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飯(六) 壽司處今村 Sushi Imamura

(不過是拖了兩星期未寫怎麼有恍如隔世的感覺?) 從澳門回來之後繼續沒完沒了的生日飯局。和美女 C 小姐吃日本菜,地點是 C 選的壽司處今村 Sushi Imamura,又是銅鑼灣這座恆和鑽石大廈!哈哈哈。我今年的生日跟它可真有緣份呀!這大廈的日本料理環境格局都是相類似的,C 說不如點「Omakase (師傅發辦)」(HKD$800@),女侍問了我們想要壽司多一點的還是刺身多一點的,我們都選了刺身,之後我們就交給師傅發辦了。

鑑於以下吃的都是以刺身為主,刺身這回是也不外乎是鮮甜不鮮甜,新鮮不新鮮,肥美不肥美之流,我得承認我字庫貧乏,對魚類認識也不深......(下刪一萬個藉口) 所以,以下的食評,都沒甚麼字的。XDDDD

前菜,有一些煮的魚內臟,不知道甚麼芝麻糕,小蟹,醃甚麼東西之類。光是賣相已是很加分!

木魚燒,木魚作刺身比較少吃到,也很不錯,表層先燒一下,就算是厚厚一件也容易入口。

前面這個......完全忘了是甚麼!XD 後面的是煮螺肉啦。

一大盤的刺身,兩款肥死人的吞拿魚腩,好讚!牡丹蝦也是好大一隻,蝦頭拿去炸送酒;1前面右邊的蚌肉就有點腥味。

這究竟是甚麼魚的薄切呢?不知道,問過女侍她也說了但我沒有記下來。我本人對薄切刺身的興趣普普,不過加荵粒和檸檬汁的吃法我還是喜歡的,同樣地這個魚也是很新鮮。

超肥大的生蠔,超甜!甜到覺得會膩喉,還好一開二,不然膩死。

這邊廂在擔心膩死,那邊廂女侍又捧著一盤的刺身到我倆面前了!著實把我們嚇到,還以為是送錯了,原來因為我們 request 要「內容」多一點刺身,所以就多了一整盤!!!!要我再寫這甚麼魚,真的寫不了,就是全部都好好吃囉,好新鮮,還有那吞拿魚腩肥得要命!

每人一款燒物和煮物,煮物的這個是蝦仁和茄子,調味比較淡,愛清淡口味的會喜歡,我個也來說就不大喜歡那個獻汁(?)的滑溜溜質感。

燒物的這個魚是甚麼魚呢?怎麼樣都想不起來了。可能因為幻想是銀鱈魚西京燒一類甜美型的魚,吃下口感到有點落差,就覺得這個燒魚只是還好。

每人再來五件壽司!飽得眼都撐得瞪著!(圖右起) 燒鰻魚、海膽卷、蝦仔刺身壽司、好像是鯖魚?然後最尾的又是肥的要命的 toro! 全部都非常好吃,這裡的魚生著實不錯,唯一就是要彈海膽卷的紫菜軟掉了,不是坐 sushi bar,沒法即食是差一點。

因為紫菜軟掉的關係,所以不太喜歡這個吞拿魚卷,好像是混了沙拉醬的。

魚骨麵豉湯,當然也不只是魚骨,也下了一些魚件去煮的,不錯喝。

吃得太飽, 甜品我選了檸檬雪芭 (前),消消膩;C 要了紅豆雪糕。

服務方面則有待改善,也不是說沒有禮貌,禮貌是有的;但基於我們點的是沒有菜單的菜式,把碟子放下時也好歹給介紹一下吧?可是每一次都是要我主動問才說,會不會是其他的客人習慣了甚麼都放進肚子?還是以為說所有的客人都是魚類的專家呢?

另外點了一瓶 Sake,設加一,買單不知道多少錢。所有的刺身都是很新鮮!煮物就普通但刺身真的十分讚!有美相伴的一個晚上,也謝謝美人請客,應該會羨慕死好多男人吧?

-----------------------

壽司處今村 Sushi Imamura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525號恒和鑽石大廈16樓
電話:2836 0056
菜式:日本
Karina 說...

可惜, 竟然沒吃他們的安康魚.... 可以說是香港數一數二好吃的~~

說...

"我得承認我字庫貧乏,對魚類認識也不深"
--- 照片影得靚咪已經殺哂啦. :)

boni_a 說...

FYI
恒和鑽石 由7月1號起改左名叫 澳門逸園.
hahahaaaaa

Cheers

匿名 說...

圖中是一人份量嗎?
chris

素顏天使 說...

Chris > 木魚燒、兩盤刺身、薄切刺身、生蠔和雪糕均為二人份量。

素顏天使 說...

boni_a > 咁怪嘅個名..........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