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acéau Vitaminwater® blogger gathering @ Gusto

前天晚上跟幾位 blogger 出席了 Glacéau Vitaminwater® 的一個特別飯局 (這維他命水上年也已略略介紹過,可以參看相關舊文),這可不只是一個普通的 blogger gathering,因為我們是晚吃的呢,都融入了這 vitaminwater 的元素,很有心思。至於我這怕見人的為什麼會去?沒甚麼,因為嘴饞,這家 Gusto 我也聽說不錯,不試白不試唄。

我問公關小姐為甚麼會選這餐廳,她們說因為這店的大廚是來自紐約,正好跟同樣來自紐約的 Glacéau Vitaminwater® 不謀而合;加上廚子本身都食材和做法都很有要求,所以就選了去這店了。不過可惜的是如果各位也對以下菜式有興趣,餐廳方面是暫時未有供應予一般食客的。

餐廳分了上下兩層,其實座位也不多,樓下約十多二十人,樓上就坐十人左右,我們就包下了樓上的桌子。如果你們有些甚麼生日飯之類的,這小樓閣也不失一好選擇。桌子上面放了香港有賣的六款不同口味的 vitaminwater,一邊吃飯一邊伴飲,有點像 wine tasting,哈哈哈。

是晚的菜式很豐富,頭盤 / 主菜 / 甜品,全都是「起雙飛」打孖上。先來這 appetizer,「Prosciutto, Arugla and Dragonfruit Salad (Prosciutto, Arugular, Melons and Dragonfruit with vitaminwater power-c dressing)」,當然是配合火龍果 (Power-C) 口味的維他命水飲用。巴馬火腿搭蜜瓜自是錯不料,再加上火龍果則是頭一遭,然後還有大量的新鮮沙拉菜,健康一如維他命水本身。最讚是特別炮製的 Power-C dressing,甜甜酸酸好開胃,明知等一下還有五道菜要吃,還是忍不住吃光。

這大堆頭海鮮可不是主菜!仍然是前菜而已!!「Seafood Salad with Citrus Vinaigrette and Tangerine Zest (Scallops, Tiger Prawn with vitaminwater essential dressing)」,大大隻海蝦、大大粒帶子,全都先拿去烤一下。海鮮本身的油份滋養著沙拉菜,加上鮮橙肉還有特製 vitaminwater 醬汁,非常的搭。先後吞了兩大盤沙拉,吃至此時其實都已有 7 成飽了!

主菜吃釀雞腿,「Roast Chicken Leg with Blueberry Stuffing and Blueberry Pomegranate Gastric (Blueberries, shallots, bread, parsley and bacon; sauce - gravy and blueberry, pomegranate, and Cognac)」。其實美國人的話比較常吃的該是雞胸,他們視雞腿肉為不健康食品,因為脂肪比雞胸肉多,當然咱港人還是愛隻香軟嫩滑的大大隻雞脾啦!這一道雞腿裡面釀了好多的材料,有一點點暄賓奪主,加上藍莓醬味道很香濃,其實吃起來的感覺是有點覺得不怎麼吃到雞腿肉的。

另一道的主菜則是我的至愛 BBQ Ribs,加入熱帶水果做醬汁的燒豬仔骨「Tropical Glazed BBQ Ribs (BBQ Ribs; sauce; tropical fruit)」。肉是非常的軟腍,不過我覺得煮的時間可以稍微減短一點 (這家店的做法是先水煮再燒,不是生燒的),倒是旁邊伴碟的鮮鳳梨粒好吃非常,跟肉味也是無縫絕配。

甜品「Green Tea Ice Cream with Cinnamon Bread Pudding」,賣相有點不大討好,但席間所有的女士都對這濕糯糯的 bread pudding 讚不絕口,坐我對面的美女化妝師表示她不吃綠茶雪糕也不吃 bread pudding,都好吃得把這全部吃光!我本人就偏愛雪糕多一點,brad pudding 的水份就有點太多,不過這只是我的個人口味啦。

最後一道也是甜品,「Panna Cotta with Fresh Fruit Jam」,吃至此時已都飽得快要撐不住了,這道甜品只能小試兩口作罷。鮮果醬加入了切碎的薄荷葉我不喜歡,倒是奶凍做得夠香濃味道挺不錯的說。

週四晚上這餐廳還是全間爆悶,眼見則是以操洋文的 ABC 食客為主。原先聽到是紐約菜時還有絲毫擔心會粗枝大葉,估不到是比我在紐約吃到的細膩得多,菜式份量因為是美國菜的關係相當的大,據說原本我們吃的是照片中的還要大一倍!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公關小姐還貼心送上小禮物,真正的「又食又拎」!包括一本印有我自己名字的記事簿;有一實用非常的 USB 手指還可以作電子相簿;還有這又可愛又香甜又滋潤的 vitaminwater 潤唇膏。氣水味的潤唇膏我有見過,vitaminwater 口味的還是第一次,據說是特地從美國訂回來,香港都未有賣的啊。

如果各位都想去一趟 Glacéau Vitaminwater® 的發源地紐約,現在有一大好機會了!Glacéau Vitaminwater® 其中一個最經典的地方是其六款味道的樽身上皆印有一段幽默而富個性的標語 (見上圖),介紹每款口味的特色之餘看罷更令人會心微笑!有關方面正舉辦正一比賽,大獎就是包機票酒店雙人來回紐約旅行!花心思把這段標語以你覺得最能表達 Glacéau Vitaminwater® 的個性重新寫一下,勝出作品亦將於9月份品牌推出一週年時於市面出售!立即登入 www.glaceau.hk,發揮你的創意贏大獎啦!截止日期是 2010 年 6 月 20 日,要玩就快呀!

溫馨提示:據公關小姐給的比賽取勝貼士,請先 1) 詳讀原本樽身上的標語,理解飲品個性,2) 再加點地道香港風味和幽默感,3) 最好就是適當的字數啦 (太長太短都不適合),最後一點就是4) 「擦鞋」是不適用的,如果寫甚麼「I love vitaminwater」之類的勝出的機會反而會較微!果然是很有個性的型格飲料呢!

Glacéau vitaminwater 共有 6 種口味,每支 HKD$20 / 500ml,各大餐廳食肆、便利店、California Fitness、McCafé 及 Starbucks 等均有售。

-------------------------

Gusto
地址:跑馬地奕蔭街41號
電話:2838 2689
菜式:美國





檢視較大的地圖
Marcus@NYC 說...

紐約菜的protion比起德洲菜卻是濕濕碎!
你也在New York旅居過?

素顏天使 說...

Marcus@NYC > 上月去了紐約旅行。:)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