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飯(一) 壽司松島 Sushi Matsushima

今年的生日飯聚又開始了,鄙人朋友不算多,但我的朋友都待我好好,生日都會邀約我去晚飯慶祝一下。這個就是今年的第一頓了,因為想吃日本菜的關係,我在 Openrice 翻了翻,找到這家 壽司松島 (Sushi Matsushima),見其價錢也算是相宜,也有其他的食評大讚這甚至是比壽司廣更佳云云 (我上次去壽司廣的印像可是非常的好),就選了這店光顧。

光這小商業大廈就有最少五六家的日本料理,裝修格局都相近。訂位時有想過坐 Sushi bar,但因為想要聊天保留一點隱私就選坐桌子那邊,燈光比較昏一點,可能是梳於修理,感覺也有點陳舊。客人倒是蠻多的,約有八成滿。

雖然菜式的選擇不算多,餐牌的排序倒是混亂到頂點,午市的跟晚市的寫在一起,價錢也亂。跟女侍表示這餐牌很難明,女侍表示這只過渡期暫用。晚市如果一般的定食約 HKD$150~250 左右也有交易,壽司 Kaiseki 會席只是 HKD$450,請師傅發辦「Omakase」就 HKD$800 一位,如果好吃,那倒算是便宜的。我說如果。

這個是我的「精選吞拿魚壽司套餐 (HKD$310)」,不同部位的吞拿魚腩及刺身壽司九件再加鐵火卷,我看到這碟東西腦內只冒了「好削」兩個字。這樣的刺身如果出現在午市那些 HKD$150 左右的定食,我倒覺得是可以理解。午市的刺身質素比較低這也算是「潛規則」吧?哈哈。可是拜託,這是晚餐耶!而且這幾件東西賣 HKD$310 可不算是真的很便宜吧?不夠肥美不夠新鮮,說完。至於「套餐」,原來只包括一碗普通的麵豉湯,最基本的甜品前菜漬物甚麼都沒有,真的多謝晒。

朋友的「特選雜錦魚生飯 (HKD$260) 」,好一點,至少顏色比較繽紛。魚生的種類也挺多的,有差不多十款,只是同樣的問題,有 quantity 但無 quality,魚生已經不消說了,就簡單如那一尾熟蝦,硬而無味,我以為自己在吃橡皮擦。

服務一般,買單連加一 HKD$627。以質素及價錢論,不合格,如果求飽肚那倒是可以,就光吃白飯也吃飽了 (但是求飽肚我不如去食燒味飯啦頂!);如果想吃價錢不太貴但是有質素的,這家店一定不會是我的選擇,也抱歉我覺得我不會再來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飯後去了渣甸坊的糖百府吃綿花冰,這是我的綠茶冰加煉奶,還有紅豆、綠茶凍和白玉丸子。
友人點的恰恰跟我相反,牛奶冰但加上綠茶味道糖漿和花生粉。曾經一度覺得糖百府的綿花冰很棒,只是覺得他們越來越「頹」,份量也比以前小了很多。每個綿花冰 HKD$35 左右。

以上謝謝友人請客。

-------------------

壽司松島 Sushi Matsushima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525號恒和鑽石大廈15樓
電話:2574 5777
菜式:日本

糖百府
地址:銅鑼灣渣甸街38號地下
電話:2630 0110
菜式:港式
匿名 說...

素仔你真勇敢, 成去試食! 不過好在有你,唔係可能叫慘嗰個係我! 哈哈哈哈哈哈哈

P 說...

壽司松島剛開時我去過一次,覺得頗頹,之後冇再幫襯過。

同棟的鮨福助相對好好多。

說...

綿花冰喜歡吃哪種質感?個人覺得糖百府的唔夠實淨好流,推薦一下遠在元朗的綿綿冰,質地實淨有d似雪糕,味道亦濃郁!(但我唔好綠茶未,所以其味就唔清楚,豆腐同朱古力都唔錯絕對可一試!)

素顏天使 說...

P > 食日本菜幾時都係跟住妳尾去揾 Andy 食有口福,wahahaha。

孖 > 元朗好遠啊!@@"不過聽起來很吸引。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