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訪 Spoil Cafe

週六夜去了 PP AMC 看《Night at the Museum 2 (港譯: 翻生侏羅館 2)》,選附近的餐廳晚飯。忽地想起這家好久沒來的 Spoil Cafe (相關舊文)。對這店的印像甚佳,原來距離上一次光顧,一恍眼已是差不多兩年的光陰過去。

這次因只是兩人晚飯,被分到小型桌去,桌與桌之間排的好窄,私隱度等於零,基本上不是很適合情侶光顧,譬如我就不是很想聽到鄰座的細語了。環境太暗,不知道是因為要省錢還是怎樣,桌上竟然也沒有放蠟蠋。燈光不足,照片拍不好,很多雜訊呀。


店家送的香草麵包很好吃,鬆軟新鮮。上桌時是熱的,包面灑了少許鹽,烤的脆脆,不消一刻我和某人就把這吃光。


Caesar salad with roasted chicken breast (HKD$108),汁料是店家自行調製,特別美味。生菜新鮮爽脆,只少嫌份量太少,雞胸部分是零脂肪,但也沒有煎到過熟,不會嚡口。


露筍帶子意大利飯 (HKD$138),risotto 是標準的煙韌 al dente 口感,帶子味極鮮,最初還以為只這兩小顆,原來是飯粒裡也下了大量切成小粒的帶子粒和露筍片。這 risotto 是我近期吃過覺得最好的!


King prawn linguine with cream crab roe (HKD$178),上次來吃時灑的是華麗的三文魚子,可能是成本太高,這次就只得蟹子了。還好店家也灑了大量的黑松露油,香氣撲鼻,不過連吃兩個這樣 creamy 的 sauce 實在太膩了。大蝦只得一隻,有點太貴,兩個人較難 share。


在中環的 SEVVA 開業之前,傳說中這是本地最好吃的 Crunch cake (HKD$45),Wyman 也曾經在其專欄暗寫推介過一次。訂座時特地致電預留了一件 (必需預訂),其實像是這種甜到膩喉的東西,再多分給兩人吃也 OK 吧?

焦糖脆脆即叫即製,不似 Starbucks 版本的甜到癲,這裡的甜度適中,只略嫌鑿的有點太大塊。蛋糕不是平常的 sponge cake,這個有點像是馬拉糕類的 texture,氣孔較多,彈性較高。自家打製的綿滑忌廉,確是讓人一吃難忘。


最後加點兩杯香濃的熱咖啡 (HKD$25@),吃了甜吃要喝點咖啡平衡一下,這店泡的咖啡水準不錯。就光是糖也給了四款不同選擇 (白糖 / 黃糖 / 黃糖粉 / 代糖),連奶是熱上的。

服務不錯,很有禮貌。不設加一,買單 HKD$520,比我想像中便宜,當然還會再來啊!


至於電影好看嗎? 嗯........實話是第一集比這一集好得太多了......我看到後半還睡著,看笑片看到睡了,可想以知這電影有多「好笑」。

------------

Spoil Cafe
地址:灣仔日街 Shop 1 至 1A 地下 (星街垃圾站小街轉入)
電話:3589 05678 (建議訂座)
菜式:西式
匿名 說...

...咦,其實我想問下一d關於粉底問題的,可以嗎?

阿花

素顏天使 說...

阿花 > 想問咩呢? 你不如 email 比我啦.

匿名 說...

Wow, 以乎spoil有新muen :)
risotto 好似好好味 ....
你係為左crunch cake而去spoil?
但我覺得佢d野食偏貴 :(

Zu

Chloe 說...

They have the best carrot cake, did you try? Not sticky, not over sweetened. Yumm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