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三昧 Wa San Mai

前天約了網友聶秀康第一次見面,好像如果是第一次見面還是有點尷尬尷尬的,還好聶是個很有親和力的人啦,就是走「姊姊風」的。去和三昧吃日式鐵板燒的原因是因為大家都在 mad dog 的 blog 上面看到她的評價不錯,加上我倆都沒吃過這一家,於是就選了這裡一塊試一下;其實我覺得說作為第一次見面的地點也挺好,好像看著師傅煮煮炒炒會比較有一些焦點,哈哈。

這裡的環境很不錯,裝修感覺都挺高雅的。有分板燒區或者是和食區,板燒區抽風做得不錯,我們的面前就是一大塊的大鐵板,吃完一頓飯下來也不覺得有甚麼味道。點了一個二人份的商務午餐 (HKD$480),另外這裡也有一人份的鐵板燒午餐選擇,約 HKD$230-300,視乎食材。

負責我們一桌的那個師傅跟我的一個友人 A 先生長的超像!我還無聊到把這個放到 Facebook 那裡 tag 了我的朋友。

一來就是「重口味」的鐵板燒鵝肝配多士,鵝肝油份十足,香口又沒有筋,合格有餘;略嫌多士太大一塊看起來比較不美觀,而且也沒有烤到很脆。

再來就是鐵板燒大蝦加北海道貝柱,貝柱甜美不過普普通通,同樣是覺得表面可以再焦一點。大蝦是只有一隻兩人分,不過 size 來說就真的很大一隻,而且蝦味濃,很鮮的感覺,又夠彈牙,非常不賴。

板燒大蝦的蝦頭當然不浪費,煎脆卜卜!最讚是蝦頭還連著一些肉,加上超多的蝦膏,整個已經是染成金王的橙金色!不過我是覺得稍微再煎久一點更焦一點就更讚了。

火光紅紅的在煮些甚麼?

就是煮這個酒煮蜆! (怎麼我會覺得這個照片有點色?......) 蜆的生熟度是 101 分的好!就是剛剛熟還是嫩嫩的,酒煮過蜆變甜美,因為燒過的關係還有點辣,很惹味。

主角是美國牛肉薄燒 (前) 和 日本赤豚生薑燒 (後),牛肉薄燒點了五成熟,不過不太喜歡中間夾了太多炸蒜末有點苦苦,選美國牛的話也沒關係啦,因為像這樣薄燒的話再貴價的吃起來那個差別也不是那麼大。豚肉生薑燒則做的很好,特別欣賞用了大幅像是薄餅皮的把它裹起來吃,吃的不會狼狽。

同場加上壓了「和三昧」字樣的麵包,也是有點遺憾為甚麼不是吐司呢?我把這個裹牛肉吃作三明治。 這塊東西是用來吸油的,那個師傅完全沒有說!媽的!害我吃了!

炒飯特別吩咐師傅下多點荵,所以這炒飯我是二百分的滿意。飯粒分明乾身這當然是基本要求,飽滿的日本米粒也夠看頭。不過這麼一下我才發然原來不是很多女生愛吃飯,因為聶說她是很少在午間吃那麼多的米 (我有很多女友都這樣說),難怪我是一直長肉的那個啦......

炒野菜店家用的是台灣 A 菜還有鮮冬菇片,肉吃那麼多吃一下綠色的蔬菜確實是個好選擇。

吃甜品就遠離火爐移到和食區去坐,落地大玻璃看到外面,充足的光線照進來感覺非常舒適。最主要當然是不用趕時間上班去嘛,哈哈。我和聶都選了紅豆雪糕,店家用的雪糕奶味比較重,也不太甜,紅豆夠多有一些「起沙」的感覺,好好吃。

套餐送的雪糕和咖啡只能二選一算是很小氣的表現,不過我們把咖啡都另外點了。這店的咖啡煮得非常的好!咖啡帶回甘,也夠熱,喝了之後有會想要嘆一口「嗯~」的那種很舒服的感覺。

服務方面,整個感覺都很港式......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就是沒有一般真正日本料理的誠懇服務態度;後來端咖啡和雪糕時送錯了先後次序 (千叮萬囑是先吃雪糕再來咖啡,還是送錯了),那個女侍甚至有點沒禮貌,有待改善。

設加一,買單原價約 HKD$580,HSBC Platinum 有折,打折後 HKD$530。整體以價錢計 lunch 的話也算是很划算,不過這裡晚餐人均要 HKD$500 以上我就覺得太貴了一點喇。

最後當然是謝謝聶送我的小禮物,特別是那個南乳小餅乾,聶知我我是濃口味人,這小餅乾超合我口味啊!(猛吃一輪的結果是現在喉嚨有點痛了 :p ) 照片用手機 Nokia X6 隨便拍,轉自我的微博

延申連結 -- 與素顏天使的一頓午飯

---------------------

和三昧 Wa San Mai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555號東角中心22樓
電話:2831 8989
菜式:日本




檢視較大的地圖
KennyT 說...

個飯好靚

匿名 說...

我都很愛吃飯, 一天下來不吃一點飯, 總是有點餓似的...吃飯的一天, 零咀都吃的少一點...

敏~

mad dog 說...

多謝連結! :)
"壓了「和三味」字樣的麵包" 好似係要嚟吸油, 唔好食架喎.

聶秀康 說...

果然專業寫字,我現在才從妳文字中回憶那頓飯的味道呢....蜆真的肥美,咖啡真的好喝,維港也風和日麗,還有那搭棚工人...!

素顏天使 說...

mad dog > hahahaha 有o的咁嘅事?即係唔食得o架?我照樣食o左喎......*shy*

聶秀康 > 我寫字一o的都唔專業 XD 多謝你個餅乾 again,成包食完 lu~~ wahahaha

聶秀康 說...

哇....
我都係照食!【敗】
廚師也沒提醒!【更敗】
結賬時沒給小費!【打和】
結局【嘻】

Iris 說...

係用黎吸油...
不過好多人都食
我上次見到有個自由行既不斷要多D BREAD
個師博都呆左幾秒....
唔緊要LA...好多人都食....

Tee 說...

mad dog說得對,壓了字的包是用來吸油的!不要吃呀!如果你想要多士我記得你可以request的。很好的review!我每次回港都一定會去和三味的~ 我也因為看了妳的文章也打了一短篇關於和三味 :) hyperlinked to your article!

素顏天使 說...

Iris + Tee > 好了大家要笑儘管笑,那個師傅真的沒有說麵包是用吸油呀!我怎麼知道!!!沒有說呀!沒有說呀!沒有說呀!沒有說呀!沒有說呀!嗚~~~~

season 說...

!!!姐妹風?聶秀康不是男性來的嗎?
Anyway塊麵包我都一樣照食駕^^~

素顏天使 說...

season > 聶秀康是女生啊~ :)

袁健健 說...

梗係吸油啦素顏小姐,
唔係美心個餐蛋治點會係 crossover 左鐵板鵝肝?

最後,真羨慕。

Iris 說...

沒有笑LA...
宜家知道便行...
不過好心唔係食既就唔好咁靚 =]
很喜歡看你的食評哦

素顏天使 說...

潤滑KY > 笑啦!你即管笑啦!嗚~~~嗚~~~嗚~~~(淚奔)

Raymond 說...

只係睇..已經覺得有水準, 最重要係食完唔會個身有好大陣味.

十六 Keaton 說...

看到粒粒分明的炒飯
真想那個湯匙搶掉你的飯來吃

素顏天使 說...

十六夜真人 > 個飯真係好 good!

ka 說...

其實間野係叫"和三昧", 唔係"和三味"...

素顏天使 說...

ka > 咦?!係喎!咁神怪?!但係我 search openrice 時和三味都出到 result XD 謝謝指正,內文已更新。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