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用的立立雜一堆

讀友 Priscilla 問我有沒有好的遮瑕膏推薦,我的個人意見覺得遮瑕膏最好就是質地夠軟身,容易推開,讀友說她之前買了 concealer stick 說覺得很難推,這倒是一定的了,因為 concealer stick 大多很乾身,咱又不是專業的化妝師,印不開推不好則成弄巧反拙。

平常遮小斑小印的話我用 Octard 的遮瑕膏 #20 色,網購的 (好久好久之前寫過,想買就自己在拍賣網 search 一下,不要太懶)。遮暗瘡就用這支,是 PR 送上的台灣 Dr.Wu 凈痘調理遮瑕膏 Acnecur Soothing Concealer with Niacinamide,我是衷心的覺得很不錯。我自己沒有甚麼暗瘡的問題,但是前生理期的時候還是會長一兩顆在鼻頭,一般的遮瑕膏對暗瘡肌還是會有點困擾,這個就專為暗瘡而設,還可以消炎。

質地夠軟,遮瑕力也出奇地不錯,有一點點是那種消炎藥的氣味,像這樣擠一點在手背,拿遮瑕掃薄薄輕輕推開,再用清潔的手指輕印邊緣。因為含有茶樹及尤加利精華油的關係還可以消炎,也有鎮靜效果。Dr. Wu 經過大S 在她的美容書推薦之後火速紅起來,我以為只有他們的保濕面膜做得好,原來消痘的功夫也不錯。HKD$190 / 10ml。

Dr. Wu 的產品在銅鑼灣及尖沙嘴 LCX 的專櫃、荃錦中心專門店及各大萬寧有售。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SEPHORA 在香港那麼一整年我只光顧過一兩次,他離開了才發現他的好,真是「女欲買而筆不在」啊~ 嗚~~~ 就是這支 kohl and liner!我覺得是世界上最好用的筆狀眼線筆之一,而且便宜。第一支還不是用買的,是 SEPHORA 送會員的生日禮物 (見相關舊文)。到 SEPHORA 關門大吉了才拿來試,慘了!怎麼那麼好用?超好推!而且防水不會變熊貓眼,顏色也夠深,也絕對不會有刮刮眼的問題。我個人的強力推薦!最讚是另一筆頭是綿棒,用密度較高的乳膠海綿,方便推開眼線讓線條更自然柔和。

於是去紐約的時候也買了兩支,US$9 + tax。一支自用 (那麼長的一支可以用好久了),一支送了給好友 PY。國內 SEPHORA 買 ¥99 人仔,但就沒有海棉刷頭那部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看微博常常看到很多搞笑事,譬如說你想不到彭浩翔導演是有敷面膜的習慣 (我因為喜歡《志明與春嬌》的關係也關注了他,彭浩翔的微博)。當然不是說他敷了之後皮膚有多好看 (!),而是他有他的一套護膚心得。就是說敷面膜這玩意,「不在乎平貴,是在乎頻率」。

關於這一點我是同意的。甚麼時候都說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

當然便宜還便宜,質素也是要留意一下啦。這面膜是 PR 送的我的美麗日記最新口味(?)燕窩面膜,我的美麗日記連上面寫的彭導演也推薦。他們家的面膜紙好像是換了新材質,跟之前寫的黑櫻桃巧克力口味一樣 (相關舊文),換上薄身一點的「多層親肌水膜紙」,貼面是較貼面,也可吸收更多精華液,不過也有點容易扯爛,用的時候要小心點。精華液則是用上法國產的海燕窩作主材料,說是含豐富的膠原蛋白和鐵質,也可促進肌膚新陳代謝,改善膚質明亮度等。不過即時的效果還是以補濕滋潤最為顯著,適合一般膚質。

HKD$58 / 10 片,各萬寧獨家發售。
匿名 說...

女人野! 真深奧

閃閃星小藍 說...

燕窩面膜, 要試了!
這一個多星期,我每晚敷Mask,早上又用化妝棉濕敷!皮膚滑左好多呢!

flora 說...

我近排都full多咗mask呀..
不過成日好驚會over咗
隔日full會唔會過份呀??
我驚一唔full塊面又會即刻差咗
同埋塊面會冇咗d天然既抵抗力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