唔係好敢睇,近幾年都少睇真人真事改編而成的悲劇。

匿名 說...

唏,很熟口面的地方;靜靜雞話過妳知,下次帶多一位俊男去悲壯地搭訕那裡的小賓賓企檯們或大賓賓經理,就有免費 refill 啦!

警告:如天生樣子異品的男士切勿模仿,我們是經過長期練習的,若您被賓賓恥笑尊容而有傷心靈,咁就唔好啦!

劏牛佬

素顏天使 說...

劏牛佬 > 係呀~ 老銅露天剝花生, 都係果度啦~ XD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