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級期待!中島哲也新作《告白》

最初是在林奕華的微博看到這段《告白》的預告片,一億萬個不得了!光是 trailer 已經剪得那麼好看!有點《大逃殺》的感覺,電影導演 / 監製是《被嫌棄的松子的一生 (港譯:花樣奇緣)》(相關舊文) 和《下妻物語》的中島哲也,怪不得影像那麼凌厲,充滿張力。我不諳日語,只能猜猜度度。不過既然這是改篇自暢銷小說的電影,要找內容綱要來看也不是甚麼難事吧!

這裡給它的內用稍為介紹一下:中學老師松隆子在一個班房裡面,向剛完成結業禮的學生「告白」:她懷疑她的四歲獨生女兒不是死於意外,是兩個班上的男同學合力把她殺死。為了復仇,她已經把染有愛滋病毒的血液,混和於那兩位男同學的牛奶之中,亦已經讓他們喝下。一步一步的復仇計劃,逐漸把那兩位男生逼瘋......

演員的班底也很嚴謹:飾演 1 年 B 班的 37 名 13 歲學生是在全國 1,000 人試鏡後所挑選出來的;而飾演復仇老師一角的松隆子更是受中島導演以「非松隆子以外的演員不考慮」所召回來演出的。

(photo source from 博客來)

雖然向來怕讀翻譯本的小說,但明天我唯一想做的事就是去把這時報出版的中譯本小說把它給買回來,再花一個晚上把它完全幹掉。原作者湊佳苗是新人 (好奇怪的名字!) (看了《1Q84》之後也許會陰謀論的想可能是幾個老手用假名合寫再以新人姿態發佈?),這部處女作被評為讓人驚艷的作品!

日本會於 6 月 5 日上畫,希望香港能夠做到同步發行啦。

申延連結 -- Official Site (日語)
匿名 說...

hvnt sleepped yet? Good morning!

素顏天使 說...

匿名 4:20 上午 > 早安~

匿名 說...

嘩多謝速報,我勁love 花樣,呢套200%要睇!導演係拍廣告出身㗎,d 鏡頭又sharp 又fine,剪接都係!

匿名 說...

これが私の復讐です。最尾松隆子嘅對白!
好期待!

Unknown 說...

但係愛滋病係只可以體液傳染,同埋病毒係空氣中好快會死,所以係絶對唔可以”放係牛奶中”令人感染架喎!

素顏天使 說...

ha-lin > 聽故唔好駁故 hee hee heee

V.Wu 說...

"放係牛奶中"真係一個係人睇到都會笑既報仇方法. 但正正係咁,去到後面就會發現呢個方法帶來既後果,有小小意外...

btw,之前睇特報就覺得松隆子個妝陰陰深深的好襯個角色+音樂色調大對比,而家條trailer出埋仲有跳舞添!佢想點呢究竟?(導演)

第一次留言,因為實在忍不住推一下:這是一本很好看的書(而且很薄),一定要看到最後一頁(重點!)

KLY 說...

其實我鍾意下妻物語多過花樣奇緣....
anyway,好期待中島哲也第一次拍正經既劇情片~~(之前3部真係搞笑佔主線7成)

kAt 說...

"把這時報出版的中譯本小說把它給買回來,再花一個晚上把它完全幹掉"這就是我做的事 (笑)

k了這書, 感覺不錯, 但稱不上驚艷 (不把處女作看成一個factor)

很期待電影拍成怎樣, 松隆子的角色絕對是全書的靈魂!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